最强的无限火球流派 雷诺火球法卡组分享

时间:2017-03-05 16:52 作者:birdlikezyl 来源:nga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我感觉这套卡组是有月末传说实力的,强度甚至高于爆牌贼。下面写一下心得体会,权作对一个我非常喜欢的卡组的纪念吧。

当然这肯定不是什么原创,雷诺刚出来的时候就有人提出加到无限火球卡组里了。在GVG即将退环境的时候,我抱着凭吊旧卡组的心态,试组了一套带雷诺的无限火球冰。打了几十盘之后发现强度比原来(言叶和超老板那一版)有很大提高,而且雷诺与残影复制体系结合度非常高,经常可以劝退原来最怕的冲脸速攻,甚至纯靠奶劝退德鲁伊、佛祖骑和动物园。由于还是月初,水平平均高一点,我在欧服五级到七级左右徘徊了很久。我感觉这套卡组是有月末传说实力的,强度甚至高于爆牌贼。下面写一下心得体会,权作对一个我非常喜欢的卡组的纪念吧。

卡组如下(最后是安东尼和烈焰风暴):

ds

首先为不太了解无限火球的朋友介绍一下达成无限火球的基本方式:

1. 挂复制奥秘,上大帝;等对手打死大帝拿两个大帝回来;在手上有安东尼、巫师学徒或麦迪文残影的时候下两次大帝(如果两个哀绿减到零费,残影减到2费的话,安东尼至少减到六费;如果前两者中有一个没减够费,安东尼至少减到五费)。大帝减两(三)次费后,最后一回合安东尼哀绿哀绿残影哀绿哀绿,达成无限火球。注意大帝至少减两次费,而且手中key牌不能太少,再者残影减到两费以下和减到两费没有区别,不要算错。这种方式主要适合打没有变形、没有埋葬或者女王偷的职业。

2. 十费,手上有双哀绿双残影,打出哀绿哀绿残影哀绿哀绿残影,这时手上有四个哀绿,场上有四个哀绿站场。等到手上同时有四个哀绿和安东尼时下大帝。下一回合下四个一费哀绿和一张六费安东尼,配合随意一张低费法术,达成无限火球。注意这种方式只需大帝减一次费,不依赖复制奥秘和对手配合,是最稳妥的方式,打牧师,叠高了甲的防战等等最合适。对付快攻时,打完第一套combo场上还站着四个哀绿,还能同时使用冰环冰箭等,造成一些场面压力。还有一个变种: 八费,手上有双哀绿双残影,打出哀绿哀绿残影残影,这时手上有四个哀绿,之后同上。这种方式和之前的差不多,但场上少站两个哀绿,在八费就凑齐了key牌,或者后期费用紧张的时候可以用。

3. 手上有大帝和残影,并且key牌很多时下大帝并残影拿回大帝。之后等所有key牌到手后再下大帝,减两次费后同方式一达成无限火球。这也是比较稳妥的方式,不依赖对手配合。但是按这种方式减费,第一次下大帝时手上的key牌就要有很多(要有安东尼双哀绿第二张残影这四张牌里的三张),特别容易减不够费,一定要看仔细。

4. 如果前三种都不行,那么只能尝试分两回合打出所有key牌了,通常需要先安东尼冰环或者四哀绿冰环站一回合场。万不得已时也可以试试这样打。

无限火球法的操作非常繁琐,特别容易爆牌,奥秘和排序也不能掌握。但是记住我们有三种达成达成无限火球的方式,一种不行就换另一种,如果每种都不行,就赌安东尼或则四哀绿站住场,依然有可能达成无限火球。如果实在无法完成无限火球,还可以纯靠残影复制出一大堆哀绿、老司机和大帝,靠站场打死对手。

ds

传统的无限火球(就是言叶那套,闭着眼我都能背出来)除了打壕战反转了原来零十开的对局,面对冰法传统优势对局都变成了劣势。尤其是面对速攻,奶太少,key牌太多,很难苟穿牌库凑齐所有Combo,偶尔赢也是靠残影站场,非常不稳定。加入雷诺后,无限火球冰对冲脸卡组和德鲁伊胜率大大提高(我甚至感觉对德鲁伊的胜率比传统冰高),对付铺场型速攻的胜率有待观察,面对豪战一类的慢速卡组影响不大,总体来说强度大大增加。总的来说,加入雷诺后我们多了一条截然不同的取胜途径,对付大部分卡组都有资本纯靠站场和回血取胜了。

加入雷诺后,卡组也要相应作调整,减少重复卡牌。末日冰环、科学家冰箱是所有冰法的灵魂,无法减少。哀绿和残影是无限火球法的key牌,自然也无法减少。我个人非常不喜欢冰锥术,于是暴风雪也只能带两张。总之,我带了七对重复牌,和一般的雷诺冰差不多,不算特别容易触发,但基本上都能在凑齐无限火球一套之前用上。冰法常带的过牌我各带了一张(学徒、战利品、血法、奥术智慧、过牌鱼、苦痛),应该说稍微有点少(比传统冰少一张,比言叶版的无限火球少两张),但实际上经常能靠奥秘复制到过牌,也不算特别缺。我只带了一张寒冰箭,另一张换成了自爆绵羊,法术的数量有点少,但如果你记住自己还剩下什么卡,一般不会影响Combo。由于没有火球,对付大帝这样的中型生物很困难,于是我把王牌换成了变羊,虽然有点拖节奏但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下面介绍一下具体对局的要点:

对T7、疯狗萨,可以完全放弃无限火球Combo,复制、大帝和哀绿可以随便卖,疯狂过牌,过到雷诺和所有七对重复卡,打出雷诺加残影就赢了。注意老司机、过牌都是可以复制的,实际上不算雷诺奶量也不比传统红龙冰少,过牌也不见得慢。五五开。

对付佛祖骑可以尝试憋一下combo,但不必强求大帝减到所有费,因为骑士后期很难解掉安东尼,实际上我们可以分两回合打出Combo。即使没有combo,假如靠末日冰环清掉骑士一波大怪,单靠雷诺站场也是可以赢佛祖骑的。五五开。

对付动物园和对佛祖骑差不多,区别在于动物园爆发高一些,但场面不是那么难清。同样,打动物园是可以靠Combo赢也可以靠站场赢的。不同之处在于,动物园后期非常脆弱,如果某一回合对手铺满了场,一个安东尼冰环就可以使他突然死亡,既不需要站场也不需要combo,反而有点像传统冰。四六开。

对付德鲁伊是冰法传统难题,加入雷诺的冰法对付德鲁伊胜率大大提高。同时带复制、残影和雷诺的无限火球冰比一般的雷诺冰更有底气打后期。胜利的关键诱使德鲁伊交出爆发然后雷诺回血。而诱使德鲁伊交出爆发的方式就是不断清他的场面,在场面不大时(比如剩两个残血小怪)故意卖个破绽,给对手机会破冰,但必须交一套甚至两套。一旦德鲁伊交出一套。他场上的怪就一点也不可怕了。三七开到四六开。

对付战士,要点是要欺骗对手采取保守策略,苟住之后打combo。实际上豪战是很有机会冲死无限火球的,但豪战对传统冰最稳妥的策略却是只叠甲不进攻,如果不让对手太早识别出我们的形态,打豪战将变成大优对局。对牧师和对战士差不多,但更难一些,一方面在于牧师会疯狂冲我们的脸,另一方面在于埋葬废掉了复制。这两个对局至少七三开。

冰法内战我也打了一盘,感觉还是看排序。我们这套牌的优点是奶量碾压所有冰法,包括雷诺冰。缺点是缺乏应对大帝、安东尼和红龙的单解。个人感觉这版的残影雷诺冰在冰法内战中处于大优地位。

最后还是希望大家多尝试一下不同的卡组,尤其是无限火球这么有挑战性的卡组。这个版本绝对是有强度的,如果谁拿它冲上传说我也不会奇怪。另外问个问题:谁知道欧美这边无限火球法叫什么名字?为什么好像每次我打出Combo后对手的怨气都特别大,还有两个加好友骂人的(相比之下国服友善多了)。

相关阅读:无限火球,雷诺,冰法,法师卡组,标准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