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现象看本质:青玉卡组为何如此流行

时间:2017-03-01 10:40 作者:浮川忘返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加基森版本发布已经整整三个月了,十二月初是海盗战和青玉德的天下,到十二月末,暗金教的宇宙系列大肆流行,法、术、牧互相克制构成一个循环,同时海盗、宇宙、青玉系列又互相克制,虽然各种娱乐、半娱乐、以及一些混搭卡组也层出不穷,但天梯始终是这三个系列在互相斗争,玩家就好像玩石头剪刀布。

加基森版本发布已经整整三个月了,十二月初是海盗战和青玉德的天下,到十二月末,暗金教的宇宙系列大肆流行,法、术、牧互相克制构成一个循环,同时海盗、宇宙、青玉系列又互相克制,虽然各种娱乐、半娱乐、以及一些混搭卡组也层出不穷,但天梯始终是这三个系列在互相斗争,玩家就好像玩石头剪刀布,似乎在对局开始前,看到对方职业就已经知道了结局。

1.png

海盗系列的流行是因为其上分快速简单,粗暴有效,五分钟一局,是拿低保的最佳卡组(当然也是最毒瘤的卡组),而宇宙系列的流行是因为暗金教的卡牌充满了未知与变化,同时也很考验整局的形势变化与个人的操作谋划,具有很大的可玩性。而青玉,简简单单,前期跳费铺场解场,后期洗护符铺魔像,进不了后期就是输,进的了后期铁定赢,这样的卡组打100局都是重复的情况,在我看来毫无乐趣,为何这种无聊的卡组会成为主流?

2.png

相信很多玩家对加基森版本都有一个概念:贵。为何暗金教的宇宙系列在十二月初没有流行起来?因为开了不到60包的玩家肯定组不出来暗金教的成套卡组(已经攒了几万尘的除外),在后期大家卡包都开的差不多了,才能开发暗金教的各个卡,并将其组合,才有了各种宇宙系列。为什么加基森这么贵?因为每张橙都有其独特的作用,而没有“砰砰博士”、“希尔瓦娜斯·风行者”、“大螺丝”这样的万金油橙卡,所以要玩一个卡组,必须合一张橙,想换一个卡组,就必须合另一张橙,这就是加基森之所以贵的原因。

3.png

而现在大家有没有发现,其实青玉德很便宜?如果在各类论坛问大神“这版本有什么难民卡组”,大神多半会回答你“去掉橙卡的青玉德”。的确,这版本的难民卡组真的是非常少,像T7那样纯蓝白的快攻对新手而言才是友好的卡组,对纯萌新玩家来说帕奇斯也略显得贵了些,而青玉德,即使没有鹿盔艾雅,这卡组也可以玩,因为这两张橙卡起的是“锦上添花”的作用。有,那么这套卡组就会更加流畅和顺手;没有,这套卡组也可以勉强打打,胜率也不会很低。两张橙卡去掉,甚至连腐根都可以没有,剩下的卡几乎全是蓝白,再加几张自己可以塞进去的紫,整套卡就差不多组起来了。所以青玉德就成了不氪金而又开不到橙的非洲玩家的最佳选择。而且这套卡组操作难度也不大,前期跟对面交流交流,后期我刷我的魔像,反正你刷不过我你也解不过来,这时候基本就赢了。(顺便告诉一些新手青玉玩家,不要在前期刷护符,太稀释牌库了,容易抽不到滋养和加基森,护符要在后期牌库快枯竭时再洗。)

4.png

因为便宜,所以流行,这就是青玉德流行的最根本原因。一些长期玩宇宙系列的玩家总是会想:“怎么会有人玩这么无脑无趣的卡组?(而且我还打不过?)”,如果有更好的选择,青玉玩家也许会选择投靠暗金教,但是,他们组不起来,只能去玩青玉德,从而也造成了天梯三足鼎立之势。

再说几句题外话,加基森的橙卡做的很好,每张橙卡都有它的用途,相比而言冠军的试炼真是太失败了。但是加基森这个版本又很无趣,天梯几乎都是石头剪刀布,似乎都在比谁更毒瘤。我比较不喜欢这个版本,希望荣誉室推出之后的新版本能让大家充满惊喜吧。

相关阅读:青玉德,加基森卡组,天梯环境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