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分析 炉石后加基森时代的武器体系

时间:2017-02-11 09:34 作者:sola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炉石传说游戏里,武器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位置,而且似乎很难通过其他卡牌的修改来使其更加平衡。一把武器,要么太过强势以至于所有的卡组中都会出现——例如小斧子、曾经的死亡之咬、真银圣剑,要么就是完全看不到——比如猎人的角斗士的长弓、战士的诅咒之刃。

炉石传说游戏里,武器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位置,而且似乎很难通过其他卡牌的修改来使其更加平衡。

一把武器,要么太过强势以至于所有的卡组中都会出现——例如小斧子、曾经的死亡之咬、真银圣剑,要么就是完全看不到——比如猎人的角斗士的长弓、战士的诅咒之刃。

每个拥有武器的职业在其武器体系中都有各自的相互协同的打法:

战士通常将武器用来弥补法力曲线的不足,战士的2费通过炽焰战斧来补充,5费通过奥金斧来补充。

圣骑士通过武器来buff随从,要么通过随从来buff武器。

猎人将武器和野兽或者奥秘相配合来获得加成。

盗贼专注于通过随从和法术来强化武器。

萨满的武器体系最为多样化和有趣——萨满的武器可以有风怒,buff自己或者召唤随从。

对于这些职业的武器强势的武器,相信大家在频繁的对战中早已熟悉。今天,我想讲的是他们的较为弱势的武器以及如何才能使这些武器更好的融入游戏。

在这篇文章中,我只会讨论标准模式的武器,但是我会提到一些狂野模式的随从,buff卡牌和法术。

武器用来解场

Kibler曾经对于武器用来解场说过这样的话:“我认为低费的武器在前期用来解场太过于强势。你的对手在前期通过血量解掉你的场面,你上了一张小软,但这样很亏节奏,所以你很有可能被前期的武器打崩。哈里森吃毁灭垂或者小软吃血吼当然很棒。

这样看来,那些高费的武器其实还好,因为这些武器并不能很快的拉开差距。但是小武器就不一样了。他们拥有高效率的优势,能够很快的控制住场面,获得节奏优势等等。”

在我的游戏经历中,你经常会要牺牲掉节奏来换得收益,或者反过来,这取决于你的法力曲线和当今的游戏节奏。但是低费的武器就不会有这种问题。武器解场能够在换的节奏的同时也取得巨大的收益。

Ben Brode对于Kibler的说法回复是“这很取决于武器本身。这有可能是一个无法解决的问题,也有可能只是一个关于几把低费武器的平衡性小问题。”

哈里森在现在的天梯系统中不算一张受欢迎的卡牌。萨满和海盗战太过快速以至于经常在6费左右结束游戏。这样的话你经常会没有机会上哈里森。你会在维持血量和巩固场面上纠结,以至于完全没有时间来解决对面的武器。

IMG_2082.GIF

和武器相关联的中立随从

在标准模式中,海盗体系已经崛起。最值得关注的就是蹩脚海盗和帕奇斯。上周,Mike Donais提到在蹩脚海盗在发布后有些错误,内测中的蹩脚海盗比现在还有强势。

IMG_2081.GIF

它原本的版本是1费1/2的身材,战吼当你有武器是获得+2攻击力(永久的)。

在现在的炉石中,有那么多的1费武器,后手不再想以前那么的劣势了。1费武器硬币南海船工能然你在1费拥有4点场功。能够解掉向图腾魔像这样的高质量随从,也可以打脸造成巨大伤害。如果你的对手没有这么强势的起手,雪球就会越滚越大。

战士

战士现在拥有最强大的武器升级系统,这一点原来是盗贼的优点。在升级、血帆教徒和其他的牌的出现后,战士的武器用起来更加顺手。一把武器的耐久是最致命的弱点,对于低费的武器来说,+1耐久基本上可以加倍这把武器的价值。

炽焰战斧基本上认为是最强的武器。这把武器既可以快攻打脸也可以慢速解场。在游戏里,你可以按费解场不断上怪扩大优势,也可以两个回合输出六点伤害。这把武器没有弱点——在后期这把武器可以拿来配合斩杀,也可以配合小怪交换大随从。

愚者之灾是一张非常有趣的控场武器。高效率的使用血量来交换场面,很想盗贼。配合这张牌很有效的是紫罗兰幻术师,八费输出12点对随从的伤害。比血吼还要好的一点是你可以选择多个随从。两把武器在后期效果上是一样的。鉴于最近增加的武器buff,如果天梯降速的话,这把武器一定会重出江湖的。

IMG_2079.GIFIMG_2080.GIF

钢铁触须和黄铜指虎太慢以至于现在完全看不到。钢铁触须只有使用很多次之后才能逐渐拉开优势,黄铜指虎更灵活一点但是不符合现在快节奏的天梯,而且buff战士还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猎人

猎人大多数时候都是一个快攻职业,但是猎人现在的1费2费随从不能跟萨满一较高下,武器有输给了其他所有的职业。在加基森之前,还有依靠奥秘获得鹰角弓耐久的奥秘猎,通过武器控制场面或者输出伤害。

新版本后,因为雷诺的出现和青玉德的强势,奥秘猎不在具有伤害优势,也没办法控制场面了。不过,我并不人新版本猎人的卡不好,只是碰巧其他职业相对克制猎人而已。希**本能够看到猎人的回归。

食人鱼喷枪也是一把加基森武器,但是这把武器没有配合的卡牌。硬要说的话也只有配合秃鹫来抽牌或者配合土狼buff自己,但是没有办法让食人鱼冲锋的话,用处就太少了。

IMG_2078.GIF

圣骑士

圣骑士在加基森没有获得任何新的武器,不过他们在古神版本里获得了集结之刃。集结之刃的弱点在于它需要场面。武器的作用通常在于解场来上随从,很多时候你并没有那么多的圣盾随从来让你buff。你必须要围着这张武器来打造一个特殊的卡组。加基森版本后污手街的buff太多了,以至于集结之刃那一点buff已经完全不需要了。

IMG_2077.GIF

真银圣剑从最开始以来一直是骑士不可缺少的好伙伴。这把武器的作用既能解场,又能用来恢复血量避免斩杀,是圣骑士最多功能的武器。不过,它最大的弱点在于它需要4点法力。圣剑需要4点法力是可以理解的,不过圣骑士的强势牌都在4费,这让其他的4费牌比如作出牺牲,因为圣剑基本上是必带的。还有一个特别明显的弱点就是哈里森,如果在4费你不攻击的话,5费的哈里森就会很恐怖。不过现在也不用担心了,毕竟没人带哈里森。

白银之枪在你赢得拼点之后,会是一把2费2/3的武器。不过圣骑士是一个在低费希望通过低费随从和buff来获得优势的职业,而且2攻也让这把武器十分的尴尬。有人说你可以用这张牌来针对蹩脚海盗,但是你不过是在用一张亏卡来针对三个卡组而已。如果你是对抗宇宙体系,这张牌将一点用处都没有。

IMG_2076.GIF

盗贼

盗贼现在的定位有些奇怪。盗贼很多时候目的在于合理使用法力而不是撞上一把武器来buff随从。

以前有一些T2的卡组带上恩佐斯配合亡语让盗贼获取优势。在这些卡组里面有人会带上致命餐叉获得一把3/2的武器,不过即便这样,你还是需要3点法力来使用这张牌,这对于盗贼这种中速职业来说,3点水晶是在太多了。

IMG_2075.GIF

盗贼现在的职业问题在于,当你构建一套卡组的时候,你没有足够的卡位。有很多的可以配合的卡牌你没有办法带进去。

萨满

关于萨满,其实幽魂之抓和青玉之抓在制作时都偏离了原来的想法。最开始,他们的想法是希望玩家开发出一个法术萨满或者法伤萨满,结果玩家开发出的是完全不同的方向。

IMG_2074.GIF

青玉之爪也是一样,制作团队从来没想过他会出现在一套海盗卡组里面。制作团队在卡牌内测的时候,很多时候都是测试他的娱乐性,并没考虑到它在一些快速卡组中的实用性。这种问题在蹩脚海盗配合帕奇斯的combo时体现的尤为明显,他们没有想到这个combo可以出现在一个青玉套牌里面。

幽魂之爪的小错误导致了萨满石化武器被削弱,这也就降低了毁灭之锤的出场几率。

IMG_2073.PNG

                                                             编辑【云天】

相关阅读:武器,炉石杂谈,炉石,指虎,餐叉,白银之枪,炉石杂侃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