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者协会对炉石环境的影响:传说卡牌篇

时间:2016-01-25 14:43 作者:Amor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终于空下来了,这次来说说冒险模式吧,有些单卡在天梯或竞技场上很是活跃,而且还引入了新机制——发现,发布了两个多月,现在让我们回头看一看这次冒险模式对炉石环境的影响吧。在暴雪嘉年华上,炉石传说官方宣布了新冒险模式——探险者协会即将发布,与之前的纳克萨玛斯和黑石山不同,这次直接发布,

终于空下来了,这次来说说冒险模式吧,有些单卡在天梯或竞技场上很是活跃,而且还引入了新机制——发现,发布了两个多月,现在让我们回头看一看这次冒险模式对炉石环境的影响吧。在暴雪嘉年华上,炉石传说官方宣布了新冒险模式——探险者协会即将发布,与之前的纳克萨玛斯和黑石山不同,这次直接发布,没有预售,不用我们等待,直接发布。而且这次冒险难度不大,就拿我自己来说,每周一更新,花点一两个小时就能把普通、英雄与职业挑战全过了。从这一点来看,探险者协会还是很人性化的,让卡背收集达人少了些烦恼,哈哈。

恩,前面背景介绍完了,下面该说正经的了。探险者协会发布了45张单卡,数量有点多,一次分析不完,我们分为多次(好吧,你也可以认为我吊你胃口,哈哈)。这次就先来说说中立的一些卡牌,顺便评个分,仅个人观点,若有不准确的地方还望多多包涵哦。

雷诺

1.雷诺·杰克逊(S+)

第一张当然要介绍厉害一点的嘛,这张卡不仅仅是有点厉害,是超级厉害,它直接创造了一个新的流派——宇宙流。它的效果是如果牌库里没有相同的牌,则为你的英雄回复所有生命值。刚开始大家都认为没啥用,虽然效果很迷人,可是卡库里不能保证没有一样的牌,再说了不开盒子,谁记得是否还有一样的牌,所以很多人看衰雷诺的前景。说实话我刚开始也只认为,雷诺对土豪战有帮助,这样能增强后期疲劳能力,内战也能增加胜率,就没有了。好吧,不知道哪位机智的大神直接就从套牌构成的角度避免了雷诺无法触发效果的窘境,直接带30张不一样的牌,因为套牌里包含的卡众多,于是被称为宇宙流。宇宙流卡组生命力十分顽强,毕竟动不动两条命,但缺点是一些超模的卡牌只能带一张,被一些强度稍差的卡牌取代了,而且关键时刻抽不到雷诺很要命。现在来看,宇宙术强度是很高的,因为术士不缺过牌,而且解场花样繁多,血量低了还能回满,简直牛逼到飞起;宇宙法、宇宙骑、宇宙战也是可以一战的。还有一点不得不说,雷诺这张卡以及宇宙流的出现让猎爹出场率跌入谷底,雷克萨花了千辛万苦打到5血,被一张卡回满了,于是大家都抛弃了猎人。暴雪这次完美地让天梯降速,并侧面削弱了猎人。雷诺,不得不给S+级评分!

板娘

  1. 芬利·莫格顿爵士(S)

由于长相酷似知名炉石女主播板娘,人称板娘爵士或板娘。炉石史上第一张一费橙卡,第二张鱼人橙卡,十分具有纪念意义,而且效果也十分棒:发现一个新的基础英雄技能。由于费用低,效果好,很多卡组都选择带上板娘,比如公认的技能弱鸡的咆哮德、几乎不转刀的爆牌贼、叠甲没啥用的奴隶战和现在崛起了的爆炸天师萨,很多卡组都能带板娘,因为他们的英雄技能和卡组核心并不匹配,而且必要时候换技能有奇效。刚出了板娘爵士,探险者协会还没有开区的时候,我认为它绝对是这次冒险的MVP,太强大了!当一个德鲁伊每回合都能摇个报告或图腾的时候你怕不怕,当萨满拿着锤子敲你还能每回合射一箭的时候你方不方,当你快被对面斩杀的时候,找到了安度因的曙光之奶,你激动吗?芬利·莫格顿爵士真的是一张适用性超高的橙卡,萌萌的外形,酷炫的效果,S级评分!

逐星

  1. 伊莉斯·逐星(A)

一张4费橙卡,费用并不高,效果是将黄金猿藏宝图洗进你的牌库,抽到藏宝图并使用时,将一张黄金猿猴洗进牌库,并抽一张牌,再使用猴子时,猴子效果是将你的手牌和牌库里所有牌换成传说级卡牌。一张炫酷叼炸天的卡牌,娱乐性十足,我有一次在竞技场选到过逐星,该回合用了,下回合直接藏宝图加猴子,效果爆炸,但是由于血量过低,最后被对面一个炎爆打死了。这是一张兼具娱乐性和实战性的卡牌,竞技场简直强到爆炸,天梯里面各式各样的挖宝卡组也是强度颇高。又是一张暴雪爸爸为了降速而创造出来的卡牌,出场率还可以,给以A-的评分啦。

铜须

  1. 布莱恩·铜须(S)

一个红胡子老头,又一张低费橙卡,只有3费,效果是战吼触发两次。我们可以和纳克萨玛斯出的瑞文戴尔男爵进行比较一番:铜须324的身材,瑞文417的身材,都还可以,一个战吼触发两次,一个亡语触发两次。但铜须的优势在于一回合就能打出一些combo,比如铜须老司机回16血,铜须砰砰博士四个炸弹,铜须阿古斯加22,而瑞文你得分两回合,因为你的亡语不能马上触发,而且有时候相差一费也相差不少,所以铜须的使用率比瑞文要高不少。很多后期职业都带了铜须,因为一些combo还是挺强的,再不济,3费卖了保四血也不亏咯。出场率还不错,对于环境的影响也是降速了,宇宙流能带,后期职业能带,丰富了中后期职业的打法,所以S级评分。

拉法姆

5.虚灵大盗拉法姆(B)

高费中立橙卡,978的身材比奈法利安稍差,但也还行,战吼法现一张神器牌。刚开始给人一种很神秘的感觉,让我想起了游戏王里面的千年神器,哈哈。好了,言归正传,神器牌有三张,并且都是10费的法术:第一张(能量之光)是使一个随从获得+10 +10,第二张(末日镜像)是召唤数个33木乃伊直到随从数达到上限,第三张(恐怖**)是10点伤害随机分布到敌人身上,而且他们的顺序就是从左到右固定的,也就是说,在对手视角中,左边第一张就是恐怖**,我们仔细观察就能知道他选了什么。拉法姆没什么好说的,来说一下神器牌吧,分别是大号王者祝福、黑龙公主的雏龙强化版、大号复仇之怒。如果能保证站场的话,对面没有墙,能量之光就相当于一个炎爆;末日镜像就是生了一波不能再生的奴隶主;恐怖**解场还是不错的,前提保证自己有场面。但10费法术意味着你不能再做其他事了,所以使用率并不是特别高,不过有些卡组还是会带的,比如土豪战啊,奴隶战啊等等。竞技场虚灵大盗那就强了,9费拍个78大哥,10费一波小弟,没AOE带你飞。可以用,但使用率不高,所以给了B的评分。对于环境的话,肯定还是变慢了咯,9费橙卡,快攻卡组肯定不可能带的咯。

恩,这次分析了五张橙卡带来的影响,下次我们再聊其他卡带来的影响。欢迎水友积极参与讨论,如有不好之处,请指出哦!

小编点评:LOE产出的这五张橙卡本身都相当优质,对环境影响最大的自然是产生了优秀新套路宇宙流的雷诺·杰克逊,在宇宙流之下有由布莱恩·铜须产生的战吼流以及由伊利丝·逐星产生的挖宝流,这三张作为套路核心卡牌的方向,都偏向于后期。而芬利爵士则是扫除了职业技能在一些套路上的不足,使得职业卡牌和非本职业技能能够搭配起来产生更好的效果,不得不说LOE产出的橙卡在设计上都非常不错。

相关阅读:探险者协会,环境,传说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