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为何这么强这 个机制太关键不削新卡都出不了

时间:2020-09-11 15:35 作者:圈妹说游戏 企鹅号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前几天官方刚推出最新的平衡补丁,黑眼大削弱,这让原本标准狂野双开花的黑眼术瞬间去世,大大平衡了现在畸形的竞技环境。但评价到底黑眼术强在哪里? 虽然也有黑眼本身作弊机制的强悍,但巨人的存在,尤其是配合减费机制的巨人家族的存在,对于设计师来说,一直是一件很难办的事情。 巨人家族:熔核

前几天官方刚推出最新的平衡补丁,黑眼大削弱,这让原本标准狂野双开花的黑眼术瞬间去世,大大平衡了现在畸形的竞技环境。但评价到底黑眼术强在哪里? 虽然也有黑眼本身作弊机制的强悍,但巨人的存在,尤其是配合减费机制的巨人家族的存在,对于设计师来说,一直是一件很难办的事情。

巨人家族:熔核,奥术,血肉,山岭,法术,雪怒,月亮,冰霜,海巨人,这些连绵了数十个版本的巨人设计,共同组建出了巨人这个大家族。他们的共性,是同样的身材,同时拥有减费效果。有一说一,炉石的超模设计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而且是8-8的身材也算不上很强,但强力的减费效果,黑眼效果的超展开,却是很多慢速卡组无法抵御的噩梦。

从最早sol王玩尬类型的元气骑,到动物园,巨人术,娜迦术,巨人德,巨人贼,奇迹开门法等等,这种减费机制的滥用,远远超过了设计师最初的设想。法师有一张支线任务--龙语,消耗8点法力值在法术上,召唤一条6-6的巨龙,这已经算不错的展开了,但巨人的强度还要远远在这之上。

甚至伴随着越来越多巨人卡的推出,巨人体系成为潜在“巫妖王”的几率会越高,比如其实3-3-4橙卡配合熔核巨人的combo是否有挖掘的空间?雪怒巨人配合偶数萨的套路是否会在未来得到加强?还比如未来是否会有更多巨人体系卡的推出?这些都是肉眼可见的问题,值得设计师去思考!

基于上面的想法,就像当初策划赶着给奇偶体系退环境一样,对于未来卡池过度的限制,甚至很容易就会因为减费机制而超模的巨人,未来策划会不会送巨人上路,就像当初的巴库、格雷迈恩一样,青木个人认为几率是很大的!

当一个体系没有配合的时候,大家是看不出强度的,就像当初也没谁卡组里会带很多巨人一样,但是随着版本的更新,各种超模卡像印刷纸张一样被推出,平衡怎么做,到底是限制巨人体系,还是限制新卡的设计,想必设计师心里是有答案的。

大家认为巨人会不会为了以后的卡牌让路而退出炉石标准大舞台呢?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机制,环境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