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合纵连横狂野环境报

时间:2020-11-01 14:00 作者:NGA玩家社区 企鹅号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前言 本篇狂野环境报通过作者个人视角,通过大量实战和结合历史经验,对天梯主流卡组对立统一的格局加以分析,以阐述国服狂野模式环境。存在一定的主观色彩,但尽量保证客观。 本篇狂野环境报主要阐述的环境以9星mmr作为起始,不考虑低于9星mmr区间,9星mmr以下环境竞争不够激烈,卡组缺

前言

本篇狂野环境报通过作者个人视角,通过大量实战和结合历史经验,对天梯主流卡组对立统一的格局加以分析,以阐述国服狂野模式环境。存在一定的主观色彩,但尽量保证客观。

本篇狂野环境报主要阐述的环境以9星mmr作为起始,不考虑低于9星mmr区间,9星mmr以下环境竞争不够激烈,卡组缺陷较为明显,分析意义较低。如处于这一区间请选择最强快攻迅速冲出这一环境。

本环境报计划进行月更,如遇到突发情况则考虑适当延期,但仍然保证月更。本环境报在版本初期可能存在较大偏差,版本中期的准确性较高,但由于个人视角限制且无大数据支持,无法保证绝对精确。

赛马:专指在极低的回合通过一定组合技直接取胜或者形成大优可胜场面的行为。

环境简述

上期环境报不久后,18.4补丁马上就到来。好在18.4补丁只是一次小补丁,经过了18.4的削弱补丁后,狂野龟龟法胎死腹中,德鲁伊失去了一个强度支撑方案动物保镖。环境仍然朝向第十三期所述的情况大致发展,整体来看,奇数骑和快攻德的地位长期较高,而在针对宇宙牧针对性方针过去后,宇宙牧地位又有所上升,但因为任务法仍然流行,宇宙牧仍然没有回到T1水平,之前最热门的两种潜行者卡组也因为骑士热度上涨而下滑,回归到了正常水平,在传说前端热度明显下滑,但在常规分段依旧热门。但环境的运行轨道突然被一颗重磅炸弹打乱:在10月中旬,黑眼术突然强势回归。之所以是强势回归而不是从削弱时就仍然一直保持强势,还是源于所有人在18.2补丁后对黑眼术强度的判断失误,以及后续构筑优化不完善。

在3费黑眼时期,所有人的构筑方案都偏向于感知恶魔或者铁钩掠夺者,很快就把烈焰小鬼或者弃牌体系抛弃掉,而在黑眼削弱后,构筑优化没有马上就完成,更多的玩家首先考虑的是使用恶魔研习和邪能学说实现黑眼术旧版本的威力,但很显然这一方案并不理想,也有使用弃牌体系等方案,但整体而言效果一般,并不够理想。直到10月中旬,日本人paradox用黑眼术在国服迅速杀入前百,仅差临门一脚就能登顶,大伙才反应过来,原来黑眼术应该这么优化。随后黑眼术开始在传说前列迅速崛起,甚至可以说占据了半壁江山。但在其他段位黑眼术几乎没有任何出场率,这与旧黑眼时代覆盖全天梯是截然不同的,当然这或许只是时间问题,早晚有一天,黑眼术将会重新席卷全分段。

黑眼术的复苏重新点燃了硝烟,而其复兴过程还紧跟着18.6补丁,唤醒的削弱限制了任务法,新增了希拉斯暗月加入了不少杂技,天梯的格局开始出现了一定规模的动荡。在天梯前列,黑眼术的兴起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奇数骑的发挥,让奇数骑踩了一脚紧急刹车,而任务法遭到削弱后强度下滑、分解唤醒因素也将导致任务法无人问津,这又意味着宇宙牧地位将会进一步提升。伴随着奇数骑热度下降,黑眼术热度提升,潜行者的热度也开始重新回升。在常规分段,环境的变动和竞争并没有传说前列如此激烈,你甚至可以在10星甚至11星区间碰到大量的恶毒德。目前来看,传统的卡组梯队评价标准受环境差异和波动影响较大,但可以肯定的是,在传说前列想要上分将会更加吃环境,需要使用强度更高的卡组。而常规分段的卡组强度需求较低,不必过分纠结卡组强度梯度,不管是阴间卡组还是阳间卡组,只要能赢的就是好卡组。

如今虽然是版本末期,但毕竟暗月马戏团还有半个月。你不可能忍着半个月就不玩狂野了,了解环境动向仍然有必要,也能在暗月马戏团里更加平稳地软着陆。

卡组梯度说明:

T1:以最强卡组为准,与最强的卡组强度差距在一定范围内的卡组。往往是上分的最佳选择。

T2:虽然与最强卡组存在一定差距,但仍然能成为上分卡组的存在,绝大多数卡组均为T2卡组。

T3:基本不以赢为目的的卡组。通常情况下无法上分,普遍存在于探底区间或者更低的分段,因为本环境报主要统计分奴区间,因此对t3卡组记录较少。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狂野,环境,「炉石传说」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