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赛后采访:美方选手对脏鼠门的看法

时间:2017-01-23 13:51 作者:乘桴北冥 来源:旅法师营地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中美对抗战胜美国后,在中国玩家和选手庆祝胜利之余,比赛背后却还有一丝阴影。在昨天驴鸽和Chakki的比赛中,正是最后一轮的最后一场关键一手,驴鸽2费下脏鼠并且拉出大范导致盗贼陷入大劣的致胜一招,在国外引起了非常大的争议。

注意:在没有任何第三方评判,也没有任何客观事实证据的情况下,对此事我们目前并不持任何立场,也建议大家的讨论不要陷入人身攻击。这里我们只是整理了各个实际在场的选手的本人发言,外国普通玩家的评论我们就略去了。

在中美对抗战胜美国后,在中国玩家和选手庆祝胜利之余,比赛背后却还有一丝阴影。在昨天驴鸽和Chakki的比赛中,正是最后一轮的最后一场关键一手,驴鸽2费下脏鼠并且拉出大范导致盗贼陷入大劣的致胜一招,在国外引起了非常大的争议。以Reynad为主的外国选手和玩家认为这只有在明知对手手牌的情况下才可能打出,并结合现场的耳机不隔音、直播无延迟,选手和解说距离近等等问题,指责中方选手“作弊”。因为事情已经过去,而双方都并无真正的证据,因此这件事情可能已经很难澄清和解决。Reynad也称比赛本身的制作水平确实值得称道,只是这最后一点瑕疵未免如鲠在喉,可能会成为中美炉石邀请赛历史上的一大遗憾和悬念。

QQ图片20170123135814.png

Reynad:

1,那两次中国队2费脏鼠的时候,他们的队友都在近在咫尺的距离朝他叫喊。然后有人很友好的让他们声音小点。

2,只有在知道(手牌)信息的时候才能那样打,否则就是极为糟糕的手法。当时法师已经卡扎库斯在手了,为什么还要去冒输掉游戏的风险呢?而且两次这样的操作都是一样的情况。

3,说实话,比赛规则很好,制作水平也很高,而且不管这一局,我们也很可能最终还是要输。但现在这样输掉还是很令人遗憾。

4,我现在抱怨,显得我输不起。但如果我不提这事情,可能下次比赛还会有这样的情况,所以这就是个“双输”的局面。

QQ图片20170123135928.png

Chakki:

目前reddit上有很多争执,所以我感觉我有必要提供一下我的看法。

我们耳机里只有炉石本身的背景音,并没有白噪音。

很重要的是,驴鸽先拉了一下脏鼠,然后又取消了。但在他点这张牌的时候,中国的解说变得非常激动,而驴鸽是很容易听到解说的反应的。在解说叫喊之后,驴鸽就打出了这张牌。你可以在录像里清楚的看到他当时动作。

在那一手之后,我当时其实朝解说嘲讽的喊了句:“下次你们再大点声,因为我听得不太清!”叫裁判什么的其实并没有什么用处,因为谁都知道并没有办法解决这种事情(但我们的队伍确实向裁判抱怨过了),而且当时我那局游戏已经快要输了。规则上不能重赛或者让对方判负的话,任何其他的解决方案都没意义了,因为这局已经是中国队的赛点。

无论如何,我们确实向比赛组织者反应了我们的意见,希望他们能把以后的比赛办得更好。目前已经没什么可以做的了。祝贺中国队,如果不是这个事件,他们本来确实在比赛中打得不错。而且也要感谢比赛方对我们在中国期间的招待。

a%2Fimages%2F2017%2F1%2F20%2FCydonia.jpg

Cydonia:

我同意Chakki的意见。我们作为选手没什么好抱怨比赛的,因为我们是被特别邀请来的,我们都很感谢这一点。我并不想多说太多关于这个比赛的事情,因为现在信息都已经公开,我们也已经给组织者表达了我们的一些关心的问题,希望他们能传达给暴雪吧。

对于未来的比赛组织者,选手们对于公平性的主要关注是:

1,比赛中没有对外界信息的接触(隔音耳机)

2,选手排序(queue order)信息透明

3,卡组提交信息透明

我认为暴雪应该提供类似的比赛指导规范,这样选手们可以有更公平的竞技环境。

(回复别的玩家)(耳机里)并没有白噪音。我们能听到解说激动的声音,然而我不懂中文所以不好说。另一个我打过的中国**的比赛(中国**Allstar全明星赛,JasonZhou冠军),其实情况也一样。两次我都和比赛组织者反应了。希望以后的解说能不要和选手安排在一个房间里,或者选手能带上真正的隔音耳机,而且最好选手连解说的身影都看不到,因为看到解说的姿势表现也可能会得到额外的提示。

QQ图片20170123141118.png

Fr0zen:

大家好,我是Fr0zen,我也参加了这次的中美对抗,我是代表美国的选手。但我也能够听说中文,在这次旅途上我为美方选手做了很多的翻译工作。我们都认为这是我们在中国最好的一次比赛体验。这是Dog第三次来了,Chakki和Reynad是第二次。

我们确实提了好几次能听到解说和其他队友的声音这个问题,但并没有得到解决。选手耳机里只有游戏内的背景音乐,而且离队友只有三四米,几乎能听到所有队友的讨论。当然因为这个问题导致我们输掉了比赛,所以才显得尤为严重。

2费脏鼠这一手本身是很糟糕的,因为我们当时留了硬币,然后没有出1费,所以盗贼的手牌可能有加基森、蓝龙、盗墓匪贼或者刚抽到的任务达人。这样你拉出来的80%都是糟糕的生物,25%的可能你会直接输掉比赛。之前我自己也碰到了这样的宇宙法对盗贼的对局,任何一个会玩的人都不可能下脏鼠,我感觉大多数中国选手都会同意这一点。

赛后采访上,驴鸽说他当时只是想要赌一手,因为中国优势很大,而且他就算输了后面还有另外两个人,而且他手里还有卡扎库斯保底。但这是站不住脚的,因为他也说他看到起手Chakki留了一张牌。

当然我们都清楚,我们很可能无论如何最后都会输,我们已经被打败了,而且运气也不在我们这边,这一手很可能并不会改变整个比赛的结果。但对于未来的炉石传说国际比赛中,特别是在中国的比赛中,选手的品格是个关键问题。很多时候中国的比赛都会有选手来解说,而在这次的中美上,选手的队友更是坐在附近。

当然除了这个事情之外,我们确实很享受这次比赛,组织者对我们的招待也比其他我们被邀请的比赛要好很多,比赛方也并没有去偏袒某一边。我也不觉着中国选手是故意被警告过后还要大喊的。驴鸽的处境也会很麻烦。我并没有指责他本人的意思,但因为观众们很看重结果,所以可能他会是受到指责的选手之一。

————————

截至目前,国内的相关比赛组织者和选手尚未有正式的回复和通告。比赛相关的现场采访我们也还在整理中,但其实Reynad等人在这一点上倒也没并说错,目前做什么都已经对过去的事情意义不大。我们应该着眼于未来,希望以后能避免这种对于比赛公平性的争议,让炉石传说的比赛越办越好。

相关阅读:中美擂台赛,炉石中美,中美,脏鼠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