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大分析 如今天梯上分究竟有多难

时间:2017-01-15 12:54 作者:圣日耳曼战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你认为如今天梯上分究竟有多难,但毫无疑问,大环境是恶劣的!

不得不说,很多玩家看来如今天梯上分依旧难度很大,面临的大环境总是惨烈的,那么究竟面临那些困难呢,让我们不妨在此谈谈!

疯狂的快攻

1.jpg

无休止的快攻抢脸,这对于炉石玩家来讲早已不再稀奇,像海盗战、海盗贼、海盗萨等首当其冲。虽说快攻卡组历来被称之为毒瘤,但却到底有着自己的很大优势。好比“我糊了你随意”,手牌顺起来很容易几回合抢死对面,至少不容易被针对,而且价格相对低廉,对于新玩家来说固然是不错的选择。

尤其随着标准模式的到来,“节奏”二字变得尤为重要,占场+抢脸的套路太为常见,而快攻卡组由于不容易卡手,前期的节奏一般把握的较好,所以说拿快攻上分并不是玩家的过错,毕竟谁不想拥有更多更快的胜利呢?

卡组间的相互克制

2.jpg

掐指一算,如今的主流卡组不外乎那几套,猎人成为了隐藏职业,其余职业的卡组同样较为单调一些,但必须承认,卡组间的生生相克体现的更为明显了,优劣分明,这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龙牧依靠身材大屁股的优势,对于制裁快攻会有一定优势,但在面对宇宙术、青玉德、宇宙法等中慢速卡组就会有疲软的一面。同理,青玉德依靠后期无限优势可以制裁宇宙术、龙牧等中慢速卡组,但面对快攻卡组战绩就会非常惨淡......放眼快攻战、贼、萨的对局,其实很多时候都是看谁手牌更顺,那么按照“人品守恒定律”,输赢更接近55开,那么这好像是保持原地踏步的节奏......

宇宙术或许有着更中庸的优势,费用曲线较好,面对中后期卡组都有一战之力,其实也会有都打不了的时候,关键问题还是在于牌序,在于“发牌员”这个绕不过的老对手,其实经常也会保持“原地踏步”......

如何针对?

3.jpg

不难想象,炉石中绝对没有无敌的卡组,想针对任何一套卡组都是非常容易的事情,那么问题来了,如何才能针对一整个天梯呢?好吧,这个问题引发了很多玩家的阵阵思考,但其实基本想不出更好的答案......

可谓“捡了芝麻丢了西瓜”,针对这一套卡组就容易被另一套卡组完虐,似乎谁都逃不出这个轮回。那么究竟如何针对?其实这个问题笔者也没有想清楚,相信很多玩家都和笔者一样,怎样才能做到针对整个天梯呢?不得不说,想自己构筑一套能适应天梯上分的稳定卡组真心不容易呵!

稳定的胜率才是王道 

说来说去,面对诸多上分困难,究竟如何才能快速进步呢?笔者感觉,想“投机取巧”估计是行不通了,既然如此,还不如拿一套主流卡组来多多练习呢,多注意细节,哪怕提升1%的胜率都是一种小小的进步啊。也许,高玩与小白之间的差距可能也就在微乎其微的细节上,差一点儿可能就是天壤之别!

不得不佩服像Kolento等大神对于卡组的构筑,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是K神,稳扎稳扎显然才是最重要的,差距终究还是有的,运气终究也是有的,但谁也无法左右运气,我们唯有改变自己的实力,想必无论何时,稳定的胜率才是天梯上分的王道!

相关阅读:天梯,分析,上分,针对,K神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