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盒子2015天梯大数据:概览篇

时间:2016-01-07 13:59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里,炉石传说经历了黑石山的火焰、冠军的试炼、探险者协会三大版本,天梯环境可以说是群雄并起,风云变幻。下面就由盒子君带大家来回顾一下本年度炉石传说的天梯概况!

炉石传说盒子2015天梯大数据:概览篇

0.jpg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里,炉石传说经历了黑石山的火焰、冠军的试炼、探险者协会三大版本,天梯环境可以说是群雄并起,风云变幻。下面就由盒子君带大家来回顾一下本年度炉石传说的天梯概况!

PS:以下结果是以2015年所有炉石传说盒子用户进行的天梯模式对阵统计所得。

1九大职业热度趋势.jpg

2九大职业胜率趋势.jpg

黑石山前夕:

在4月黑石山上线以前,由于没有新卡牌的加入,天梯整体环境相对稳定。1月末送葬者遭遇大削,长久以来以送葬者为核心的亡语猎卡组正式淡出天梯。此前称霸天梯的猎人胜率开始下降,被法师反超,其余职业的胜率变化都不太明显。

而在这个时期最热门的职业当然要数法师,因为K神对机械法的安利以及其简单粗暴的特点,天梯中几乎人手一套。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刀油贼在这个时间曾经让不少玩家眼前一亮,但是出场率依然相当可怜。

3送葬者.jpg

黑石山时代:

黑石山时代来临,31张以龙族为主题的新卡正式加入卡池。黑石山版本促使了奴隶战的横空出世,虽然在高端玩家层面,奴隶战的胜率相当惊人,但是因为其复杂的操作使得战士在整体天梯环境中并不出色。

战士的出场率在这段时期大幅攀升,而为了对抗奴隶战,不少玩家选用了猎人(T7猎)、术士(手牌术)进行针对,热度也呈现相应的增长。暴雪爸爸在6月推出了战法猎的新英雄皮肤,将热度再次推高,当然,法师依然是广大玩家的最爱。

4探险者.jpg

冠军的试炼:

冠军的试炼带来了132张新卡。以龙牧为代表的龙系卡组得到补强,牧师的胜率终于突破50%,达到52.48%。骑士也因为神秘挑战者这张单卡的出现胜率猛涨达到59%。8月到11月这段时期内,各大职业的胜率变化波动相当大,一方面是天梯环境因为海量新卡的加入,新卡组大量涌现;另一方面,暴雪对于战歌指挥官的削弱也使整个天梯环境发生了动荡。此前各种针对奴隶战的卡组一时之间找不到新的突破口,混乱的天梯环境使得针对型卡组强度下降,各职业胜率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骑士因为神秘挑战者(俗称“佛祖”)实现了“咸鱼大翻身”,热度大幅飙升。而战士因为奴隶战的削弱出场率开始下降。因为奴隶战的消亡,德鲁伊凭着高质量的新卡再次受到热捧,常青树当之无愧。

5战歌.jpg

探险者协会:

带来45张新卡的“探险者协会”可以说是炉石史上影响天梯环境最深的冒险模式了,雷诺·杰克逊的出现意味着设计师开始思考如何制衡越演越烈的快攻环境,呼声很高的“检索”终于以“发现”机制出现在炉石之中。

天梯环境百花齐放,玩家渐渐掌握对抗佛祖骑的套路,骑士胜率开始大幅下滑(虽然胜率依然处于顶峰,但是与第二集团相差无几)。萨满凭着TGT新卡的加强,以及LOE坑道穴居人、芬利·莫格顿爵士这两张单卡的助力,胜率攀升,达到51.79%,大有崛起之势。

法师的出场率依然傲视群雄,机械法、火妖法、冰法、宇宙法各种形态层出不穷。猎人因为数个版本都没有强力新卡的出现,开始遇冷。术士作为新版本“宇宙流”的代表自然也有不少的粉丝,即使是萨满也开始变身“雷克萨”准备脱离隐藏职业之列。至于盗贼,还是在冷板凳多坐一会吧。

6黑石山.png

炉石传说盒子2015天梯大数据的概括就到这里了,如果想了解更多有关于九大职业本年度的信息,请关注我们之后的《职业篇》哦!

相关阅读:盒子,天梯,数据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