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技术,到17173 教做人之道,找回自信

第008期

法师初见端倪
小德王者归来

----论天梯重新洗牌
      贼术德各显神通

懒羊羊

作者

17173炉石传说编辑,炉石传说黑科技卡组研究爱好者。偏爱使用冷门职业的各种非主流卡组进行对战研究。欢迎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分享探讨。

炉石传说最强攻略下载

  • • 万套精品卡组任你挑
  • • 海量热门活动先知晓
  • • 竞技场模拟器天天玩
  • • 大神视频直播不间断

逗B推荐

本期小调查

黑科技第八期对你有帮助么

黑科技学院是17173为玩家解读卡组与天梯环境的全新专题,本专题的第一环节为当前天梯的流行卡组推荐。第二环节为新创意环节,此环节所推荐的卡牌在天梯中能见度并不广泛,但却有着能够达到天梯第一的强度。第三环节则是传说大神级玩家预判天梯未来环境预判与即将崛起的单卡推荐。最后,希望本专题能够打开你的瓶颈,在了解流行的同时冲进传说。

脸保健操

最新流行卡组及破解法

【卡组来自本赛季国服第三的暗月旅团丨阿宇】在天梯经过一轮重新洗牌之后,德鲁伊又回到了王者的宝座。目前天梯中的德鲁伊大多都已不再是单纯的传统咆哮德,城墙咆哮德成为了大多数玩家的选择。在这套卡组中,一方面卡组中加入了一定数量的嘲讽随从来对抗动物园,速攻骑等快攻,同时还加入了一套自然之后加咆哮的组合来实现后期的爆发。此外,卡组中还加入了一张不常见的滋养,其主要作用并不在于跳费,而是用于后期的过牌。所以在使用这套卡组对战士,起手不要留滋养,那样会非常的亏节奏。

被教育过+1

已有52455人被教育过

长城咆哮德

法力值消耗0 : 激活x2

法力值消耗 2: 愤怒x2 野性印记野性成长x2 酸性沼泽软泥怪

法力值消耗 3: 野蛮咆哮大地之环先知王牌猎人

麦田傀儡

法力值消耗 4: 横扫x2 丛林守护者x2 森金持盾卫士x2 

法力值消耗 5: 滋养利爪德鲁伊x2 无面操纵者

碧蓝幼龙

法力值消耗 6: 凯恩·血蹄烈日行者自然之力

法力值消耗 7: 知识古树x2 战争古树

法力值消耗 9: 塞纳留斯

核心卡牌

德鲁伊的卡组一直秉承着稳定的特性,其并没有明显的弱点。而萨满在对战德鲁伊时往往处于优势对局的地位,对于这套卡组也不例外。大地震击的沉默对这套卡组中的许多生物威胁巨大。妖术的硬结对于走高质量随从路线的小德来说更是毁灭性的打击。在使用其他职业对战长城咆哮德时,沉默的使用,黑骑士的出场时机则会在很大程度上左右比赛的胜负。

有非常多的玩家认为奇迹贼是目前的最强卡组,并且没有之一,而近期的各大赛事上也频频出现奇迹贼的身影。这套卡组时一套自闭性非常高的卡组,其核心就是前期靠军情七处特工或者法术解牌,中期加基森和低费法术刷牌,后期用火车王、冷血、暗影步或者其他手段来实现斩杀。最后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奇迹贼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并不能依靠大范来获取胜利,因此制作一个66的大范在场上就可以接受,不要刻意去追求制造一个BOSS而错过上大范的最佳时机。导致整盘局面走向劣势。

被教育过+1

已有52455人被教育过

最强奇迹贼

法力值消耗 0: 伺机待发x2 暗影步x2 背刺x2

法力值消耗 1: 致命药膏x2 隐藏x2 冷血x2

法力值消耗 2: 刺骨x2 剑刃乱舞x2 毒刃x2 闷棍x2

血法师萨尔诺斯工程师学徒

法力值消耗 3: 军情七处特工x2 大地之环先知

艾德温·范克里夫刀扇

法力值消耗 4: 火车王里诺艾

法力值消耗 5: 加基森拍卖师x2

核心卡牌

奇迹贼是一个非常依赖过牌的卡组,因此在和奇迹贼对战时,能否解决掉对方的加基森来阻止其拿到核心牌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因素之一。此外,奇迹贼的爆发回合通常在9费回合或者之后,因此控制好血量或者提高在场上立墙也是阻止奇迹贼爆发的有效手段,例如9费回合一旦他用闷棍打回了你的墙,剩下的七费就不足以实现他第三次的火车王下场。

花笑笑本赛季冲上传说所用卡组】自从动物园术被开发出来之后,就由于其平民的造价,不错的强度以及高效而广受玩家的喜爱。不得不说,动物园是一套近乎于完美的牌:首先是曲线平滑,非常多的低曲线生物保证了前期的控场;其次因为术士的天赋技能,过牌比其他职业要好的多,最后在这里要强调动物园不是一套打脸卡组,其中的精髓在于控制,包括对场面的控制和对手牌的控制。动物园的出牌顺序是非常讲究的,尤其是前三废,往往能决定一局对战的胜负。

被教育过+1

已有52455人被教育过

花笑笑动物园

法力值消耗 0: 灵魂之火x2

法力值消耗 1: 死亡缠绕烈焰小鬼x2 虚空行者x2

叫嚣的中士年轻的女祭司x2 持盾卫士x2

银色侍从x2 麻疯侏儒x2

法力值消耗 2: 恐狼前锋x2 飞刀杂耍者x2

法力值消耗 3: 破碎残阳祭司x2 血色十字军战士x2 麦田傀儡

法力值消耗 4: 阿古斯防御者黑铁矮人x2

法力值消耗 7: 末日守卫x2

核心卡牌

动物园最大的特点就是极快的铺场速度,因此在对战动物园时起手尽量找到低费的AOE或者单解来延缓其铺场,并且在AOE有限的情况下,一定要把握好使用的时机,一旦清场后对面又迅速铺了一轮怪而你却没了解牌,那就走远了。此外,目前的动物园卡组中大多都没有沉默以及硬解牌,因此高生命的嘲讽随从往往能成为动物园的克星。例如烈日行者+救赎通常至少能换掉动物园的四个随从。

学霸们的秘密

超前思维的卡组

学霸:Rdu

卡组详情

法力值消耗 1: 冰枪术x2 镜像x2

法力值消耗 2: 寒冰箭x2 末日预言者x2 战利品储藏者血法师萨尔诺斯

法力值消耗 3: 冰霜新星x2 奥术智慧x2 寒冰屏障x2 蒸发苦痛侍僧x2 寒冰护体

法力值消耗 4: 火球术x2

法力值消耗 6: 碧蓝幼龙x2

法力值消耗 6: 暴风雪x2

法力值消耗 7: 烈焰风暴x2

法力值消耗 9: 阿莱克丝塔萨

法力值消耗 10: 炎爆术

卡组介绍

【DH夏季赛决赛冠军Rdu夺冠卡组】在DreamHack夏季赛决赛中,Rdu在最后一场对阵Amaz时以这套看起来并不太厉害的冰法卡组一穿三获得冠军。这套卡组的思路很简单,就是集打脸法术牌,同时通过控场来获得生存的时间,最后用红龙喷一口对面之后使用火球,寒冰箭和冰枪甚至是炎爆术来击杀对手。卡组中加入了末日预言者,冰霜新星,暴风雪以及烈焰风暴等大量的控场牌以及清场牌,如何利用好这些牌来实现关键牌的获得,并在之后完成击杀则是这套卡组使用的关键。

 

预测会火+1

已有52455人预测会火

学霸:DarkArbiter

卡组详情

法力值消耗 2: 生而平等x2 银色保卫者x2 狂野炎术士x2 血法师萨尔诺斯

法力值消耗 3: 奥兰多卫士x2 血骑士x2 苦痛侍僧x2 王牌猎人

法力值消耗 4: 真银圣剑x2 奉献x2 阿古斯防御者x2

法力值消耗 5: 碧蓝幼龙x2 狂奔科多兽

法力值消耗 6: 凯恩·血蹄希尔瓦娜斯·风行者复仇之怒

法力值消耗 7: 列王守卫

法力值消耗 8: 炎魔之王拉格纳斯提里奥·弗丁

法力值消耗 9: 阿莱克斯塔萨

卡组介绍

【炉石传说外服高玩DarkArbiter原创卡组】这套卡组和游戏中的许多控制流卡组大致相同,并且它们的整体目标也是一样的;进入游戏后期。至于如何才能挺到后期则其他卡组略微有些不同。由于我们的英雄技能比游戏中其他很多的英雄技能弱,所以在早期游戏中我们不要太过依赖它。相反,我们需要依靠一些通常出现在快攻或中速流卡组的随从带领我们进入游戏后期。结合我们拥有的清场能力和武器,需要明智的使用它们;而在后期我们的传说怪在游戏中基本都是最强的。

 

预测会火+1

已有52455人预测会火

学霸:风怒魔法之风

卡组详情

法力值消耗 1: 大地震击x2 石化武器x2 闪电箭x2

法力值消耗 2: 火蛇图腾x2 血法师萨尔诺斯

法力值消耗 3: 野性狼魂x2 闪电风暴x2 麦田傀儡x2 妖术x2

法力之潮图腾熔岩爆裂穆克拉大地之环先知

法力值消耗 4: 森金持盾卫士

法力值消耗 5: 碧蓝幼龙x2 毁灭之锤加基森拍卖师

法力值消耗 6: 火元素x2 银色指挥官

法力值消耗 8: 风领主奥拉基尔

卡组介绍

【中韩大师赛冠军风怒魔法之风参赛卡组】首先这套卡组没有带无羁元素,因为无羁元素是一个相对来说比较拖节奏的一张牌,在现在快节奏的环境中比较不太适用。而且裸上的话生存能力没有麦田强,这里为了加快节奏和更快的抢血换成了穆克拉和火舌图腾穆克拉是一张非常好的牌,可以爆掉冰法、奇迹贼、大王术的牌。打小德还能抢到一定的节奏。这套牌的主要爆发是通过毁灭之锤+石化武器、奥垃圾+石化武器/火舌、熔岩爆裂+闪电箭+法强,这3个爆发手段,可以互相结合,所以斩杀线不低,但是主要还是靠占场获取优势取胜。

预测会火+1

已有0人预测会火

偷看老师的教案

大神对未来天梯环境的预判

我想,应该不是每个人都有预知未来环境的能力,但天梯的环境趋势或多或少会给我们一些指引,下面就是我采访的两个大神为我们提供的未来天梯环境预判:


风怒魔法之风:目前天梯中奇迹贼比较火,算是在天梯主导地位。因此克制奇迹贼的职业也会逐渐的多起来,比如大王术,抢血法师,猎人等。而小德在炉石中,一直是一个非常全面的职业,神起手的话可以和任何职业对抗,所以天梯小德会非常稳定。对于操作好的玩家来说,目前想上传说可以选择奇迹贼来冲级,或者投机选一些克制奇迹贼的职业也可以。


冰蓝飞狐:我感觉这个赛季中科技德会逐渐变热,因为科技德是个很稳定的卡组,对战任何卡组都不会太吃亏,而且有天胡起手来保证胜率。而目前奇迹贼的版本一直在变动,现在美服流行的版本是带影袭的,可以在前期配合特工、大范等做出一些不亏卡的连击,也可以在加基森就位后用作一个最值得起手的卡。而目前国服版本的奇迹贼则大多不带影袭。

即将崛起的单卡

  • 穆克拉 推荐理由:由于穆克拉355的身材 ,虽然会送对手两个香蕉,但是使用两个香蕉同样需要2费,因此前期使用穆克拉可以很好的抢到节奏 。即使抛开暴牌卡组不谈,目前也有越来越多的天梯卡组也开始将其收入囊中。
  • 滋养 推荐理由:由于知识古树的存在,滋养在小德的卡组中一直处于异常尴尬的地位,5费的滋养显得异常的亏节奏,因此鲜有人使用。而目前伴随着科技德的逐渐兴起,滋养的强大功能正在一步一步被逐渐的开发。
  • 狂野炎术师 推荐理由:232的身材本身就是2费随从中的优质模型,而其特效配合以各职业的法术,使其成为了那些缺少AOE能力职业的最大福音。因此,牧师,圣骑等职业开始纷纷将其收入到卡组中。

畅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