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技术,到17173 教做人之道,找回自信

第007期

天梯群雄割据
桂冠轮换交替

----莫道如今术士强
      且看下回谁夺冠

懒羊羊

作者

17173炉石传说编辑,炉石传说黑科技卡组研究爱好者。偏爱使用冷门职业的各种非主流卡组进行对战研究。欢迎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分享探讨。

炉石传说最强攻略下载

  • • 万套精品卡组任你挑
  • • 海量热门活动先知晓
  • • 竞技场模拟器天天玩
  • • 大神视频直播不间断

逗B推荐

本期小调查

黑科技第七期对你有帮助么

黑科技学院是17173为玩家解读卡组与天梯环境的全新专题,本专题的第一环节为当前天梯的流行卡组推荐。第二环节为新创意环节,此环节所推荐的卡牌在天梯中能见度并不广泛,但却有着能够达到天梯第一的强度。第三环节则是传说大神级玩家预判天梯未来环境预判与即将崛起的单卡推荐。最后,希望本专题能够打开你的瓶颈,在了解流行的同时冲进传说。

脸保健操

最新流行卡组及破解法

【此卡组来自国外DKMR战队Brad】由于猎人在天梯变得不受欢迎,手牌术士的崛起便显得势不可挡。这副套牌依赖于大量手牌,因此命名为"手牌术士"。一般来说,你希望每回合都有多余的法力值来抽牌,除非你已经获得所有需要的卡牌可以来终结游戏,或者你的血量足够低了。卡组中并没有加入大王以及红龙,因为现如今很多卡组的斩杀线都非常高,这两张卡的表现都不是很好。火车王+力量的代价+无面使得这套卡组在10费回合的斩杀线高达20点。当然,如果你还有灵魂之火,那就是更好了,可以达到24血的空场爆发。

被教育过+1

已有52455人被教育过

无大王巨人术

法力值消耗 0: 灵魂之火x2

法力值消耗 1: 力量的代价死亡缠绕x2

法力值消耗 2: 铁喙猫头鹰上古看守者x2 日怒保卫者x2

血法师萨尔诺斯

法力值消耗 3: 暗影箭大地之环先知x2

法力值消耗 4: 暮光幼龙x2 火车王里诺艾阿古斯防御者x2

地狱烈焰x2 暗影烈焰

法力值消耗 5: 无面操纵者x2

法力值消耗 6: 灵魂虹吸x2

法力值消耗 12: 山岭巨人x2

法力值消耗 20: 熔核巨人x2

核心卡牌

在对战手牌术士时,控制血线是决定胜负与否的关键之一,一旦让其放下双熔核巨人再架起嘲讽会使局面变得糟糕。当然,你手上拥有的解牌也同样至关重要。在你对付手牌术士时,尽量算好斩杀线力求一波带走。当然由于法师拥有大量的法术牌可以越过嘲讽随从打脸,在对付手牌术士时会显得较为容易。手牌术士拥有非常出众的清场能力,因此在与其对战时不要过于追求铺场导致被一波清掉之后崩盘。

【网吧争霸赛青岛赛区旅法师营地海岛参赛卡组】如今的天梯中,小德因为其卡组的多样性以及稳定性获得了大量的人气,相比于原先传统的咆哮德,这套卡组中加入了渐入佳境的烈日行者以及一张森金持盾卫士来加强前期的防御能力,除此之外还加入了一张加基森拍卖师来增加中后期的过牌能力。十费回合之后加基森拍卖师配合未用到的野性成长可以起到2费过3张牌的强大效果。在手握激活的情况下,自然之力+激活+双咆哮可以使其空场斩杀线高达22点。这套卡组在使用时还是相当稳定的,在对战各类不同的职业时都能起到不错的效果。

被教育过+1

已有52455人被教育过

改良咆哮德

法力值消耗0 : 激活x2

法力值消耗 2: 愤怒x2 野性印记野性成长x2 血法师萨尔诺斯

法力值消耗 3: 野蛮咆哮x2 大地之环先知

法力值消耗 4: 横扫x2 丛林守护者x2 森金持盾卫士冰封雪人x2

法力值消耗 5: 加基森拍卖师利爪德鲁伊x2 狂奔科多兽

碧蓝幼龙

法力值消耗 6: 凯恩·血蹄烈日行者黑骑士自然之力

法力值消耗 7: 知识古树x2

法力值消耗 9: 塞纳留斯

核心卡牌

咆哮德依旧是当前最稳定的卡组之一,它并不会被当前的许多卡组所严重克制,当然也不会严重克制某些卡组。当前天梯中流行的大王术士以及中速萨满在对战德鲁伊时都能够取得一定的优势。非快攻职业在对战咆哮德时需要非常注意对方场上随从的数量,咆哮可以使小德的随从攻击力大增。与此同时,一血随从的数量也要控制,避免被横扫顺带扫死。9费回合之后,咆哮德手上通常会握有自然之力以及咆哮,记得算好自己的血量或者放下嘲讽随从。

人非圣贤冲上传说第一所用卡组】这套卡组是根据当前的天梯环境所创作的。在对战当前天梯流行的奇迹贼、大王术以及蓝龙贼时,有非常大的优势,即使对战咆哮德也不吃亏。卡组中加入了双暗影步以及双冷血,由于卡组中有3个冲锋随从,因此一般不存在卡手的情况。南海船工则可以起到前期解场,补刀,打猎人时探奥秘的功能,并且只需要一点费用,还是非常实用的。这套卡组在使用时,必须要贯彻抢血的理念,当然也要留一张冲锋随从用来配合暗影步以及冷血。总体来说,这套卡组非常适合当前的天梯环境。

被教育过+1

已有52455人被教育过

T6极限速攻贼

法力值消耗 0: 暗影步x2

法力值消耗 1: 冷血x2 致命药膏x2 南海船工银色侍从x2

麻疯侏儒x2

法力值消耗 2: 刺骨x2 剑刃乱舞毒刃x2 闷棍x2

血法师萨尔诺斯战利品贮藏者x2

法力值消耗 3: 血骑士军情七处特工x2 奥术傀儡x2

穆克拉

法力值消耗 4: 火车王里诺艾

法力值消耗 5: 刺客之刃

法力值消耗 6: 黑骑士

核心卡牌

T6贼的战斗理念在一定程度上有些类似于之前的T7猎人,其核心打法就是抢血。因此在与T6贼的对战上,传统的土豪防战是非常有优势的,不断叠加的护甲会领T6贼非常头痛。一旦其前期不能抢到足够的血,那么你也就离胜利不远了。之外,在对战T6贼是一定要尽量解掉银色侍从的圣盾,一旦你没有这回合没有解,下回合上个冷血就变成51圣盾了,那时再解就不是那么容易了。

学霸们的秘密

超前思维的卡组

学霸:暗夜旅团丨小圆

卡组详情

法力值消耗 1: 冰枪术x2

法力值消耗 2: 寒冰箭x2 工程师学徒末日预言者战利品储藏者x2 血法师萨尔诺斯

法力值消耗 3: 冰霜新星x2 奥术智慧x2 寒冰屏障x2 寒光智者

法力值消耗 4: 冰锥术变形术火球术x2 暮光幼龙x2

法力值消耗 6: 暴风雪x2

法力值消耗 7: 烈焰风暴

法力值消耗 9: 阿莱克丝塔萨

法力值消耗 12: 山岭巨人x2

法力值消耗 20: 熔核巨人x2

卡组介绍

【ECL广州站暗夜旅团丨小圆夺冠卡组】在炉石传说ECL广州站的决赛中,小圆凭借这套冰法卡组完成一串三打败不二获得冠军。冰法的获胜手段基本上分为二种:一种是靠各种巨人磨血然后法术打脸,第二种是红龙让对手变15血然后法术打脸,总之最后都是打脸获胜。2张暴风雪,2张冰霜新星以及1张冰锥术使得这套卡组控制能力极强,在必要时甚至可以使用冰枪术来辅助控制,在提高自身生存能力的同时也为自己的巨人输出或者生存提供环境。冰法是非常早的科技,虽然被减弱了但是在目前的环境中也许有能够发挥自己的第二春。

 

预测会火+1

已有52455人预测会火

学霸:暗夜旅团丨小圆

卡组详情

法力值消耗 0: 伺机待发x2 暗影步x2 背刺x2

法力值消耗 1: 致命药膏x2 隐藏x2

法力值消耗 2: 刺骨x2 剑刃乱舞毒刃x2 闷棍x2

血法师萨尔诺斯工程师学徒

法力值消耗 3: 军情七处特工x2 大地之环先知x2

艾德温·范克里夫

法力值消耗 4: 火车王里诺艾

法力值消耗 5: 加基森拍卖师x2 碧蓝幼龙x2

法力值消耗 6: 伊利丹·怒风

卡组介绍

【ECL广州站冠军暗夜旅团丨小圆推荐卡组】这是一套变种的奇迹贼,在牌组中加入了伊利丹是一个最大的特色,其他方面,因为生物比较的多,大地环先知、军情七处特工、范克里夫、碧蓝幼龙、即使摸不到加基森、前期依然有一定的战斗能力、配以大量的过牌和火车王双暗影步的18点伤害、在中期会非常的强势。在面对双形态术士、控场萨满、咆哮德一般都是大赢面,不过要说弱点的话也很明显,在面对盗贼内战、传统奇迹贼和抢血贼的时候会显得很被动,因为这套比他们都要慢一些,所以在前期抢血的时候被非常吃亏,很容易被火车王提前斩杀猝死。

 

预测会火+1

已有52455人预测会火

学霸:旅法师营地海岛

卡组详情

法力值消耗 1: 大地震击x2 石化武器x2 闪电箭x2

法力值消耗 2: 火蛇图腾血法师萨尔诺斯雷铸战斧

法力值消耗 3: 野性狼魂x2 闪电风暴x2 无羁元素x2 妖术x2 法力之潮图腾x2 熔岩爆裂

法力值消耗 4: 火车王里诺艾紫罗兰教师x2

法力值消耗 5: 碧蓝幼龙x2 毁灭之锤加基森拍卖师x2

法力值消耗 6: 火元素x2

卡组介绍

【网吧争霸赛济南赛区旅法师营地海岛参赛卡组】现在越来越多的中速萨满开始在卡组中加入紫罗兰教师这张卡,甚至有的人会加入一张嗜血来加强爆发。这套萨满点杀非常的多,对付动物园点杀非常的关键,而且闪电风暴可以扫场狼魂可以让动物园的攻势骤减,对付德鲁伊节奏能够压制,中后期的拍卖师手牌优势非常的大,紫罗兰教师配合主牌的13个法术可以形成大量的小兵给对手压力,对于动物园来说免费的小生物非常的克制,但是这套牌缺乏嘲讽的生物,狼魂的嘲讽解掉了就失去了保护,因此这套牌对付盗贼会比较难。

预测会火+1

已有0人预测会火

偷看老师的教案

大神对来天梯环境的预判

我想,应该不是每个人都有预知未来环境的能力,但天梯的环境趋势或多或少会给我们一些指引,下面就是我采访的两个大神为我们提供的未来天梯环境预判:


猪之季节:现阶段的天梯中,我们已经很难看到猎人的身影,各大职业完成了一次重新洗牌。在目前的天梯环境中较为流行的卡组有巨人术,随从贼,混合贼,奇迹贼,动物园和永不落幕的咆哮德。其实巨人术克制盗贼,奇迹贼则克制咆哮德,动物园则一切皆有可能。而由于猎人的日渐稀少,使得萨满的一些卡组非常适合现在的天梯环境,在对战目前的主流卡组时都会有非常不错的表现。


暗月旅团丨小圆:现在在天梯最不想碰到的职业应该是非术士莫属了,因为在面对动物园术士和面对大王术士的时候起手的留牌是完全不一样的。动物园术士非常的克制德鲁伊,在面对猎人也有一战之力,唯独有些惧怕后手仆从贼,双闪电风暴的萨满,但是目前现在天梯5级以上最多的应该就是咆哮德、奇迹贼、放狗猎、动物园。所以非常推荐在自己脸好的时候玩动物园。而大王术士的稳定性还是有些问题,在面对速攻职业非常依赖融合巨人,而在面对天梯大量的咆哮德的时候也显的有些力不从心,一旦没有摸到山岭或者山岭被王牌会非常的被动。

即将崛起的单卡

  • 阿莱克丝塔萨 推荐理由:随着近期手牌术的流行,巨人冰法的崛起,红龙的出镜率也是水涨船高。不论是用来喷自己回血还是用来喷对手实现爆发,都是不错的选择。因此土豪战,土豪奶骑等越来越多的卡组开始将红龙加入其中。
  • 紫罗兰教师 推荐理由:紫罗兰教师可以配合各种法术造出大量的11小怪,不论是用来压制节奏还是用来以小换大都是非常实用的组合。而起本身的435身材也仅仅比雪人稍逊一筹,这张卡正逐渐在萨满,超生德等卡组中流行。
  • 战利品储藏者 推荐理由:221的身材还兼具过牌的功能,是用于压缩卡组的优秀选择。毕竟21的身材可以换掉很多32的随从,即使被英雄技能点掉,也不亏卡。这张卡在奇迹贼,冰法,速攻法等卡组中都有优异的表现。

畅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