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技术,到17173 教做人之道,找回自信

第004期

快攻异军突起
术猎分庭抗衡

----快攻能有几多愁
      莫道控场嘲讽流

懒羊羊

作者

17173炉石传说编辑,炉石传说黑科技卡组研究爱好者。偏爱使用冷门职业的各种非主流卡组进行对战研究。欢迎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分享探讨。

逗B推荐

本期小调查

黑科技第四期对你有帮助么

黑科技学院是17173为玩家解读卡组与天梯环境的全新专题,本专题的第一环节为当前天梯的流行卡组推荐。第二环节为新创意环节,此环节所推荐的卡牌在天梯中能见度并不广泛,但却有着能够达到天梯第一的强度。第三环节则是传说大神级玩家预判天梯未来环境预判与即将崛起的单卡推荐。最后,希望本专题能够打开你的瓶颈,在了解流行的同时冲进传说。

脸保健操

最新流行卡组及破解法

【北美第一Lifecoach中速猎人卡组】这套牌虽然看上去很像常见的速攻猎人,但是打法思路相差较大,例如对于一费上石牙野猪来打脸,我更倾向于把他留下来与猎人印记、秃鹫或者驯兽师一起打出combo。这套卡组中有非常多的Combo,鹰角弓+奥秘,关门放狗+森林狼+秃鹫,穆克拉+驯兽师等等,猎人印记配合野猪可以轻松解掉对面的巨人或者中等身材的雪人,照明弹和追踪术可以用来补足曲线或者抽牌准备下回合的combo。这套牌可以根据不同的对手决定不同的战术,打法很灵活,不管是清场,单个随从的素质,卡牌组合和抽牌能力都非常优秀。

被教育过+1

已有52455人被教育过

中速猎人

法力值消耗 0: 猎人印记x2

法力值消耗 1: 照明弹追踪术x2 森林狼x2 石牙野猪x2 

法力值消耗 2: 爆炸陷阱x2 冰冻陷阱关门放狗x2 铁喙猫头鹰

食腐土狼x2 饥饿的秃鹫x2

法力值消耗 3: 鹰角弓动物伙伴x2 杀戮命令x2 穆克拉

法力值消耗 4: 驯兽师x2 火车王里诺艾

法力值消耗 6: 长鬃草原狮x2

核心卡牌

这套卡组在使用时非常依赖卡牌之间的配合。因此在与其对战时要注意控制场上随从的数量,避免其秃鹫+放狗+森林狼的combo。除此之外还要记得留沉默用来对付食腐土狼以及长鬃草原狮。同时起手时要注意留一张解牌,用来对付4费回合其可能用动物伙伴或者穆克拉+驯兽师制造出来的嘲讽怪。

【此卡组由殇8逝8改良】这套卡组中一共有12个一费的随从,4个2费的随从,基本上可以说是抓到什么牌都能用,不存在卡手的现象。牌组中加入了2张叫嚣的中士,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动物园术士相对薄弱的过墙能力。由于牌组中随从费用的低廉,即使在被清除了一些随从后,完全又可以再铺一轮。因为牌组中没有什么必不可少的牌,因此末日守卫该上就上,57身材还是相当具有威慑力的。最后要注意的是,动物园术士并不是无脑打脸的卡组,以小换大或者清除对面威胁随从之后滚雪球才是致胜王道。

被教育过+1

已有52455人被教育过

动物园术士

法力值消耗 0: 灵魂之火x2

法力值消耗 1: 力量的代价死亡缠绕x2 烈焰小鬼x2 虚空行者x2

叫嚣的中士x2 年轻的女祭司x2 持盾卫士x2

银色侍从麻疯侏儒

法力值消耗 2: 恐狼前锋x2 飞刀杂耍者x2

法力值消耗 3: 破碎残阳祭司x2 血色十字军战士麦田傀儡x2

法力值消耗 4: 阿古斯防御者x2

法力值消耗 7: 末日守卫x2

核心卡牌

动物园术士的前期铺场能力非常强,而在过墙的能力上则略显不足。在对战动物园术士时,大王术士的双架以及猎人的爆炸陷阱和放狗都能较好的克制动物园术士,其他职业在对战动物园术士时则可以加入上古看守者+日怒或者阿古斯的组合来克制动物园术士的前期攻势。只要能遏制住动物园术士的前期铺场并保持一定的血量,那么你就离胜利不远了。

【贴吧传说玩家w312422402冲传说卡组】这套卡组在使用时对战不同职业要注意起手的留牌,例如打德鲁伊起手可以留火舌,同时留妖术来预防小德的激活上雪人,打盗贼则不留,对战术士时要留大地震击等。另外有麦田傀儡以及野性狼魂一般都要留下。使用这套牌在对战前期要注意控场,配合火舌以小换大,在稳住场面的同时来赚取卡差。这套卡组在过牌上有加基森,碧蓝幼龙以及法力之潮图腾,可以保证萨满在中后期的手牌续航能力。总体来说,这套卡组还是相当的稳健的,在对战不同职业时均能保证不错的胜率。

被教育过+1

已有52455人被教育过

控制流萨满

法力值消耗 1: 大地震击x2 石化武器x2 闪电箭x2 银色侍从x2

法力值消耗 2: 日怒保卫者火蛇图腾x2

法力值消耗 3: 妖术x2 野性狼魂x2 闪电风暴x2

法力之潮图腾麦田傀儡x2 

法力值消耗 4: 冰风雪人阿古斯防御者

法力值消耗 5: 毁灭之锤加基森拍卖师碧蓝幼龙x2

法力值消耗 6: 火元素x2 烈日行者

法力值消耗 8:风领主奥拉基尔

核心卡牌

控制萨的核心就是通过前期的以小换大来赚取卡差赢得中后期的优势,而其核心就是火舌图腾,因此在对战控制萨时一定要留沉默牌或者伤害牌来清理嘲讽随从背后的火舌图腾。同时,在对战萨满时要注意自己场上低费随从的数量,避免被一个闪电风暴全部带走。由于萨满的法术牌很多都具有过载的负面效果,因此在出牌时可以尽量卡对方萨满的水晶,让其无法最大化地使用能量水晶。

学霸们的秘密

超前思维的卡组

学霸:暗影之殇

卡组详情

法力值消耗 1: 冰枪术x2

法力值消耗 2: 寒冰箭x2 工程师学徒x2 巫师学徒x2 战利品储藏者x2 血法师萨尔诺斯

法力值消耗 3: 冰霜新星x2 奥术智慧x2 寒冰屏障寒冰护体x2

法力值消耗 4: 冰锥术变形术火球术x2 侏儒发明家x2 年迈的法师

法力值消耗 5: 碧蓝幼龙x1

法力值消耗 6: 暴风雪x2

法力值消耗 7: 烈焰风暴x2

卡组介绍

【传说级玩家暗影之殇推荐】首先介绍一下这套牌的思路:爆发点在10费回合,需要凑齐的牌是:血法师*1,巫师学徒*2,寒冰箭*2,冰枪术*2,火球术*2,放牌的顺序不能错,先放血法师和2个巫师学徒,共计6费,然后冰箭变成0费打4,冰枪变成0费打5,火球变成2费打7,共计4*2+5*2+7*2=32点。也就是说,这套牌的单回合爆发可以完成满血斩杀,并且无视嘲讽。这套牌里面,不算血法师,过牌的总共有7张牌:2费摸1*4,3费摸2*3,也就是总共能过4+6=10张牌。如果是先手,起手3张,然后从1费回合开始,每回合1张,到10费回合则有13张。如果是后手,起手4张,比先手多一张的优势。同时,因为前期是打防守,所以后手略有优势一些。其次则是如何撑住,顶到10费回合,这是个关键,牌组里有2张冰甲,共计16点护甲,再加上本身的30点血量,相当于你有46点血量,平均下来,每个回合你需要承受5点伤害,才会死。再加上各种冰冻和AOE,所以,生存的空间还是不错的。

 

预测会火+1

已有52455人预测会火

学霸:Valkyire

卡组详情

法力值消耗 0: 激活x2 

法力值消耗 2: 愤怒野性成长x2 疯狂投弹者x2 米尔豪斯·法力风暴

法力值消耗 3: 野蛮咆哮x2 大地之环先知x2 王牌猎人

法力值消耗 4: 横扫x2 丛林守护者x2 冰风雪人x2

法力值消耗 5: 利爪德鲁伊x2 憎恶碧蓝幼龙

法力值消耗 6: 自然之力x2 凯恩·血蹄黑骑士

法力值消耗 7: 知识古树x2

法力值消耗 9: 塞纳留斯

卡组介绍

【17173玩家Valkyire原创卡组】由于目前天梯环境中动物园术士以及T7猎人的泛滥,传统的咆哮德一旦前期没抓到野性成长或者激活时在与快攻职业的对抗中往往拙荆见肘。因此经过改良后形成了这套卡组。在目前的天梯环境中,起手使用法力风暴的副作用可以说非常非常少。而只带了一张愤怒是因为这张牌在面对动物园术士的快攻时无法有效改变节奏,而疯狂投弹者则可以在拥有一定清场能力的情况下还能够站场。同时在对抗在对抗各职业时都能起到良好的作用,游戏中后期上场也可以拼掉残血小怪。而憎恶更是对抗动物园术士的神器,在必要时甚至可以再带一张来替换塞纳留斯来继续提高对快攻的胜率。

 

预测会火+1

已有52455人预测会火

学霸:VSarius

卡组详情

法力值消耗 0: 治疗之环x2 沉默

法力值消耗 1: 神圣惩击x2 真言术:盾x2 北郡牧师x2

法力值消耗 2: 上古看守者x2 日怒保卫者x2 狂野炎术师x2

法力值消耗 3: 暗言术:灭x2 负伤剑圣x2

法力值消耗 4: 奥金尼灵魂祭司x2 阿古斯防御者x2

法力值消耗 5: 神圣新星

法力值消耗 6: 神圣之火凯恩·血蹄

法力值消耗 7: 迦顿男爵

法力值消耗 8: 炎魔之王拉格纳罗斯

法力值消耗 9: 阿莱克丝塔萨

法力值消耗 10: 精神控制

卡组介绍

【牧师爱好者VSarius强烈推荐】控制流看守牧是一套属于控制流路线的后期卡组。在游戏前期,你需要做的就是利用上古看守者和日怒保卫者来建起一个简单的防御墙,当然用沉默也可以。或者用狂野炎魔师来清场。到了游戏中期之后,你就可以用负伤剑圣,阿古斯防御者和奥金尼灵魂祭司来进行反击。6费之后,你就可以开始用你的大怪碾压全场了,并同时防止他的大怪下场。在这套卡组中,我们在游戏初期投入了大量的资源,有一半的卡组低于3费,这样可以尽量减少第四回合前抽到大牌卡手或者出现无牌可出的情况。开局替换手牌在炉石卡组中是非常复杂与困难的,你必须要确定你接下来想要用哪种组合,使用这套卡组在对战时,在度过前期到了中后期之后,我们将逐渐开始拥有统治地位。

预测会火+1

已有0人预测会火

偷看老师的教案

大神对来天梯环境的预判

我想,应该不是每个人都有预知未来环境的能力,但天梯的环境趋势或多或少会给我们一些指引,下面就是我采访的两个大神为我们提供的未来天梯环境预判:


暗月旅团|羽毛:如今天梯的环境从来都是一物克一物。当土豪牌组盛行的时候,中速卡组一波崛起,其中最典型例子就是咆哮德。而当咆哮德盛行的时候,能够跟咆哮德抗衡的快攻卡组,例如动物园术士以及打脸猎人自然也开始流行了。 所以未来什么职业能崛起,只要看一下现在天梯什么最流行就可以进行大概的判断。动物园术士?打脸猎人?当有一套卡组能够在对抗这两套卡组都能有一半以上的胜率的时候,那就是它了! 衡量一套牌强不强,很简单,对抗主流卡组时能否有较高的胜率,就是这样简单。


小疤刀:首先我觉得,天梯未来的职业走向,我说不清楚,但是每个能冲上传说的牌组,都有其共性,共性就是牌组较为稳定。一般考量一个牌组,都可以通过以下几方面来进行分析:补牌能力、消除能力、站场能力、斩杀能力、防御能力。一般来说,一个稳定的牌组,都会至少有其中3种能力,非常牢固,可以任意搭配。而消除能力以及斩杀能力更是赢得胜利的关键。只要有突出的消除能力和斩杀能力,还有一定的补牌和站场能力,在自己失误较少,运气不要太差的情况下,慢慢的总能够打上传说的。

即将崛起的单卡

  • 哈里森·琼斯 推荐理由:现如今天梯中猎人数量大增,而哈里森不论是在对抗猎人,还是对抗现在天梯依旧主流的战士以及盗贼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并且5费的54身材也不算太差,还能起到过牌的效果。
  • 暴风城骑士 推荐理由:在如今快攻遍地的今天,暴风城勇士可以作为一个变相的消除牌来使用,例如解掉一个对方32的随从之后,变成一个22的随从,在消除的情况下又能够战场。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 疯狂投弹者 推荐理由:2费的32本身就是非常不错的身材,除此之外,疯狂投弹者在对抗快攻卡组时经常会起到奇效。尤其实在RP爆发的情况下,能打出2费一个32随从加一个奥术飞弹的效果,绝对是物超所值。

畅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