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技术,到17173 教做人之道,找回自信

第003期

高玩钟爱小德
稳定才是王道

----小德咆哮一声吼
      地球都要抖三抖

黑白树叶

作者

17173炉石传说编辑,负责玩家联系及活动统筹,在炉石传说有多位圈中好友,以后会经常联系各位高玩,希望大家多多合作。

逗B推荐

本期小调查

黑科技第三期对你有帮助么

黑科技学院是17173为玩家解读卡组与天梯环境的全新专题,本专题的第一环节为当前天梯的流行卡组推荐。第二环节为新创意环节,此环节所推荐的卡牌在天梯中能见度并不广泛,但却有着能够达到天梯第一的强度。第三环节则是传说大神级玩家预判天梯未来环境预判与即将崛起的单卡推荐。最后,希望本专题能够打开你的瓶颈,在了解流行的同时冲进传说。

脸保健操

最新流行卡组及破解法

【这套牌来自炉石殿堂常驻玩家星苏】德是一个可打前中后期的职业,前期RUSH的话有激活可以更早铺开,配合野性之力等更加站住场。但中后期更稳更强,这取决于职业卡牌知识古树的性价比超高。往往可以拉开2卡差而不失场面。这是其他职业无法比拟的后期强力续航。德是所有职业中最全面的职业 你需要根据天梯当前分段什么职业比较多相应更改自己套牌。而并非是照抄套牌。德的优势在于没有SS打猎人那种被一套猎人卡组吃掉一个SS职业的尴尬情况。面对任何套牌德都有应对之策。比如面对速攻动物园多时适当去掉高费女王血蹄蓝龙增加爪击电线杆面对土豪战多时考虑带两个科多。面对猎人多时考虑带日怒。

被教育过+1

已有52455人被教育过

最稳咆哮德

法力值消耗 0: 激活x2

法力值消耗 2: 愤怒x2 野性成长x2 

法力值消耗 3: 野蛮咆哮x2 大地之环先知x2 王牌猎人

法力值消耗 4: 丛林守护者x2 冰风雪人x2 横扫x2

法力值消耗 5: 碧蓝幼龙x2 利爪德鲁伊x2 狂奔科多兽x2

法力值消耗 6: 自然之力黑骑士希尔瓦娜斯·风行者

法力值消耗 7: 知识古树x2 

法力值消耗 9: 塞纳留斯炎魔之王拉格纳罗斯

核心卡牌

德鲁伊不是一个能铺的开场的职业,因为他的卡牌性价比都比较高,所以他比起AOE更怕点杀。如火球。妖术。致命射击等。德的爆发完全来自咆哮,这其实意味着德在没有场面不到9费没有激活时德的爆发并不高,尽量在前期建立起场上的优势比且防止德鲁伊的抢血,德的爆发往往被墙克制。日怒架起双熔核巨人或者双架别的随从往往都能很好的做到克制咆哮德的前期抢血。

【这套牌是来自贴吧传说玩家认真帝】开局一定要留上古看守,有5张牌可以和他combo:日怒*2,阿古斯*1。有剑圣也可以留,即使没有治疗之环,剑圣也是优秀的3费仆从啊~奥金尼+环可以进行一次清场,必要时可以上炼金师将奥金尼攻血对换,北郡能抽卡的时候再放出,不要裸上,开局也要看情况而留,如果有了剑圣或者上古,我们是可以留北郡的~炎术士配合6张低费魔法卡可以进行清场,这一点对付速攻很重要,如果对面不是速攻,炎术士就当成3/2来用,不然用他清场很亏卡的!加基森拍卖师,配合六张低费魔法卡进行抽卡。暗影狂乱 配合炼金术师很容易换掉对方两个怪。

被教育过+1

已有52455人被教育过

Combo组合牧

法力值消耗 0: 沉默x2 治疗之环x2

法力值消耗 1: 真言术:盾x2 北郡牧师x2

法力值消耗 2: 上古看守者x2 日怒保卫者x2 疯狂的炼金师

狂野炎术师

法力值消耗 3: 无畏剑圣x2 暗言术:灭

法力值消耗 4: 年迈的酒仙x2 阿古斯防御者暗影狂乱

奥金尼灵魂祭司x2 

法力值消耗 5: 加基森拍卖师神圣新星风险投资公司雇佣兵x2

法力值消耗 6: 秘教暗影祭司

法力值消耗 8: 炎魔之王拉格纳罗斯

法力值消耗 10: 精神控制

核心卡牌

这套牧师combo较多,虽然看上去比较华丽,实际应用中如果拿到其中2-3个combo的确是很厉害,但是也有拿不到的时候,当然这只是期望对面运气比较差,对战中我们要注意的地方是对面上上古的时候尽量花费较小的代价将其解掉,牧师和其它职业不同,上古不仅可以进行双架,还有0费沉默的存在也会让上古性价比提升,另外要注意的就是加速比赛的节奏,如果拖到10费你还没有大的优势由于精神控制的存在那么局面就很被动了。

【这套传统仆从贼是由老牌高玩王不二同学提供】仆从贼一般先手留背刺毒药麦田,后手留迪菲亚背刺军情七处特工,背刺、刺骨、致命药膏、麦田傀儡、碧蓝幼龙,银色指挥官。前期以控场铺场为主,在解怪的同时尽量站住场,如果站不住场就会特别难打。还有暗影步这张牌,灵活多变,千万别认为这张卡会卡手,可配合的单卡特别多,打大王术可以王牌了巨人后暗影步拿回来让对方投鼠忌器,对方双架巨人的时候,黑骑暗影步黑骑,最常见的是火车王暗影步火车王啦!一张森金两张阿古斯是用来防天梯中常见的动物园术士,T7猎人等。破法是用来替换修改后的工匠大师用来沉默常见的老牛女王等优质橙卡。无面大螺丝是最合适的。

被教育过+1

已有52455人被教育过

传统仆从贼

法力值消耗 0: 暗影步背刺x2

法力值消耗 1: 致命药膏x2

法力值消耗 2: 刺骨x2 剑刃乱舞战利品贮藏者x2 

血法师萨尔诺斯迪菲亚头目

法力值消耗 3: 军情七处特工x2 王牌猎人麦田傀儡x2

法力值消耗 4: 森金持盾卫士火车王里诺艾破法者

阿古斯防御者x2

法力值消耗 5: 无面操纵者碧蓝幼龙x2

法力值消耗 6: 凯恩·血蹄银色指挥官x2 黑骑士

法力值消耗 8:炎魔之王拉格纳罗斯

核心卡牌

仆从流主要靠场上仆从的优势来走向胜利,所以对付这种打法前期一定要注意留解场牌,群法、直伤法、变牌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要一味的和仆从流比站场,要注意当对面随从上场时及时解场,一旦对面随从多起来那基本就走远了,看到大螺丝不要吝惜你的王牌或者别的解卡,如果你不解等着你的下回合可能就是无面GG一波带走了,由于战士的硬解较多,猎人的陷阱等优势,所以这两个职业对付仆从贼还是比较容易的,最后要说的就是时刻留意对面刺骨连击造成的伤害,小心无大错。

学霸们的秘密

超前思维的卡组

学霸:千雪

卡组详情

法力值消耗 0: 激活x2

法力值消耗 1: 爪击自然平衡

法力值消耗 2: 愤怒x2 血法师萨尔诺斯

法力值消耗 3: 野蛮咆哮x2 大地之环先知x2 

法力值消耗 4: 丛林守护者x2 冰风雪人森金持盾卫士x2 横扫x2

法力值消耗 5: 星辰坠落x2 利爪德鲁伊x2 狂奔科多兽

法力值消耗 6: 自然之力黑骑士

法力值消耗 7: 知识古树x2 战争古树x2 

法力值消耗 9: 塞纳留斯

卡组介绍

【这套牌是国内炉石美女玩家千雪原创】这套算是咆哮德的变种打法,前期和正常的咆哮德打法差不多,通过激活上场优质高费仆从,之所以换上比较多的嘲讽随从,主要还是因为目前天梯环境里快攻的流行。这套卡牌如果遇到快攻可以留下群法来解,如果遇到中慢速对手可以留下雪人和森金持盾卫士。由于嘲讽随从的加入本身英雄掉血也不会太快,场上随从也不会轻易被解掉,再加上带了自然平衡和黑骑士也不会出现对面大怪在场无法解掉的情况,最后在适当的时机配合野蛮咆哮达到一击必杀。

 

预测会火+1

已有52455人预测会火

学霸:纯属巧合

卡组详情

法力值消耗 1: 崇高牺牲x2 力量祝福x2 银色侍从x2 麻疯侏儒x2

法力值消耗 2: 银色保卫者x2 战利品贮藏者x2 精灵龙x2

法力值消耗 3: 奥尔多卫士x2 神恩术麦田傀儡x2 奥术傀儡x2

法力值消耗 4: 王者祝福x2 奉献x2 真银圣剑x2 火车王里诺艾

法力值消耗 6: 复仇之怒x2

卡组介绍

速攻骑士的思路很简单,就是尽可能地把随从保住,留在场上,然后配合圣盾,力量祝福,王者祝福等buff技能提供输出。最后利用复仇之怒射对手一脸就赢了。 从上面的套牌我们就可以看见,我选择的随从大部分的留场能力都是很强的。比如说银色侍从,比如说麦田傀儡。加上英雄技能,这就让随从的存活率大大提高。 个人觉得,这样的打法会相对稳定一点。输出的续航性比较好。当然了,你们也可以考虑将银色侍从缓存221冲锋鱼人,然后麦田换成狼骑兵。这样的话,就显得套牌更加野蛮了。

 

预测会火+1

已有52455人预测会火

学霸:纯属巧合

卡组详情

法力值消耗 0: 激活x2

法力值消耗 1: 自然平衡x2 鱼人招潮者x2

法力值消耗 2: 蓝腮战士x2 鱼人猎潮者x2

法力值消耗 3: 野蛮咆哮x2 穆克拉鱼人领军x2 寒光智者x2 寒光先知x2 

法力值消耗 4: 横扫x2 丛林守护者x2 老瞎眼

法力值消耗 5: 利爪德鲁伊x2 滋养x2

法力值消耗 6: 自然之力x2 

卡组介绍

咆哮德的最大特色,自然是树人+咆哮一波带走了。但是与一般的咆哮德不一样的是,这一套套牌的思路更倾向于娱乐与助人为本—让对手抽牌。 3法力的穆克拉,寒光智者,以及1法力的自然平衡都是可以让对手增加手牌的。前期假如可以加速出穆克拉的话,那么对手手上就会无缘无故多了两根香蕉。对上偏后期的套牌,这两根香蕉对于他们来说可以说是没有什么意义的。后期套牌无法使用出更多的手牌,所以配合上寒光智者以及自然平衡,往往就可以让对手的手牌爆满。爆牌的时候,我们也可以看到那到底是什么牌,从而推断出对方套牌的思路。虽然这一套只是黑科技娱乐套。但是在天梯上还是可以有一定的胜率。德鲁伊拥有加速技能,可以平稳地在前期把鱼人铺场。运气好的话,前期鱼人+咆哮就可以直接把对手带走了。在小鱼人前期累计足够的伤害之后,第九回合依然有可能将对手一波带走。

预测会火+1

已有0人预测会火

偷看老师的教案

大神对来天梯环境的预判

我想,应该不是每个人都有预知未来环境的能力,但天梯的环境趋势或多或少会给我们一些指引,下面就是我采访的两个大神为我们提供的未来天梯环境预判:


千雪:根据这几天的天梯前期情况来看,本赛季和之前赛季大致情况差不多,10级以下依然是快攻占天下,所以10级以下可以用于冲级的有猎人,动物园术士,快攻骑士。当然如果不那么喜欢快攻的话,依然可以选择小德,我现在自己用的一套小德有带超过了7个可以嘲讽的卡。在对抗快攻方面还是比较不错的。 10级以后较好的选择有奇迹贼,土豪战以及咆哮德。这3套卡组经过以上几个赛季的反复使用,都是较为成熟的卡组。 在这个赛季出现了天梯之前几乎不太见到的法师又多了起来。有秘能法,还有曾经风靡一时的冰法。法师现在也会带上了6/7的PDD,还有绿龙。至于那个3/6的水元素依然是许多职业的噩梦。 这个赛季还是没有开新卡,所以炉石牌池较浅,多变性不足。希望暴雪也能尽快的开发出新模式和新卡牌,让玩家能够更开心的体验炉石的休闲卡牌娱乐~


猎者小明:我觉得未来的天梯应该是咆哮D和奇迹贼的天下,因为这2套牌实在是太全面了,可以延伸出的变种套牌也是非常强与繁,容错率相对较高,但是以长期我对暴雪的了解,一旦一套卡组过强且用的人比较多的时候就会惨遭削弱,接下来暴雪马上要出冒险模式并且由此引申出的出一些新的卡片,由此我觉得暴雪可能会采取加强其他职业新卡的强度,弱化咆哮D和奇迹贼新卡方面的强度,来变相削弱咆哮D和奇迹贼。当前无论是比赛还是天梯建议尝试这2套卡组。

即将崛起的单卡

  • 加基森拍卖师 推荐理由:开始被广泛应用在奇迹贼卡组中,后来衍生到抽牌法的卡组中,使用一张法术就能抽一张牌的超强过牌能力相信只要不是纯随从流都可以无限挖掘这张卡的价值。
  • 王牌猎人 推荐理由:高玩基本都会带的一张卡,普通玩家也许没有意识到,这张卡的作用在于对付对方各种高费或高攻橙卡,只要3费,橙卡免费送回家,再也不用担心对手的打大螺丝,88大树了。
  • 迦顿男爵 推荐理由:7费7攻虽然不算突出,血也不高,但是他的特效回合结束时对其它角色造成2点伤害是很有用的,图腾杀手,清场利器,在场上己方没有随从的情况约等于每回合送你一张奉献。

畅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