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再现登顶国服 C神气宗贼卡组分享

时间:2016-11-30 15:42 作者:17173忍野文琪君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家好我是忍野君,加基森版本的消息越来越近,每天都有各式各样的新卡爆出,大家讨论的热点也逐渐转向新卡怎样强势,什么职业无敌。虽然新版本的脚步越来越近,但是眼下天梯还是要打,今天带来的卡组就是很适合当前版本的C神奇迹气宗贼。

本文由17173炉石专区特约作者[忍野文琪君]原创提供,转载注明出处

大家好我是忍野君,加基森版本的消息越来越近,每天都有各式各样的新卡爆出,大家讨论的热点也逐渐转向新卡怎样强势,什么职业无敌。虽然新版本的脚步越来越近,但是眼下天梯还是要打,今天带来的卡组就是很适合当前版本的C神奇迹气宗贼。

卡组如下:

蓝龙.png

卡组简介:

这套卡组为C神欧服登顶所用的蓝龙贼,在萨满丛生的当前版本依靠完全不虚的前期打出了一片天下,笔者在国服3级前后测试了几十盘,对原卡组进行了细小的微调。具体调整为

1、由双军7调整为单军7,用一张大地环先知代替

2、双毒刃变为单毒刃,用血法代替

3、加入黑铁潜藏着,去掉哈里森

先说一下为何要做这三处的修改,军7作为盗贼的标志性单卡,几乎所有卡组都会编满,大家也都知道后手军7吃掉对手两费生物强势战场的厉害。但是现今版本,军7的价值正在逐渐下降之中。原因很简单,2费2血生物逐渐减少,3血生物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军7的2点伤害已经不能保证控制前期的局面,尤其是在先手局的情况下,没有背刺军7很多时候会十分卡手。相比之下大地环就要耿直了很多,随时可以往场上拍,而且这套没有嘲讽的卡组很容易造成血量骤减,大地环很多时候还是能起到重要作用的。

03大地之环先知.png

原版C神的双毒刃在加基森过牌阶段确实很强力,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面对铺场卡组,2费打1只会让节奏更亏,相比之下盗贼2费的匕首在对抗快攻职业更为实用。换成血法能够有效地提高背刺、刺骨等卡的解场效率,在目前高血量铺场的趋势下更有用。

黑铁潜藏者不用多说,就是为了针对萨满一地的图腾,面对弃牌术也很有效。

5黑铁潜藏者.PNG

伤害统计:

蓝龙5法强的强力BUFF之下,法术直伤能够打出相当惊人的输出,笔者经常会遇到占据优势的时候,不仅蓝龙出场,连血法和小蓝龙也在场,伤害会更加惊人。这里先不提场面优势的情况,单纯以空场为前提进行伤害统计

①蓝龙+影袭+影袭+刺骨+刺骨+毒刃=8+8+9+9+6=40血

这套无大帝减费无法实现,必须要大帝减费后才能使用,不过实战中比较少遇到这种情况,只是理论计算,实际上我们也没必要打出这么多伤害。

②蓝龙+影袭+影袭+刺骨+刺骨=8+8+9+9=36血

这个伤害属于比较致命的伤害,就算有两个伺机待发也要多拿一个硬币才能完成,况且刺骨这种重要的解场卡基本上打不到最后就用完了,所以即使这套足以秒人,但是实际上很难打出这种配合

③蓝龙+影袭+影袭+(刺骨)=8+8(+9)=16(25)血

这是一个比较正常的斩杀,影袭在对战过程中几乎没有作用,拿来激活连击效果也不好,基本就是用作斩杀的。最有用的方式就是拿来给加基森过牌,但是这样一来就很少能找到取胜的方法。所以几乎每次都会被留在最后,这个组合在实战中很容易打出来,尤其是大帝减费后影袭不需要费用,配合一个剩下的刺骨很容易造成高血量斩杀,杀对手一个措手不及。

单卡分析:

在这里主要着重讲暗影打击和盗墓窃贼这张两卡,之所以带2张暗影打击是因为刺骨在气宗贼卡组中除了解场,更重要是充当斩杀卡的存在。暗影打击3费打5,刺骨连击2费打4,其实效果差不了,除了前期节奏特别紧张的情况,暗影打击作为单回合解卡还是很强的。基本碰到图腾魔像就可以丢了。

暗影打击.png

接下来是盗墓窃贼,这张卡站场作用其实很弱,4血能够很容易的被解掉,但是它提供的硬币却是实打实的好东西。在之前奇迹贼的卡组中,加基森想要过更多的牌必须高费、隐藏、或者用伺机待发。然而随着加基森改为6费,高费过牌变得越来越难,隐藏又是可遇不可求,卡在手里哭的心都有。但是硬币就不同了,多硬币使加基森的使用范围上升了不止一个档次。除了辅助过牌之外,硬币还可以协助斩杀,很多时候硬币在手就不再那么依赖大帝的减费了。所以即使对方场上有场面也要卡费上窃贼,消耗对手的解卡,我们拿到硬币就好了。

04盗墓贼.png

对阵详解:

优势对阵——既然是气宗贼,自然对战中慢速卡组优势会很大,目前打起来比较有优势的卡组有防战、宇宙术、复活牧、蓝龙德、奶骑。凡是能给加基森一定空间刷牌的职业,基本都是优势对决。其中除了防战之外都是只要按费上仆从,加基森能过到牌基本就赢了大半了。而面对防战的时候基本要留够伤害。很多人说面对防战比较难打,其实不然,防战前中期卖脸解场,实战中很容易被一波蓝龙带走。

劣势对决——这里主要讲一下劣势对决,劣势主要集中在铺场卡组上,其实说起来并不算真正意义上的劣势,盗贼前期强大的解场能力即使是面对现在最强势的中速萨卡组,依旧是有一战之力的。我们只要寄希望于不要起手太卡就好,只要对手是萨满,起手背刺、刺骨、暗影打击是必留的。面对弃牌术同理,这里需要注意一点,如果起手没有摸到血法和刀扇的组合,就可以放弃掉刀扇来找背刺或者军七了,全场1血的刀扇其实没什么作用。

9蓝龙.PNG

很多时候我们在面对铺场卡组需要把思路放大,不要局限于如何解场,要放眼整场比赛怎么赢。举例来说,对手下了一个0费深渊魔物,如果手里有加基森可以毫不犹豫的闷回去,等下个回合拼命刷牌,再等一个回合形成斩杀。虽然闷0费生物血亏,但是闷回去可以少一个回合的伤害,很可能就能活到反杀对手。最差的情况蓝龙+伺机待发+刀扇一波强力清场在铺场卡组的后期也很强,在对方缺少硬解又无法斩杀的情况下完全可以这么打。

总结:

今天这套C神气宗蓝龙贼相较于剑宗贼虽然伤害有所降低,但是使用起来更自由,对于KEY牌的依赖性也没那么大,很适合在控制型中速卡组的环境中上分,喜欢盗贼的朋友一定要试一下!

相关阅读:气宗贼,蓝龙,忍野君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