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本眺望 浅谈即将到来的青玉魔像体系

时间:2016-11-30 15:42 作者:17173忍野文琪君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随着加基森版本越来越近,新版本的神秘面纱也一点一点的揭开来,一个看上去很强很无敌的机制出现了,没错,就是今天的主角,青玉魔像。

本文由17173炉石专区特约作者[忍野文琪君]原创提供,转载注明出处

随着加基森版本越来越近,新版本的神秘面纱也一点一点的揭开来,一个看上去很强很无敌的机制出现了,没错,就是今天的主角,青玉魔像。

30-30.gif

首先先来排除青玉魔像本身,简单评测一下带有魔像机制的卡(以下简称青玉卡)

青玉巨兽——36的身材根本无法在6费这个中期回合起到应该起到的作用,本身身材的缺失在没有跳费支持的情况下甚至会让德鲁伊失去场面主动,总体身材亏了1.5费以上。

z01.png

青玉绽放——横向对比成长,相当于1费召唤魔像。总体来说这张卡中规中矩,亏赚完全靠魔像。只是如果这张卡作为青玉体系的必备卡,德鲁伊基本要求面对前4费空过的尴尬境地。

z02.png

青玉圣令——这张卡在8成以上的情况是用来丢三张卡进卡槽的,这样才能不断提升青玉卡的出现率。虽然只有1费,但是横向对比现在的乌鸦神像,如果没有很完整青玉体系卡组,加上德鲁伊过牌能力一般,这张卡的必要性还有待考量。

z03.png

魔像守卫者——非常亏的一张卡,本身身材只有不到5费,整体亏费2费以上,作为当前版本最强势职业萨满,本身就有更适合的土元素,但是并没有加入构筑卡组。如果这张卡出现在萨满的青玉卡组构筑中,这张卡的定位基本和目前的双子皇帝差不多,等到出来青玉魔像也很大了。

z16.png

青玉飞镖——2伤等于1费,加上连击相当于超过1费召唤魔像,和上述的一些魔法卡属性雷同,作为盗贼前期的解卡很合适,相信会在盗贼的青玉体系中出现。

z13.png

青玉闪电——4伤值3费,横向对比暗影箭、雷暴术,这张青玉闪电基本和上面青玉绽放一个性质,1费召唤魔像。只是萨满并不缺少法术卡,这张法术如果作为青玉卡组的构筑卡,那么如何和萨满其他法术融合起来就需要进一步调整了

z18.png

青玉之灵——身材标准亏2费,前期亏节奏后期亏场面,个人感觉应该做成3费33,4费23确实让人有点接受不能的感觉了。

z01.gif

艾雅·黑掌——效果看上去和退环境的托雷斯很像,但是身材和托雷斯差的太远,召唤两个青玉魔像效果也远大于托雷斯的两个零件。整体看来这张卡还是比较强力的,几乎可以认为是青玉体系卡组必备的一张卡了。

z02.gif

青玉游荡者——这张卡就走心了很多,亡语还可以和恩佐斯配合起来,2费勉强可以配合连击,加上潜行,整体还是比较超模的,如果盗贼要构筑青玉体系这张卡应该少不了。

盗贼青玉.jpg

好了,通过上面几张卡的点评,大家对于青玉卡也有了大概的认识。我们可以简单地把召唤青玉魔像这个效果归为大于1费小于2费,亏1费算超模,亏2费算废柴。就目前来看,青玉卡除了小德构筑能力比较完整,其他职业还未有过于超模的青玉卡出现,但是根据未公布的原画来看还会有不少青玉卡即将出现。

其实笔者最开始听到青玉卡这个消息的时候是非常惊讶的,因为暴雪之前曝出的新卡已经有家族卡、组合法术等很多花样了,前面几乎没有一个资料片里面有这么多不同的内容,而且这个累加属性的设定像极了古神版本的克苏恩体系,只是这个青玉魔像的效果和实用性都比克苏恩体系强太多了。克苏恩体系虽然属于单卡不弱,有效果更强,克苏恩出场强无敌。但是和青玉体系一比较就显得不那么实用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大家可以简单计算一下,这个实际费用低于2费的属性,只有前几个战吼是亏的。出到第三个青玉魔像,也就是带出33白板的时候,基本就不亏了,如果按照属性叠加来计算模型的话。考虑到2017年以后黑石山、冠军试炼和探险者协会就退环境了,铜须也不能配合这些战吼卡,我们可以基本认为青玉体系两张卡过后就是开始持平的了。

这样简单粗暴的划算一下青玉体系确实是有点厉害的,无论是战吼出来还是法术带出来,即时生效肯定比克苏恩这种需要等待KEY牌才能生效的强得多。

10克苏恩.png

接下来我们来简单分析一下青玉体系带来的影响,毫无疑问青玉体系会使仆从的数量越来越多,只要是仆从一出来就是两个,而且随着青玉魔像被召唤的次数越来越多,大个的青玉魔像越来越难解,场面上会出现越来越多的仆从。这基本会对目前仆从上场就被解,断解断AOE就认输的状况有所缓解,在众多AOE加入的情况下,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优势被逆转,逆风大翻盘。

QQ截图20161112231725.png

最后我们来说一下青玉卡组的构筑问题,青玉卡组由于青玉卡前期整体亏属性,如何稳妥的过度前期就成了青玉卡组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参照目前克苏恩卡组的构筑情况来看,除了跳费小德,叠甲战士之外,其他克苏恩卡组或多或少都有一点点强度不足。未来的青玉卡组依旧延续跳费和叠甲苟活的思路是很好的选择,至于牧师骑士能不能依靠强化仆从来占领场上优势,法师能不能依靠法术控场来过渡前期,这些都要等新版本到来后才知道。

但是就目前克苏恩卡组的形势看来,如果没有过于超模的单卡来弥补青玉卡组的前期弱势,青玉卡组很难成为将来对战的主流,毕竟诸多快攻卡组在手,还没召唤够足够的青玉卡就GG了。总而言之无论是克苏恩还是青玉魔像,体系性的卡组如何在控场和体系积累之间形成平衡就是很重要的一点了。

相关阅读:忍野君,龙争虎斗加基森,青玉魔像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