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新版本 恩佐斯归来与大灾变

时间:2019-10-22 15:33 作者:网络 来源:头条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炉石传说新版本,恩佐斯归来与大灾变

随着灾祸领主被我们击败,怪盗军团也悄然离去,巨龙年的故事线终于推进到了高潮。

在今年的前两个扩展包中,我们分别扮演了反派势力夺取达拉然,正派势力拯救奥丹姆,那么结合全部已有的信息,我们就来推测一下巨龙年最后一个扩展包究竟是什么内容。

●故事发生的位置?

在奥丹姆奇兵中,有一张法术牌非常有趣——尤格萨隆的谜之匣——相信大家对奥丹姆版本中的这个导演剧本并不陌生,但具体它是什么来头?为什么出现在这里?有什么用处?

事实上,奥丹姆中的宝藏非常多,暗光之炬、阿穆纳伊之杖等等都是魔兽世界考古学中有趣的神器和玩具,但只有谜之匣成为了常规游戏模式中的法术牌,此处或许有过度解读的成分,但我仍然想以此为一小部分依据来继续分析。

炉石传说新版本,恩佐斯归来与大灾变

首先,这个匣子来源于——魔兽世界4.0大地的裂变篇——副职业考古学中蛛魔的稀有文物,在使用这件物品后,盒子会随机对玩家说一句悄悄话,内容主要是关于尚未出现过的两位上古之神:恩佐斯与亚煞极。

“又做了一样的梦?七眼黑羊从外面投来炯炯的目光?”——谜之匣

亚煞极(已死)作为四大古神中本体战力最强的一位,在魔兽世界游戏时间线开始前就被万神殿的阿曼苏尔一把扯下艾泽拉斯并且捏爆,但同时他的身躯也散落到地表上,碎裂的煞气污染了整个潘达利亚。在5.0熊猫人之谜版本中,玩家将面对亚煞极残留下的七煞,分别是惧之煞、狂之煞、怒之煞、疑之煞、惘之煞、恨之煞、傲之煞。

前面盒子低语中的七眼黑羊指的就是具有七种煞气的亚煞极,如果你仔细看亚煞极的原画也会发现他有七只眼睛。

炉石传说新版本,恩佐斯归来与大灾变

在这次的千胜皮肤更新中,小吼的腐化督军皮肤也是他吸收了亚煞极之心后所产生的新形象,最终被艾泽拉斯的脚男们推倒。

“在深邃的海底,圣光也必将熄灭”——谜之匣

魔兽世界8.2版本艾萨拉的崛起中,短片《战争使者:艾萨拉》描述了上层精灵的毁灭、艾萨拉女王是与恩佐斯进的交易(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b站看看,san值狂掉)以及隐藏在黑暗中的疯狂之城尼奥罗萨。在这个版本中,联盟与部落再次携手,和艾萨拉女王在水下之城纳沙塔尔展开了长久的战斗。

恩佐斯尽管是四大古神中战力最弱的一位(曾经地盘也是最小的),但他拥有远超其他古神的大智慧与忍耐力,腐化死亡之翼释放大灾变、诱惑萨维斯污染翡翠梦魇杀死伊瑟拉、暗中渗透库尔提拉斯海潮贤者、与祖尔合作刺杀拉斯塔哈大王...数不胜数的“丰功伟绩”使得恩佐斯在魔兽世界中的存在感直线飙升。尽管他从未现出真身,却在剧情的发展中对联盟与部落步步紧逼。

“在尼奥罗萨的土地上,只有沉睡。

在沉睡之城尼奥罗萨中,只有疯狂在徘徊。

在尼奥罗萨这座城市中充满着不计其数的古老而又可怖的罪行。”——谜之匣

前面说了那么多关于两位古神的线索,我们现在就来回归主题。从谜之匣的大量语句之中寻找,我们会发现“沉睡之城尼奥罗萨”被反复强调,而这座神秘的城池到底在哪里呢?又是做什么用处的?

炉石传说新版本,恩佐斯归来与大灾变

在魔兽世界最新版本8.3恩佐斯的幻象的预告片中,官方公布了全新副本尼奥罗萨的整体风格和所有首领,而进入尼奥罗萨的方式非常微妙,那就是通过在※奥丹姆※和锦绣谷的腐化之门前往尼奥罗萨。

炉石传说新版本,恩佐斯归来与大灾变

炉石传说新版本,恩佐斯归来与大灾变

炉石传说新版本,恩佐斯归来与大灾变

看到这里想必大家就都明白了,奥丹姆作为现存的泰坦设施之一,

依旧对古神拥有非常大的威胁和诱惑力,恩佐斯不惜暴露自己的藏身之城也要入侵奥丹姆,正是为了将其彻底腐化占为己有。

结合暗影崛起时设计师所说的“巨龙年的三部曲,将带领我们领略飞翔的城市和远古的深渊”,我们似乎完全可以断定最后一个扩展包发生的位置正是隐藏在远古深渊中的尼奥罗萨。

炉石传说新版本,恩佐斯归来与大灾变

而在炉石现在的版本之中,怪盗军团入侵奥丹姆的真正理由很可能就是打开通往尼奥罗萨的大门,塔卡恒在转换阶段时释放出的终极灾祸召唤出了4位上古之神。

●故事的反派?

既然提到了上古之神恩佐斯,那么我们就不得不联想到怪盗军团中恰巧有一位与上古之神联系非常密切的人——拉祖尔女士。

事实上,官方在巨龙年甚至是巨龙年之前一直在悄悄地为拉祖尔女士埋下伏笔:

炉石传说新版本,恩佐斯归来与大灾变

①上古之神的低语中,她首次亮相,这时由于炉石世界观暂未成型,很多内容都大量受到魔兽世界观的制约。仅从艺术风格来看拉祖尔女士更像是克苏恩一派的狂热者,而且上古之神版本也主要围绕克苏恩做文章,其他古神的存在感要略低。

②从女巫森林开始,一直到拉斯塔哈的大乱斗,炉石设计师开始加快自己的世界观成型的进度,将炉石的时间线推进到与魔兽世界平齐。在大乱斗版本开放的同时也刚好到达了魔兽世界8.1争霸艾泽拉斯的高潮部分,部落所结盟的赞达拉势力正是拉斯塔哈大王所统治的地盘。在拉斯塔哈的大乱斗的预告片中,有这样的一幕:

炉石传说新版本,恩佐斯归来与大灾变

官方为了暗示大家真的很费心,可惜那时的拉祖尔连姓名都不配拥有,更别说猜测巨龙年新版本的内容了。但在这个版本中,仍然有一张卡引起了我的注意:

炉石传说新版本,恩佐斯归来与大灾变

这张牌的特效大家都不陌生,紫色的触手从天而降,随后随从们互相攻击,乱作一团。

从一个魔兽玩家的视角讲,这样的法术显然不是邦桑迪和塔兰吉公主所释放死亡之力,更像是古神的手笔,或许此时的拉祖尔女士,也悄悄地加入了战局之中?而恰恰巧合的是,这两张截图来自于一个动画短片。

③暗影崛起版本中,拉祖尔女士出尽风头,先是预言了每一位怪盗的身份,又成为了版本限定预购皮肤,更是招募了人见人爱的尤朵拉船长(笑)。

④奥丹姆奇兵版本中,尽管拉祖尔女士的存在感不高,但激活方尖碑这张牌着实再次印证了对下个版本故事发生的位置是尼奥罗萨的判定。

炉石传说新版本,恩佐斯归来与大灾变

魔兽世界8.3中奥丹姆在受到恩佐斯的攻击的同时,也有无数的方尖碑被腐化成为暗黑帝国方尖碑,这与拉祖尔女士所做的事情完全吻合。

炉石传说新版本,恩佐斯归来与大灾变

并且,潜行者对应的疯狂之灾祸显然不可能是一个热爱财宝与蜡烛的狗头人国王所能释放的,那无数的触手与眼睛与古神的画风非常接近,显然这个灾祸一样是拉祖尔女士的管辖区域。和疯狂灾祸领主一样,恩佐斯非常善于使人变得疯狂并且失去理智,从而一点点地操控目标,死亡之翼与大灾变就是很好的例子。

但显然,拉祖尔女士仅仅是恩佐斯的一个强大的信徒,甚至仅仅是一个旗子,光凭她一人是不可能撑起怪盗军团和恩佐斯的全部邪恶计划的....就在这时,一张新卡发布时的截图忽然激活了我的联想:

炉石传说新版本,恩佐斯归来与大灾变

炉石传说新版本,恩佐斯归来与大灾变

这张图片是国外主播Trump在发布新卡侵入系统时的截图,当时Trump是想通过营造侵入暴雪系统的感觉来发布这张侵入系统,也算是玩了个双关吧,但最重要的是,这个选择界面可能暗示了下个版本的名字!

把这些英文名对应翻译后会发现:

Witchwood——女巫森林

The Boomsday Project——砰砰计划

Rastakhan's Rumble——拉斯塔哈的大乱斗

Rise Of Shadow——暗影崛起

Saviors Of Uldum——奥丹姆奇兵

The cataclysm——??

如果我们直译这个名字我们会得到:大灾变

炉石传说新版本,恩佐斯归来与大灾变

也就是说,很可能下个版本的真正名称就是大灾变,配色和画风也很有毁灭与巨龙的气氛。

那么一个新的问题来了,是谁带来了大灾变?

共同结合魔兽世界观与炉石世界观来看,制造一场大灾变的关键因素在于恩佐斯、一只强大的龙以及一个强大的军团。正如曾经的死亡之翼耐萨里奥和元素军团黑龙军团。而现如今,恩佐斯还健在,怪盗军团也已经蓄势待发,就差一条疯狂的巨龙了...

而现如今,仍然活跃于世间的一条龙,正是黑龙王子拉希奥

炉石传说新版本,恩佐斯归来与大灾变

炉石传说新版本,恩佐斯归来与大灾变

也许在不久之后,我们要再次扮演拯救者的身份,与探险者协会一同将被蛊惑的黑龙王子净化,同时将怪盗军团和恩佐斯彻底铲除.

●尾声

这篇版本预测也许内容很长,也许并不一定能猜对下个版本的内容,但各位仍可以将这篇文章当成是一份对魔兽世界时间线的简单介绍,感谢大家的阅读!

炉石传说新版本,恩佐斯归来与大灾变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