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构筑一套高强度的打脸萨卡组

时间:2016-09-29 00:59 作者:JTAethas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赛后检视下这两名新科冠军的夺冠卡组后发现,可能廉价老套却高效强力的打脸萨卡组,并没有失去炉石传说t1卡组的地位。

大家好,我是J战队炉石分部的负责人艾萨斯。随着卡拉赞之夜冒险模式为我们带来萨满的强力一费武器幽灵之爪后,被法伤效果随从配合幽灵之爪所支配的恐惧让人们一时忘却了坑道穴居人特殊效果触发时的刺啦声,直到旋风小七和NEWBEE灭神的夺冠。赛后检视下这两名新科冠军的夺冠卡组后发现,可能廉价老套却高效强力的打脸萨卡组,并没有失去炉石传说t1卡组的地位。

旋风小七黄金超级联赛秋季赛折桂打脸萨

3333.jpg

构筑特点:前期增加了一个火焰杂耍者并且满编了打脸萨所有可用的一费随从,Omegazero这个选手的特点我也分析过,就是特别喜欢带一费随从,能满编会尽可能满编。毕竟不论在天梯中还是在比赛中前三费卡手就意味着死亡,反过来说,前三费费用调配比对手更合理,牌风看起来比对手更顺则可以从心理上打击对手,掌控对局。少带一个477投火无面者的原因,我也有共鸣,就是投火无面者很容易被妖术闷棍斩杀这些手段低费用移除,影响我方的节奏。至于大地震击这张牌,无论是在天梯中还是在比赛中,我觉得最大的作用就是抓德,可以过战争古树。因为高手大赛必带德,所以打脸萨卡组中带上大地震击就能大大增加踩着对手德鲁伊跑掉的概率,尤其是高手的打脸萨,面对德鲁伊基本就是73开的优势对局。

旋风小小书生登顶国服打脸萨

33.jpg

构筑特点:这个人从全民时期我们就是老对手了,估计此时都在互相画着对方的小圈圈,不过就炉石水平而言,至少我个人对他是服气的。不同于Omegazero在卡组构筑中偏重于从对手德鲁伊身上打开突破口,我们可以发现,小小书生的针对点显而易见是对手的萨满。疯狂的炼金师这张卡可以理解为战吼消灭一个萨满辅助图腾(火舌、马桶)。大漩涡传送门配合法伤图腾也可以顺道清理对手2血图腾并完成一波返场。同时这套卡组也算半针对火妖法和德鲁伊因为炼金师可以降低战争古树的血量以及战吼消灭一个镜像。

EM战队独醉半生KOF比赛1串5月中前50&浩海落叶月中前50打脸萨

本来我是分别有这两套卡组的资料录入在J战队假想敌卡组资料库中的,可是经过仔细核对这两套卡组之后发现他们是完全一样的卡组。独醉半生是享比赛对战平台EM战队的主力选手天梯大神,使用这套卡组打到过天梯18名的佳绩。浩海落叶原本是另一个对战平台好哥哥战队的主力选手,因为好哥哥9月份撤资不再搞战队的原因,现在转会到我负责的J战队。附上一则BH战队队长昙天的声明:

44444444444444444.jpg

3333333.jpg

构筑特点:这套打脸萨的构筑特点就是考虑的比较多,前期中期后期都想跟对手有的打。一费随从只带了一个银色侍从可能是考虑到银色侍从打一些回复性职业比如复活牧奶骑防战比较乏力,不带火焰杂耍者可能是考虑到会被对手图腾魔像或者先手一费随从配合叫嚣的中士白吃,带上先祖知识过牌是不希望中后期遭遇抽一打一的困境,带熔岩震击一方面方便补刀一些飞刀巫师学徒之类的2血威胁大的随从,另一方面是想贪。这一手熔岩震击如果用的好可以弥补萨满因为过载体系而损失中期节奏的不足,必要时也可以作为斩杀手段来使用。最后还配置了大地震击与大漩涡传送门来针对超生科技德。换言之,这套卡组相对于强势职业强势卡组占主导的天梯传说组与高水平大赛而言,更适合去参加一些对手职业多变的kof赛制或者一些小比赛,以及速上低保或者月末冲传说使用。

NEWBEE灭神济南黄金赛专业组夺冠打脸萨

999.png

卡组构筑特点:灭神作为以灭神德闻名的选手,这套卡组在构筑中赤裸裸的想抓德鲁伊,所以它的特点就是逼迫对手德鲁伊解怪就无法跳科技,跳科技就要挨随从踢脸,可以说精准的抓住了科技德的七寸。虽然我不熟悉灭神,但我猜这名选手一点是这样想的,我的德鲁伊一定能跑,然后我的萨满让对手德鲁伊跑不了我就能赢。但说实在的,德鲁伊在大赛中其实是最容易被关的职业之一,能有这样想法的选手,恐怕也只能称之为神了吧。差点忘了,大地震击还能震一手末日预言者。

打脸萨留换牌思路,打圣骑士可以留大地震击防末日,其他情况下永远是优先找低费随从而换掉法术卡,尤其是先手。如果先手3张2费要换掉至少两张去找1费随从。后手4张牌的话内战可以考虑留1个477投火无面者,打战士牧师圣骑士可以考虑留1个锤子,前提是其他三张牌顺的情况下。如果4张牌不是法术就是高费牌的话,那么一定要果断全换找低费随从。另外,条件允许的话尽量避免手里4张随从或者4张法术的情况,法术和随从的调和才是最高境界。比如石化武器和银色侍从配合吃掉对手图腾魔像再反压一个坑道穴居人对手就会很头痛。

对抗部分主流卡组打法思路

变速猎:大旋涡传送门很克制变速猎,另外变速猎很多小生物也在锤子的打击范围内,最后变速猎没有回血,打掉一血是一血。如果对手下狮子我方解不掉可以不解,作为打脸萨要敢于和对手对抢。稍稍注意一下对手的后手硬币并提防对手

3费驯兽师或者7费兽群呼唤立墙的可能性。

弃牌术:抢场面,抢到场面就容易活下来,活下来到后面对手就抽死了。弃牌术的墙应该比传统动物园少,其实对打脸萨更有利。闪电箭石化武器大地震击熔岩震击这些不要吝惜,尽量招呼给对手场上威胁大的随从。投火无面者能踢到对面脸就不解场。还有一种极端情况就是不管手里有没有伤害,只要打脸萨不解术士的场去踢术士的脸,术士就会慌,慌了就会用自己的斩杀手段来解我方随从。这样的话打脸萨就更安全了。就会更容易真的上演狼来了戏码抽到闪电箭熔岩爆裂石化武器补齐伤害带走对手。

萨满内战:抢场面,谁抢到场面谁赢。抢场面的方式有两种,第一主动进行占便宜的随从交换,第二AEO清场后反拍随从。还有就是大地震击、熔岩震击先祖知识这些功能卡在内战中属于双刃剑,抓到时机合适会带来优势并转化为胜势,抓到时机不合适就会卡手导致失败。

火妖法:火妖一定要第一时间不计代价处理掉!之后在确定自己一定能下回合打死对手之前,对手的场面尽可能清理干净。预感到对手要拍尤格萨隆前,要尽可能压低对手的血线。火妖法光靠直伤法术很难打死打脸萨的,除非他自己也不想活了。

野兽德:抢场面,石化武器条件允许的话不交后面配合锤子用,大地震击用来对付馆长熊德可以用最小的代价过墙。

科技德:鹿盔,紫罗兰必须处理!科技德如果鹿盔和紫罗兰在游戏中期没有carry的话那么无论他是中期跳科技还是中期放法术解场对打脸萨而言都意味着赢了,因为跳科技就意味着英雄挨打,法术解场肯定是清不干净的。说到后期的问题一般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就是没有后期,第二种情况就是过墙斩杀。萨满上分的头号猎物。

盗贼、牧师、圣骑士、战士:这四个拿到一起说是因为打脸萨对阵这四个职业的思路几乎一样。石化武器尽可能留下用来配合锤子斩杀,芬利莫格顿优先找术士德鲁伊猎人技能,火舌图腾最好配合图腾吃对手的随从就是赚了,银色骑手可以等火舌边上的随从先打完再从火舌图腾旁边入场怼对手脸,477投火无面者被解之前如果有墙尽量用法术拆,7伤能踢脸就踢脸。然后海象人打出前祷告下能出火舌马桶或者图腾魔像。如果以上这些都能实现的话,你会发现自己不知不觉中就赢了。

以上就是强力廉价打脸萨的全部构筑分析。

相关阅读:j战队炉石分部,高效上分卡组,艾萨斯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