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费七七的黑科技 外服Thijs的野兽德分享

时间:2015-09-29 16:54 作者:莱羊纳多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野兽德的套路很早就有,冠军的试炼让这套牌达到了实战要求。我很喜欢德鲁伊的卡组,激活、自然之力加咆哮都是很有趣的套路。但是小德的卡组一直都没有什么新意。新卡上线后,各种各样的小德套牌如雨后春笋,龙德、玛里苟斯德还有这套野兽德相继出现。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莱羊纳多原创翻译提供,转载请注明出处

原作:Thijs

翻译:莱羊纳多

外服卡组只作思路参考,并不能代表国服环境

1.png

前言

野兽德的套路很早就有,冠军的试炼让这套牌达到了实战要求。我很喜欢德鲁伊的卡组,激活、自然之力加咆哮都是很有趣的套路。但是小德的卡组一直都没有什么新意。新卡上线后,各种各样的小德套牌如雨后春笋,龙德、玛里苟斯德还有这套野兽德相继出现。

刃牙德鲁伊是让野兽德能够正常运作的关键。既可以作为3/2隐藏,又可以当2/1冲锋,非常灵活。同时还是一张野兽,隐藏在场上可以保证尖牙德鲁伊的战吼生效。

荒野骑士则是一张很好玩的卡。常常可以用不到3费就召出一个6/6的生物,不会被王牌枪毙。一回合下两个,对手就会相当头痛。接着就可以用自然之力加咆哮带走对面。

狂野争斗者是张非常强大的野兽卡,现在的咆哮德几乎都带上了它。身材对得起费用,激励特效可以把英雄技能加强为+3/+1甚至是+5/+1。能够大大提升解场能力。

卡表中列出的套牌虽然很像传统的咆哮德,不过是少了成长,多了几张野兽。但实际运作起来却完全不同。这套牌没有跳费,所以更依赖节奏,但却拥有更好的控场能力。

通用策略

这套牌与传统咆哮德有两点不同:

1. 去掉了一些高质量随从,加入了一些野兽。如用烈焰德鲁伊代替纳克萨玛斯之影,在兼顾野兽属性的同时也有着不错的占场能力。

2. 去掉了野性成长。成长是为了让费用领先对手,下比对手更大的怪。但这套牌节奏更快,用铺场代替原本的套路。

5费时7/7的尖牙德鲁伊就能上场,低费的荒野骑士紧随其后。荒野骑士和冰霜巨人的效果不同,其减费特效只有当这张牌在手牌中时才开始计数。值得一提的是一二费打出一个小蜘蛛或者潜行的刃牙德,你就可以在3费激活打出一个7/7的尖牙德鲁伊。

这套牌节奏较快,前期铺场,中后期利用自然之力加咆哮完成斩杀。注意随从交换,但是有机会还是尽量打脸。当对手血量低于14点时你就可以空场斩杀。加上潜行的刃牙德等占场生物,一回合输出20点以上也是很有可能。

单卡分析

一部分卡牌与咆哮德相同。我将着重介绍这套牌特有的卡牌。在快攻横行的环境下,激活老鹿这些卡已经成为固定卡牌,就不用再多提了。

AT_042.png

刃牙德鲁伊

不论是不是在野兽德里,这都是一张好卡。一般情况下是作为3/2潜行登场,完爆3/2的白板迅猛龙,为咆哮提供额外的5点伤害;或者化身2/1的蓝腮战士解场,或在咆哮时提供额外4点空场伤害。

鬼灵爬行者

早期占场随从。尽管无法配合飞刀或者野性之力,但仍旧不失为一张好卡,可以很好的对付骑士、猎人和术士的快攻卡组。小蜘蛛是个2费野兽,解起来实在太麻烦,解完还会爆出两个1/1,所以对手一般会选择不解。这样就很容易触发尖牙德鲁伊的战吼。

BRM_010.png

烈焰德鲁伊

在传统咆哮德卡组中也有人选择用烈焰德鲁伊代替纳克萨玛斯之影。3费以前登场,2/5的身材可以在随从交换中占到很大的便宜。对战慢速卡组当对手手牌不足时,一个5/2的随从可以给对手很大的压力。

狂野争斗者

很多小德都会带这张卡。野兽属性在这套牌里更能得到发挥;激励特效可以增加英雄技能的解场或抢血能力;自身身材也算合格,但是由于只有4血,很容易被烈焰轰击、收割机、真银圣剑和死亡之咬等常用卡牌吃掉。

GVG_080.png

尖牙德鲁伊

地精大战侏儒时,这张卡一出来我就想用它组一套野兽德,虽然用起来还不错,但是确实不如传统咆哮德好用。咆哮德虽然很强,但是玩的久了也会感到厌倦。冠军的试炼扩展包加入了更多的野兽,尖牙德鲁伊的表现也不那么看脸了。3费激活上一个7/7真的会让对面非常头痛。如果对面解不掉就会直接输掉比赛。它自身也是一个野兽,所以可以激活另一个尖牙德或者触发荒野骑士的特效。

AT_041.png

荒野骑士

如果你前几张就抽到了这张卡的话,4费或者5费回合就能把它打出。即便后期才抽到,它仍然是个6/6的随从,不是很好解。

这套牌没有索瑞森大帝。传统咆哮德通过大帝减费可以10费自然之力双咆打出22的伤害。但是大帝对于这套牌来说太慢了。整套牌只有砰砰博士一张后期卡,大帝的减费效果不是很有必要。

我没有在这套牌中加入荒野行者。虽然这张卡理论上很强,但是在这套牌中很少有随从值得加上4点生命的。对于3/2的刃牙德确实不错,但是对7/7的尖牙德而言不是很有意义。何况,4费的卡位相当紧张,考虑到节奏的问题,我还是选择了收割机作为4费随从。

起手与对局

留激活、烈焰德。有激活的话可以留尖牙德。打一些慢速职业甚至可以留两张荒野骑士四五费的时候出。保证前期有手牌可用的前提下可以留下丛林守卫者和狂野争斗者。

圣骑

通常都是奥秘骑。这是一套成本低、战斗力强的卡组。只有节奏赶超对面才能取胜。在对方神秘挑战者出来之前最好能占住一个像荒野骑士或尖牙德这样的大怪。小心对手的崇高牺牲+复仇的组合。

横扫十分好用,推荐起手就留下。愤怒和老鹿可以点掉飞刀或奥秘守护者。

萨满

萨满在冠军的试炼刚出来时遍地都是,但是最近又找不见了。遇到的萨满以带雷霆崖勇士的图腾萨居多。虽然对小德来说比较麻烦,但还是要注意清场。我们的优势在于有一波爆发,萨满很少有人会带嗜血的,所以这一点不用过于担心。

起手寻找前期卡牌。尽量每回合都下随从,让尖牙德及早下场。下场越早吃呱的概率越低。

术士

由于防战和T7猎的存在,手牌术比较少见。打手牌术要注意控血,小心熔核。寻求一回合爆发的机会,不要过度铺场,因为对手有暗影烈焰可以全解。

动物园比较厉害但是越来越少。新研发的恐惧战马术也不是常见。现在见到术士很难判定对手用的是哪套术士。所以起手与打萨满的相同,以防遇到动物园卡手。

猎人

野兽对战野兽。打猎人是优势对局。中速猎有冰冻陷阱,所以小心不要让大随从被冻回去,下一些小随从来预防冰冻。自然之力的组合很重要,可以避免战局拖得太长被猎人技能射死。用自然之力时一定要确保对手没有爆炸陷阱。

起手寻找早期生物,没有激活的话就换掉手上所有4费以上的牌。

法师

各类小德打法师的思路都是一样的。打冰法五五开,能否取胜要看小德冲的是否足够快。如果拖到了后期,最好在手中留一张王牌猎人一张知识古树。这样法师红龙喷脸后可以毙掉红龙并给自己奶上5滴血。

火妖法很麻烦。开局顺的火妖法怎么挡也挡不住。如果你能下一个降费的荒野骑士再下一个别的大生物的话就有胜算。火妖法对于大生物只能用火球去砸,有些火妖法甚至不带火球,这就束手无策了(国内好像没见到不带火球的)。

机械法则不同。不知是不是因为我脸黑,打机械法胜率超低。不止是野兽德,用任何德鲁伊都一样。想赢就得拼命解场,尤其是机械跃迁者要迅速解掉。

起手愤怒、丛林守卫者。愤怒解跃迁,老鹿沉默火妖或科学家。其他前期卡牌也可以留。

牧师

新版龙牧很厉害,但是小德打龙牧是大优的对局。你只要持续上随从压场就能取胜。起手找些前期的卡牌,没有什么特别要注意的。

战士

防战节奏太慢,很难应付你的进攻。虽然他们有很多解可以处理你的荒野骑士和尖牙德,但是节奏上比不过你铺场。持续压场并尽早用自然之力结束战斗。奴隶战稍微难打些不过仍然是小德占有优势。

起手和打牧师一样。值得一提的是愤怒可以打掉满血的奴隶主,老鹿可以沉默或者点掉一个吃过旋风斩的奴隶主。

天梯感想

打天梯对手一般都不会想到我用的是野兽德。当他们反应过来以后就变得不那么防备自然之力加咆哮,开始集中注意力处理你场上的野兽。因此我的自然之力咆哮经常会出其不意。新卡组的优势在于可以让对手毫无防备,不知道你有些什么牌。所以3费一个7/7尖牙德会让对手后悔起手就丢掉了王牌。

最后总结一下这套牌的特点,使用野兽和激活快速铺场,用自然之力和咆哮打出超过20点的斩杀。

祝玩得愉快!

相关阅读:德鲁伊卡组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