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神低语各显神通 上古之神的套路合集

时间:2016-09-26 09:05 作者:距离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自从上古之神的低语上线以来,天梯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克苏恩战士到尤格萨隆法再到恩佐斯亡语骑,三大古神都有了各自相对成熟的卡组。但是最后一位古神亚煞极却一直没有开发出成熟的套路。

重火器格林机枪:克苏恩

IMG_2583.PNG

自从炉石进入了上古之神的时代,克苏恩作为免费赠送的古神就以其简单粗暴、易于成型的特点迅速建立了自己的势力范围。通常新版本出来之后,试水的玩法都是在原有成熟套牌基础上继续延续之前的思路,只是通过少量的卡牌更换来进行优化改进,就好像动物园、奇迹贼那样的微调。但是克苏恩系列套牌的思路却是颠覆性的,大量克氏家奴的涌入,让其他的随从和法术都成为配角。所有的前期铺垫都是为了老大最后的闪亮登场。

QQ截图20160916190852.png

克苏恩系列套牌中流传最广的当属战士,战士以其高效低费的去除法术让克氏家奴更有威胁性,而且战士的职业技能也和克苏恩流派后期发力、防守反击的思路高度契合。克苏恩战通过随从站场和交换降低游戏节奏,稳稳的把对局拖入后期,然后通过克苏恩的一通乱射获得胜利。克苏恩流派也让战士职业再次君临天下,牢牢占据T1卡组排行前列。在近期的各种大型比赛上战士一直都是非BAN即选的职业。但是更多的情况是双方心照不宣的同时BAN掉了对方的战士。当然,这其中也不完全是克苏恩的原因,讲道理说这是克战和龙战共同作用的结果,但是无疑明显有着克战套牌的因素。克战的强大还在于,简单粗暴的自来熟体系并不需要复杂的运营,套牌简单无脑而且还没有明显弱点,跟谁都有一战之力。对节奏的把握很好,一边站场一边护脸,让对手很难改变对局节奏。即便是经过长期的运营之后,扭转了克战的节奏,而这个时候,克苏恩已经可以出场了。与克苏恩系列配合贴切的职业除了战士,还有德鲁伊。德鲁伊的特点在于可以抢先攀升科技,跑步进入****,提前进入游戏后期。而且二者都有共同的特点就是高防御,适合后期发力,防守反击的打法。相比较之下,术士、猎人、法师等适合前期的低防职业和克苏恩流派的配合就差了一些。

很多时候,克苏恩只是作为游戏的终结者存在,给双方的拉锯战一个提前结束的理由。真正失去场面之后来翻盘这事,其实并不是克苏恩的强项。

俄罗斯命运转轮:尤格萨隆

IMG_2580.PNG

要说古神中最红的明星,那自然是尤格萨隆无疑。因为其出场之后一连串酷炫的法术效果而被称为导演。被称为导演还因为其出场之后很少亲自冲锋陷阵,一般一通酷炫之后,自己把自己玩死了。但是即便自己不出手,仍然能够登上各大娱乐视频的头条。导演系套牌的操作更为简单。只要你的法术够多,只要腾出一个位置把导演塞进去就好。

QQ截图20160916191521.png

导演流套牌不需要克苏恩流派那样带许多专属小弟,任何法术都可以为导演充能。导演极限翻盘的演出固然好看,但是演砸了的事情也不在少数。给满血随从回复生命这样没有效果的法术也还罢了,问题是有时候敌我不辩误伤自己,拿炎爆给自己洗头的事情也时有发生。但是由于在炉石传说中破坏性法术比增益性的法术多的多,所以导演清理场面的事情十有八九是可以做到的。在炉石传说中口耳相传着这样一句话:就没有导演翻不了的盘。有好事者接了一句:也没有导演败不了的家。于是大家逐渐形成了一个共识,绝对绝对不要在优势的时候手贱上导演!所以,导演一卡就完全是为了翻盘而生的。越是劣势的局面越能体现导演的价值,反正死马当成活马医,万一翻了呢?正是因为导演这种翻了是我的功劳,没翻也不是我的锅。所以才成就了导演的江湖美名,说到这里,似乎人生亦是如此。导演煮得一手好鸡汤!

幽冥界死灵巫师:恩佐斯

IMG_2582.PNG

恩佐斯的存在让亡语流再次成功逆袭,同时也让老牛重新找回了尊严。在很早的时候,老牛也曾经是橙卡中的万金油,具有很高的合成优先级。后来炉石酒馆风云变幻,六费曲线上好卡众多,老牛这种没有战吼效果的卡牌显得有点拖沓。很多卡组都放弃了这位老将。后来在送葬者失宠退出之后就更少有上场机会了。仔细想来,少年得志确实是人生悲剧。如果上古之神恩佐斯能够让老牛重新在江湖上扬名的话,那么老牛可能也会为此放弃道德底线吧,毕竟人总要有点追求,也总要付出一些代价,总会受到一些诱惑,总会遇到一些规则。不好意思,又人生了。

QQ截图20160916192025.png

亡语流的生物往往本身的身材是低于一般模型的,而加上亡语技能之后又往往是高于标准模型的。所以对亡语流的生物来说,死亡才是实现自身价值的方式,死亡只是另一种开始。而恩佐斯的存在让亡语生物有了第二次生命。而且是能够让直接让随从返场。试想在游戏的最后阶段,恩佐斯出场之后,瞬间让场面上战着一个佛丁,一头老牛,一个女王,那当真是打不过,清不光,站不住,赢不了。会玩的朋友已经开始寻找新的对手了。

阴暗灵魂收割机:亚煞极

IMG_2584.PNG

自从上古之神的低语上线以来,天梯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克苏恩战士到尤格萨隆法再到恩佐斯亡语骑,三大古神都有了各自相对成熟的卡组。但是最后一位古神亚煞极却一直没有开发出成熟的套路。

每回合拉一个怪出来似乎看上去很美,但是亚煞极这张卡牌却有着明显的缺点。首先亚煞极的效果是每回合发动,这样一来就不能在当回合展现太多的实力。和其他古神一出场就各种酷炫比起来实在有些暗淡。其次亚煞极一般要等到10费才能出场,炉石传说到了后期讲究的是一招致命,且不说这个游戏活到10费本身就是一件很有难度的事情。10费之后一般也没有多少回合让亚煞极慢慢表现。第三,等到亚煞极出场的时候,恐怕每个职业都攒了一手的硬解,要让亚煞极站住场实在有点勉强。正因为以上这些硬伤,所以在魔兽故事中最强的古神却在炉石传说中很难有所作为。因为亚煞极的强大在于能够通过心灵鸡汤发动攻击,摧毁敌人的心理。但是在炉石传说这个看天吃饭的世界里,可没有那么多人愿意听你说故事、讲聊斋。所以亚煞极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位置。

QQ截图20160916192247.png

但是这里有一套偷鸡猎却让亚煞极能够重现当年的风采,在不经意之间吓对手一跳。这个卡组有太多的法术,但是只有两个随从,一个是报幕员巴内斯一个是上古之神亚煞极。主要套路是后手3费跳硬币或者先手4费上巴内斯,那么巴内斯会拉出一个1-1的亚煞极分身,回合结束之后1-1的亚煞极分身会发动特效,召唤10-10的亚煞极本尊。在4费的时候让场上站一个巴内斯外加一大一小两个亚煞极确实能够吓对手一跳。因为很多职业往往起手会把灭、斩杀这些对付大随从的卡牌换掉。而这个套路中的亚煞极能够在游戏前期出场,正好打这个心理战,这也符合亚煞极一贯主打心灵攻击的特点。当然,这个套路的发动需要一些条件,那就是亚煞极绝对不能上手。要是亚煞极先来了,那么这个套路就算是穿帮了。但是即使这个套路走不通,猎人凭借很多召唤型和直伤型法术依然有一战之力。

相关阅读:古神,套路,卡组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