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砰计划全职业主流卡组推荐

时间:2018-08-21 09:27 作者:虚空蛋黄酱 手机订阅 神评论

牧师

控制牧,心火牧,机械克苏恩牧,机械克苏恩任务牧,翻倍斩杀牧

控制牧(T1.5)

9.png

AAECAa0GBJACxQTWCpDTAg2hBOUE9geNCNUK8gz7DNHBAsnHAujQAsvmAvzqAr3zAgA=

你没看错,这套也没带新牌。

控制牧曾经是最强的控制套路,在削弱补丁前是唯一不惧怕魔块术的控制卡组。然而在削弱补丁后,控制牧的优势对局数量大幅减少,导致控制牧逐渐沉寂,其实当时控制牧仍然很强力,只是玩的人太少。

尽管新版本牧师胜率垫底,但是还是有高强度套路的。控制牧这版本一张新牌没加就回来了,胜率非常高(不过有虚高的可能性)。跟环境中其他的控制low的特点相比,控制牧的攻击性很强,一点都不low,后期变身dk之后具有很强的抢血能力,磨血之后伺机斩杀是取胜的常用套路。

其实控制牧还是可以带一些新牌的。欧米茄医护兵前期可以裸下,后期一口免费大奶可以干扰其他卡组的斩杀计划。万能的521欢乐的发明家带上也是没毛病的。另外有控制牧带上了一部分亡语体系(鲁莽的实验者与巫毒娃娃、魔暴龙蛋等低费亡语),用来加强中期节奏,这个体系本身的表现还可以,但是需要放弃一些功能牌。

不过目前的环境对于控制牧并不乐观,控制牧对阵目前热门的奇数贼和蓝龙德均为劣势,对阵换家德大劣。由于没有新牌加入,控制牧可能还是不会受欢迎,但不可否认这是牧师现在最强的套路,也是牧师的唯一希望。

心火牧(T3)

10.png

AAECAa0GBPgC1gr86gLQ/gIN5QT2B40I0QrSCvIM+wzRwQLYwQLJxwK/5QLL5gKR+wIA

11.png

AAECAa0GAvsMvsgCDvgC5QT2B6UJ0QrSCvIM0cEC2MECzswCpfUCl/YCkfsCzIEDAA==

目前心火牧有两种形态,一种是心火龙牧,一种是机械心火牧,但是胜率都不太理想,勉强算是T3,实际上退环境之后这个卡组就一直处于这种半死不活的状态,胜率基本都在T3与T4边缘徘徊。

新版本带来了引力翻转作为心火的备用品,以及可升级机器人这个大屁股。然而这些还是不能改变这个卡组本身的问题:过于依赖牌序以及前期站场。目前的心火牧算是低强度组合技的一个缩影: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既需要有前期随从,又得让他们站住,还得摸到buff,而且造的大怪还有直接被硬解或者沉默的可能。虽然理想中的上限确实高,但是实际上牌序成了最大的敌人。狗头人削弱补丁后的版本是心火龙牧最辉煌的时候,当时是因为有着高强度高稳定性的龙体系作为支撑,而退环境给了龙体系一个不小的打击,龙体系的前期站场能力和稳定性都大不如前,因此胜率惨淡。

这个卡组的处境非常尴尬,既不稳定,胜率也一般,而且操作难度还不小,目前的热度已经极低,可能不久之后就会从天梯上消失。

机械克苏恩牧 与 机械克苏恩任务牧(T4)

12.png

AAECAa0GBu0FpQmdxwLc9QLx+wKIggMM+wHlBPYH0gryDPsM0cEC2MECns4C8M8C6NACvfMCAA==

13.png

AAECAa0GCO0Fw8EC0cEClsQCnccC3PUC8fsCiIIDC4oB+wHlBPIMysMCns4C8M8C6NACqeIC6uYCof4CAA==

这两个我一块儿说好了。机械克苏恩牧的运作方式是鲁莽的实验者+破棺者(3费)+两个自爆憎恶(每个1费),回合结束时先拉出机械克苏恩,然后两个自爆憎恶清掉自己的场,如果手牌已经打空的话就直接取胜了。相比于术士的血色大灾变,牧师的key牌数是一样的(五张),不过不需要提前准备,只要凑齐了就行,而且key牌都在4费以上意味着可以靠赫米特崩牌库。缺点是需要清一清手牌,不过压低曲线的话还是没问题的。机械克苏恩牧带的是跟心火牧类似的组合技过牌手段,而机械克苏恩亡语牧带的是任务体系。

机械克苏恩牧是目前最靠谱的机械克苏恩体系,胜率差一点到T3(还是没能摆脱娱乐卡组的命运),牧师的组合技过牌能力还是不差的,虽然有些依赖牌序,但是只要运作起来就能实现过牌加清场。而任务体系的过牌能力差一点,不过有任务奖励,快攻抗性好了一些,因此这两个各有优劣。

除此之外,这两个卡组还是一样的惧怕术士的恶魔计划(以及换家德),只要报销一张组件直接开溜就行了。

翻倍斩杀牧(T4垫底)

14.png

AAECAa0GBogF7QWe8ALi+AKh/gLxgAMMigH7AeUE0QrRwQLYwQLwzwLo0AKp4gKm8AKC9wLQ/gIA

目前版本最大的谐星卡组闪亮登场!这是炉石史上斩杀最高的卡组,只要手速够快、熟悉流程、思路清晰,无论什么场面都可以斩杀。然而,这个卡组的胜率实在是低到吓人,首日胜率竟只有31%,这两天逐渐会玩了之后也不过只有34%左右,而且已经停止了上升趋势,稳稳拿下了T4垫底的位置。

这个卡组的运作手段想必大家早已清楚了,我就不再重复了。一共需要多达7张key牌,尽管它们都可以通过检索来拿到,但是7张key牌实在是太多了,不完整的key牌卡在手里成为死牌,严重影响卡组的流畅性,这就注定了这个卡组只能是一个谐星。

顺便我想提一句,每次新版本前几天都会有很严重的信息滞后,很多人只根据卡组上限和直播效果来评判卡组强度,我已经看到不止一个人说“野猪牧这卡组强到要削”、“小野猪要进荣誉室”了,不知道是开玩笑还是认真的。从目前的状况来看,一个经验宝宝级别的卡组并不值得去削弱。

目前的野猪牧采用的基本都是亡语体系的过牌,还是因为key牌太多,北郡侍僧太容易爆牌了。

除此之外,还有任务牧,然而数据基本被那套威兹班卡组占据了,胜率极低,同时也反映出这套牌的热度有多低。任务牧这套没有最low只有更low的卡组早已被环境淘汰,新版本又没有拿到什么特别强力的补强,自然会被大家抛弃。

观星者露娜:这张牌对于曲线很低的节奏法是个不错的补强,提供了一定的过牌能力和上限。当然也确实没有强到必带的程度,玩节奏法的话建议合成,当然不合也不会差太多。

露娜的口袋银河:这张牌有很多人尝试去使用,然而全部宣告失败,不管是加入大哥的节奏法还是无限火球法强度都非常低,外挂在控制法里面表现也是极差,可以确定是一张纯娱乐卡。如果不想玩娱乐套路的话强烈不建议合成。

克隆大师泽里克:跟老牛一比简直弱爆了,6费不能裸下,还很怕沉默,唯一的亮点就是卡名和台词(亡语出来的叫“不朽的泽里克”,台词还不一样)。完全没用,也没啥开发价值。

泽里克的克隆展:原先有人预想的是拖出双哀黄+维伦+蓝龙直接带走,然而并没有改变这个卡组过牌全靠吼的问题(反而加重了)。这个卡组玩的人极少,甚至找不到核弹牧的数据。而放在亡语牧中表现也是极差,威兹班卡组胜率最低的就是亡语牧,而卡组中表现最差的就是克隆展。因此同样没有太大开发价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