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砰计划全职业主流卡组推荐

时间:2018-08-21 09:27 作者:虚空蛋黄酱 手机订阅 神评论

猎人

亡语猎,法术猎,奥秘猎,机械猎

亡语猎(T1顶端)

6.png

AAECAR8I+AjtCdPFAobTApziArbqAsvsAoDzAguNAZcIq8IC2MICnM0C3dICi+EC4eMC8vECufgC4vgCAA==

亡语猎是一套以触发亡语为核心的组合技中速卡组,原型是招募猎。这个思路被开发出来以后,由于比招募猎启动更快,上限更高,稳定性也不错,很快就取代了招募猎的位置,并超过法术猎成为了当时最强的猎人卡组。

目前亡语猎有两种流派,一种是带了机械雏龙(死机猎),增加优质亡语数量,一种还是上版本带冬灵招募体系的。目前来看还是带冬灵的更胜一筹,因为冬灵实在太厉害了,那些大野兽非常适合用魔块来复制,灰熊也可以弥补快攻抗性的不足。带机械雏龙和烟火技师的配合更多,但实战起来反而有些不流畅,而且放弃高上限的二王子和冬灵体系未必是件好事。

冬灵亡语猎在新版本获得的补强是521和蜘蛛炸弹。带蜘蛛炸弹主要是为了增加亡语随从数目,尽量避免装死和恐鳞追猎者卡手,也提高了解大怪能力,贴在吵吵身上还挺烦。521就不用说了。

这套卡组上限极高,前期的魔暴龙蛋配合装死或恐鳞追猎者是极强的节奏,中后期有dk和冬灵作为保障,既能保证充足的资源又有高爆发,取胜手段丰富多样。亡语猎这种通过高质量随从压制的思路非常克制控制卡组,不过由于前期比较空虚,比较惧怕动物园之类的铺场卡组。可以说,目前亡语猎是环境中强度最高的卡组,大有成为环境主宰的趋势。

中速猎(T1)

7.png

AAECAR8GhwTbCZ3MAobTAuL4AqeCAwyoArUDyQTrB5cI/gyOwwLXzQLd0gLf0gLj0gKL5QIA

中速猎是在上版本削弱补丁后复兴了起来,相比于法术猎,中速猎有更多前期随从,前期更有威胁,节奏好的话可以打出快攻的效果,面对其他快攻卡组的时候也要好一些,同时熊鲨可以针对法术体系的德鲁伊。当然相对来说控场能力就要弱一些了,而且容易鬼抽,不过只要能摸到dk的话后期还是很强的。

同时新版本还有一个比较冷门的套路:奥秘猎,核心是实验体9号这张王师傅1分卡。实验体9号的效果看似被佛祖完爆,但我们不能这么比,佛祖太强了,比佛祖弱不代表这张牌就是逗比。这张牌5费准时下可以一口气抽一大把奥秘,大量补充手牌,而且还是定向检索,非常强大。不过其他配合奥秘的卡,比如奥秘守护者和普崔塞德教授都非常鸡肋,因此直接把实验体9号加入中速猎构筑是更好的选择,本身是野兽还有配合。

中速猎和法术猎的核心都是奥秘体系,而其他组件的选用让这两个卡组的游戏体验大为不同。目前中速猎的开发程度并不算高,但已经展现出了出色的实力,所以前景是非常好的。

法术猎(T2)

8.png

AAECAR8C6dIChtMCDo0BqAK1A4cEyQSXCNsJ/gzd0gLf0gLj0gLh4wLq4wKH+wIA

法术猎在上个版本补丁前被魔块术和控制术严重克制,补丁后才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当时是有T1强度的。虽然强度可以,但是上限一般,只能靠稳扎稳打的方式取胜,所以不是特别热门。

由于法术猎的构筑限制,法术猎的卡组基本都是大同小异,没有太多调整的空间。新版本给了法术猎一张可用的法术:奥秘图纸。这张牌比较朴实,1费3费开都不错,还能让法术石更好升级,虽说没什么亮点,不过至少比那些更鸡肋的法术要强一些。

法术猎的随从少而精,最强的一波就是5费四狼6费二宝,如果对面解不掉的话还是非常可怕的。目前环境中能解5费四狼的卡组并不算多,很多卡组还是拿四狼没办法。由于有奥秘提供的前期控场能力以及dk提供的后期能力,法术猎目前没有特别劣势的对局,打各种卡组都可以一战。不过由于随从数量少,法术猎很难像其他中速卡组一样每回合稳定施压,一旦强势一波被解干净就很可能面临断随从的情况。

机械猎(T4)

9.png

AAECAR8G8gWXCIbTAv3qAuH1AqCAAwyKBt3SAuHjAuD1AuL1Au/1Arn4AuL4ApH7Apj7Avb9AsyBAwA=

前面讲了机械骑的问题,而机械猎相比之下问题似乎更严重了。机械骑至少还有格洛顿和吵吵模组,而机械猎的优质机械就更少了。由于猎人有很多跟亡语相关的牌,新版本很多人试图开发一下那些召唤地精炸弹的牌,比如旋翼滑翔者和投弹机器人,通过加攻送掉等方式来触发亡语炸脸,然而事实证明非常难用,地精炸弹的亡语跟蛛魔之卵那种完全没法比,不触发血亏,触发了也不赚,场面实在太弱,被其他卡组完全压制,还不如不带。

目前机械猎随从质量是最大的硬伤,本身的随从很难站住,更别说贴buff了。

爆破大师弗拉克:这张牌不管是在预览时的人气还是实际表现都不怎么样。弗拉克在机械亡语猎的构筑中待了不到两天就被踢了出去,而在机械猎中的表现虽说还不错,但机械猎本身的强度实在不敢恭维。可以说是非常普通的一张牌,印成紫卡甚至蓝卡都没问题。可以分解。

弗拉克的火箭炮:这张牌设计出来似乎是为了配合招募猎,撞死白银先锋、冬灵之类的直接拉出大怪走脸,但问题就是极不稳定,可能像发布会那时候一样把魔暴龙和暴龙王全拉出来送死了。招募猎完全不需要这种手段去运作,渗水的软泥怪已经足够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