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砰计划全职业主流卡组推荐

时间:2018-08-21 09:27 作者:虚空蛋黄酱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术士

治疗园,偶数术,魔块术,控制术,机械克苏恩术

治疗园(T1)

1.png

AAECAf0GBK8EnOIC4vgCj4IDDTCEAc4Hwgj3DJvLAp/OAvLQAtHhAtjlAofoAvT3AtP4AgA=

作为上版本末期横空出世的卡组,治疗园在当时凭借着高强度迅速收获了使用率和胜率的双冠,对当时有些僵化的环境造成了巨大的冲击。

新版本治疗园收获了三张新牌:灵魂灌注,双生小鬼和橙法莫瑞甘的灵界。灵魂灌注配合双生小鬼和萨隆苦囚非常强大,配合一个蓝胖子也可以2费造一个塔斯丁狗,提升了治疗园的上限。双生小鬼与二王子以及刚才的灵魂灌注配合很好,本身3费裸下也是不错的场面,是一张优质的3费随从。莫瑞甘的灵界提供了后期一波爆发的能力,由于治疗园卡组曲线很低,这些牌基本都可以当回合用出来,也是表现很不错的一张牌。

除此之外,欢乐的发明家作为高质量单卡也有人尝试,不过治疗园节奏较快,这张牌还是有点慢了,表现要差一些,只带一张就够了。

目前治疗园的构筑有一个小问题,主流构筑似乎是为了配合橙法而放弃了火车王带了双末日守卫,然而大哥的表现并不理想,位于卡组垫底,想带的话建议只带一张。

治疗园卡组的完成度本身就很高,可以预见的是,新版本如果没有强烈克制治疗园的卡组横空出世的话,治疗园仍然将稳坐T1。

(另外,hsreplay有个pain warlock的分类,但并不是“自残术”,只是不带治疗体系的动物园而已。有一套表现还不错,我就只贴个牌表了,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2.png

AAECAf0GBP3QApziArjuAo+CAw0w0wH3BM4HwgjrwgLKwwKbywL3zQLy0ALR4QL09wLT+AIA

偶数术(T1)

3.png

AAECAf0GBMLOApfTAsvsAs30Ag2KAfIF+wa2B+EH+weNCOfLAvHQAv3QAojSAtjlAurmAgA=

嗯,你没看错,没带新牌。

偶数术是在11.2补丁削弱之后崛起的卡组,在治疗园出世之前是术士的最强形态,胜率一直在T1与T2之间浮动。

在新版本刚开的两天,一个很娱乐、没啥强度的体系被塞进了偶数术导致胜率下滑很多,那就是机械克苏恩体系。这个体系如何运作想必大家都明白,先使用两个通电机器人把机械克苏恩减到8费,然后过空牌库,打出机械克苏恩+血色绽放+大灾变的康博直接胜利。然而这个体系的臃肿是写在脸上的,通电机器人必须要等到克苏恩上手才可以使用,而且所有组件除了血色绽放之外只能用于组合技,经常会成为“死牌”,严重影响卡组的流畅度。数据也能说明这个体系的不靠谱,这个体系五张牌在卡组中的的表现均为极差,有多差?甚至连665的白板吉恩·格雷迈恩都不如。

毕竟是新版本初期,想快乐一下无可厚非。目前偶数术已经逐渐放弃克苏恩体系回归正常构筑了。

除此之外,有人尝试在偶数术中加入恶魔计划针对组合技卡组,并同时带上牺牲契约进行配合,然而从数据上来看效果不算理想,毕竟这张牌局限性很大,碰到非组合技就没啥意义了,因此只是一个备选组件,再说偶数术本身也不是很怕这些组合技卡组。灵魂炸弹这张牌的表现同样不理想,这张牌的单卡质量是硬伤,只比暗影箭多一费却要多打自己4血,477不是啥时候都有的。目前来看,最厉害的偶数术应该还是之前的版本。

总体来说,偶数术作为一个完成度非常高的中速偏慢卡组,既有强度也有高上限,目前新版本热度第二高,很适合冲分和娱乐。

控制术(T2)

4.png

AAECAf0GBqIC08UCl9MC2OcC2+kCnPgCDKMB2wa2B5vCAufLAq7NAvLQAojSAtjlAujnAuL4AoCKAwA=

控制术曾经是主流的控制思路(虽然一直是活在魔块术的阴影中),然而在11.2削弱补丁遭遇了毁灭性打击,胜率暴跌到T4垫底,之后便迅速从天梯中消失。

而在新版本中,由于控制术可以反制组合技卡组,控制术在目前的环境中找回了一席之地。控制术本身有侏儒吸血鬼和林恩可以破坏组合技,因此很多人为了继续把组合技针对到死带上了恶魔计划,也带上了牺牲契约来进行配合。不过看数据的话,恶魔计划表现还是并不算理想,同样跟这张牌的局限性有关,当然这个卡组的定位就是抓组合技,也就没必要换下去了。欢乐的发明家表现极好,具有极强的防御能力,强烈推荐带上。

由于着魔男仆被削弱,这套采用了橙武拉939来苟活,还能拉出恶魔计划给自己变的恶魔,可以说是一次大胆而且成功的尝试,效果很好。而面对需要林恩取胜的对局,显然是不需要挂橙武拖939苟活的,不挂就行了。

控制术本身比较low(这里指进攻性不强),是一个典型的依赖环境而活的卡组。目前的环境还是非常适合控制术的,然而当环境演变之后他的表现如何就是未知数了。

魔块术(T2)

5.png

AAECAf0GBsnCApfTAurmAtvpApz4Arf9AgyKAfcEtgfhB5vCAufLAvLQAvjQAojSAovhAvzlAujnAgA=

魔块术的打法想必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不需要我多说了。魔块术是曾经的王者,在11.2补丁削弱以后大受影响,但仍然有T2强度,只是由于有更强的偶数术而逐渐无人问津。

新版本可以用于魔块术的牌只有一张炼魂术,代替了之前比较鸡肋的无面,虽然不能复制山岭,但这张牌上限更高,复制一个大哥或者939就可以了,复制两个更是血赚,不过本身比较卡手,带一张足够了。恶魔计划显然是非常不适合魔块术的,魔块术本身就是组合技卡组,反而会把自己的组件变掉。

目前魔块术的热度很低,胜率也不算很出众,可能并不能改变上版本“隐藏卡组”的状态,不过本身卡组的上限还是在那里的,5费橙武6费魔块吃大哥加契约的天胡展开还是一样的强力,而且新版本武器减少之后吃刀也少了,橙武也更加安全了,因此还是很值得一试的。

机械克苏恩术(T4)

6.png

AAECAf0GBu0FkMcC2OUCzukCnPgC8fsCDIoB2wa2B8QIm8IC58sC980C8tACiNICxfMC4vgC1/4CAA==

刚才我们在偶数术里吐槽了一通机械克苏恩体系,这里我就简略的说了。相比其他职业,术士触发机械克苏恩的能力其实真算不上优秀,需要提前用通电机器人减费,唯一的优势在于不需要甩空手牌。然而即使这样这个体系还是太臃肿,并不能成为有强度的思路,甚至没能比过其他的机械克苏恩套路。而且很滑稽的是,机械克苏恩术的单卡抽到胜率最高的卡都是欢乐的发明家、高弗雷勋爵这种防御性单卡,机械克苏恩组件的胜率反而在底下,意思就是说这套卡组靠拖住来赢更靠谱,那我们为啥不玩控制术呢。

目前机械克苏恩术的胜率一跌再跌,只有T4中游,是三大机械克苏恩套路里胜率最低的。

莫瑞甘博士:之前有人预想了莫瑞甘+银行家+安布拉实现无限循环炸服,再加个飞刀实现斩杀,然而事实上这样只能飞4刀,暴雪料到了这个无限循环的可能性并且做了限制。这样的话这张牌就一无是处了,本身极高的随机性也没办法塞进现有构筑,也想不出什么方法去特意配合。

莫瑞甘的灵界:这张牌不负众望,确实是一张好牌,高效补牌的能力很适合动物园。不过并不算是强到必带的那种牌,想合的话可以合,不想合问题也不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