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砰计划全职业主流卡组推荐

时间:2018-08-21 09:27 作者:虚空蛋黄酱 手机订阅 神评论

萨满

偶数萨,中速萨,铺场萨,战吼萨

偶数萨(T1)

15.png

AAECAaoIBiD+BfPCAsLOAqfuAs30Agy9AdMB8AexCJHBAqzCApvLApTvArDwAvbwAo/7AoqAAwA=

在削弱补丁前,偶数骑的强势让偶数萨无人问津,但削弱后偶数萨就真正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胜率逐步上升到了T1。不过由于这个卡组返场能力一般,上限不高,不大好玩,而且同职业有大热卡组战吼萨,因此偶数萨的出场率一直都很低迷。

新版本给偶数萨带来的补强不算多。凶恶的雨云作为一个2费元素,它可以补充一下元素链方便触发卡利莫斯,是可用的2费曲线。雷云元素也是不错的牌,为了带它还带了静电震击作为配合,表现也还可以,提升了卡组的前期清场能力。而奥能水母这张牌的表现极差,这张牌的最大问题就是你不能直接把那个法术用了,得等一回合。尽管它有60%的概率找到某一张法术,比如嗜血,但是634身材实在是亏到爆炸,偶数萨本身返场能力就不咋样,丢掉的节奏可能直接让你再也没机会出嗜血了。找火山就更不实际了,你需要火山的时候还要拍个634等一回合再清,怕是已经被踢死了。更何况你不能稳定找到,60%还是有很大概率翻车的。因此强烈不推荐带奥能水母。

尽管目前的构筑中流行着奥能水母这张很失败的卡,而且也存在一些有点奇葩的构筑(甚至有带符文之矛的,然而没啥用),但是偶数萨的胜率仍然居高不下,说明卡组本身强度还是靠谱的。不过偶数萨还是没有改变玩起来无聊的问题,新版本很可能还是比较低调。

中速萨(T2)

16.png

AAECAaoIBvPCAsLOAuvPApziAqfuAu/3Agz5A/UE3gX+BZfBAuvCAsrDApvLAvvTAtHhAt/pAuL4AgA=

中速萨这个套路在沉寂了两个版本之后终于回来了,思路就是常规的铺场中速卡组,跟偶数萨类似,卡组则跟战吼萨有点像,只是没带吸血蚊和撼世者,靠随从踢脸赢,所以也可以叫“中速战吼萨”。

作为铺场卡组,首先要带上的就是万能的521欢乐的发明家。这张牌是完美的铺场单卡,本身质量极高,还可以配合dk。跟以前的进化萨(异变萨)不同的是,中速萨没有带上嗜血,走的是稳扎稳打的思路。沙德沃克不算核心,但也是后期的最大的一个爆发点,理想情况可以铺一波爆炸场面。

目前中速萨的构筑上有一个问题:基本都带上了橙卡伊莱克特拉·风潮,然而这张牌在卡组里表现很不理想,这张牌并不是万金油。相比于战吼萨,中速萨能配合伊拉克的只有闪电箭和电疗,而且还会双倍过载,并不好用。配合闪电箭也就只有6点斩杀,并不高,而配合电疗虽说看上去很强,但是不要忘了中速萨是个中速卡组,这种过载清场最终还是会让掉自己的节奏,得不偿失。

这个卡组虽然胜率比偶数萨低一些,但是好玩不少,各种异变的效果可以带来很大的随机性,上限非常高。

铺场萨(T2.5)

17.png

AAECAaoIBPPCAuvPArDwAur6Ag3TAfUF8AexCJMJkcEC68ICysMCm8sC0eEC4vgCnP8CjIADAA==

铺场萨相比刚才的中速萨更为激进(也更加便宜),带上了大量2费以下随从进行铺场,并通过嗜血斩杀。这个思路的萨满也是很久都没有在天梯上出现过了。

新版本给了萨满很多强力的铺场牌。5费的521自然是不必多说了。流电爆裂看上去有点小亏,但是配合火舌或恐狼非常厉害,是强力的解场手段。微机操控者可以3费铺三个怪,也是不错的铺场手段。风暴追逐者可以稳定检索嗜血(有的还带橙法),提升卡组的稳定性。不过雷云元素就不适合这个卡组了,虽说四张牌是过载牌,但卡组节奏太快,没有太多机会去配合。橙法风暴聚合器的表现也并不理想,虽说上限很高,但是本身费用太高而且不大稳定,并不好用。

目前这套卡组人气不高,还有待进一步开发,主流构筑非常不完善,甚至连萨隆苦囚和菌菇术士都没有带。

战吼萨(T3)

18.png

AAECAaoICt4F/wXTxQKc4gKr5wLD6gKn7gLv9wLq+gKZ+wIKgQT1BP4Fsgb7DJfBAsfBApvLAvPnAu/xAgA=

在削弱补丁前,战吼萨还是环境中的沙包,而在削弱补丁后战吼萨的构筑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成为了一个可玩的卡组,人气大涨,由于有不错的娱乐性,甚至在传说分段成为最热门卡组。然而,虽然上版本战吼萨人气极高,但胜率从未突破50%大关,一直在T3的门口徘徊。

战吼萨这版本也收获了一些不错的牌。伊莱克特拉·风潮虽然在前面的中速萨里表现不佳,但是放在战吼萨就不一样了,表现很好,战吼萨能配合的法术也比铺场萨多一些,可以配合治疗之雨、视界术、aoe,而且本身战吼萨是控制思路,正需要这张牌提升清场能力。风暴追逐者可以定向检索火山喷发,既能过牌也能改善一下面对快速中速卡组的劣势,表现也不错。

不过目前战吼萨需要面临的最大问题还是自身的问题。目前战吼萨无论是过牌手段、aoe质量还是随从质量都不算特别好,战吼萨还需要不少东西才能成为一个跟之前出场率相匹配的卡组。目前还被前面提到的中速战吼萨抢了风头,出场率不怎么高。

除此之外还有先祖萨,思路就是上大怪然后贴先祖之魂,然而胜率感人,只能算是娱乐卡组,而且也没啥人玩,因此也就没啥可以分析的了,这个思路还是太不稳定了。另外青龙老仙强力推荐的打脸萨目前还没找到数据,还得等一段时间了。

伊莱克特拉·风潮:这张牌目前有点滥用,目前来看还是更适合偏慢的萨满,对于偏快的萨满来说,不能裸下需要等配合就是很大的硬伤。不过单卡质量还是很高的,开到的话建议留着,玩战吼萨建议合成。

风暴聚合器:这张牌能用出来的话确实挺强的,不过7费太高了,已经到了很多职业的aoe回合,很可能在用橙法之前场面就被清掉了,而且本身也不够稳定,因此在铺场萨里比较鸡肋。当然娱乐性还是很好的,不推荐合成,开到可以留着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