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力军是象牙骑士 FA卡组推荐恩佐斯骑

时间:2016-08-16 16:31 作者:FA 来源:FA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新冒险卡拉赞上周已经发布,很多新套路随着新卡的发布脱颖而出,比如弃牌术,奥秘猎等等。不过新套路虽然看起来娱乐效果十足,但是强度还不是特别高。

前言

大家好,我是热情洋溢的FA。又到了每周一次的卡组推荐时间。

新冒险卡拉赞上周已经发布,很多新套路随着新卡的发布脱颖而出,比如弃牌术,奥秘猎等等。不过新套路虽然看起来娱乐效果十足,但是强度还不是特别高。因此,我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是另外一套可以加入新卡而且本身构筑已经比较稳定卡组。

这套骑士加入了一张卡拉赞新卡:象牙骑士。

象牙骑士是一张非常灵活的卡牌,即可以找各种有用的法术,又可以充当一张奶。除此之外,它还是一张4-4的站场随从,可以说是集过牌,回血,站场3种功能于一身的随从。不过由于恩佐斯骑士原来的6费曲线上已经有女王和血蹄,为了避免让6费曲线过于臃肿,我只加了一张象牙骑士。

在决定塞入象牙骑士的时候,我一直在纠结去掉原本骑士的哪张牌。其中在谦逊,哈里森,集结之刃里面纠结了好久。最后我决定换掉谦逊。主要原因在于,集结之刃具有一定的前期解场能力,适合打快攻,谦逊面对快攻时作用有限,其次,打控制卡组时,象牙骑士也可以找到包括谦逊等其他解牌。而保留哈里森是为了保持对阵各类战士卡组时的强势。所以权衡再三,我决定替换掉谦逊。大家其实也可以根据环境和喜好进行替换。

卡组详情

a413.png

卡组特性

恩佐斯骑士是一套典型的控制卡组,主要前期通过武器,炎术士,奉献,平等,奥尔多卫士等解牌进行解场过渡,在血量吃紧的时候使用紧急治疗,圣疗术或光罗斯进行苟活,在中后期不断拍出高质量随从,如血蹄,拉格纳罗斯,佛丁以及恩佐斯来决定胜利。

与一般的控制卡组如防战,环牧不同,恩佐斯骑本身的AOE不是特别稳定,奉献只能打2,平等需要配合炎术士,所以对快攻的抗性并不如其他控制卡组高。另外,对阵中速卡组时也和其他控制卡组一样较为吃力。但由于骑士本身的职业随从较为超模,而且恩佐斯卡组中亡语随从偏多,中后期的进攻能力和防AOE也稍强,在控制卡组内战中,骑士可以说是比较有优势的。

克制关系

▋ 克制的卡组

控场战:包括防战和克战等控场类的战士,即便打骑士都会比较吃力。骑士中高费阶段的随从都普遍超模。更重要的是,骑士的英雄技能和战士的英雄技能横向对比简直就是碾压。

龙战:龙战是一个中速偏快的卡组,前期的精灵龙,红龙勇士等随从的确会给骑士带来不小麻烦。不过一旦骑士的武器能准时到手进行解场,再用炎术士生平或生平奉献过渡掉中间那一波,只要注意脱离吼爹的斩杀范围,基本上龙战就很难拿下比赛,因为龙战并不能像动物园进行铺场,一旦被清一次场,后面拍上去的龙人打击者或者大表哥都可能会被各种**单独教育。

▋ 被克制的卡组

跳费德:跳费德有着令骑士最为头疼的随从:紫罗兰老师和鹿盔,他们都是5血,且德鲁伊有天胡激活老师或者鹿盔然后各种花式赚牌赚场面赚节奏的情况,即便是4费准时下的,骑士也只能提着4攻的大宝剑干瞪眼。另外,有些跳费德还有着超强的防AOE能力,各种紫罗兰各种丛林之力让骑士不胜其烦。更有带小精灵的带奥妮克希亚的,经常接着接着就发现AOE不够用的

中速猎:中速猎有着超强的怼脸能力,从2费开始就按费拍怪,然后就慢慢进入,猎人打脸,骑士解场的节奏。除非各种**能够在对面上狮子之前准时到手,8费之前通过平等清场接末日抢个先手,不然就是一直在被动挨打的过程中结束战斗

奇迹贼:个人感觉劣势最大的一个对局,盗贼的启动速度刚好比骑士快那么一丢丢,然后爆发又超高。骑士的优质生物费用较高,一旦吃个闷棍节奏就亏的飞起。隐藏的加基森即便能用炎术士平等解掉第一波,也未必有第二套来解第二波隐藏的随从。一旦让盗贼的随从站住了,冷血贴上,基本上就可以宣告GG了。

操作指南

▋ 起手留牌

由于更新之后,对手的起手换牌要在我们换了牌之后才显示出来。所以现在面对的有多种套路的职业时,一律按出现频率最高的套路处理。下面推荐的牌,靠前的牌起手可以留,越靠后的牌,如果前面的牌一张都没有建议换掉找靠前的牌。没有提到的牌建议不要去留。

术士:默认动物园,起手找末日,战利品,集结之刃,真银剑,炎术士,感染的牛头人,奉献,生而平等(平等在6费左右的时候非常重要,那个时候是否有平等来进行返场是整局比赛的关键,但是在之前平等会卡手,所以除非是后手且手牌非常好,否贼不建议留平等)。

猎人:起手找末日,战利品,集结之刃,真银剑,炎术士,感染的牛头人,奉献(集结之刃打中速猎的时候非常厉害,可以砍掉两只大象或蛤蟆,帮助过渡前期)。

战士:根据具体天梯情况来处理,克战及防战多时起手找真银剑,集结之刃,科多兽,奥达曼,凯恩血蹄,佛丁(如果起手前面的牌都有可以找佛丁,战士打骑士劣势较大,需要盾猛女王拉弗丁来取得优势,因此弗丁,老牛越早上,吃女王盾猛的概率就越低)。

龙战多时:末日,战利品,集结之刃,真银剑,奥尔多卫士。

法师:末日,战利品,集结之刃,真银剑,奉献,炎术士和生而平等(完整一套)。

(奉献可以用来解决巫师学徒和镜像,生平炎术士可以在对面火妖处理不掉的时候或者哀绿镜像精灵龙解不掉的时候使用,火妖法最有威胁的随从就是火妖巫师学徒和精灵龙,使用的时候要果断,不要想着留给其他随从比如水元素还是无面召唤者)

萨满:打脸萨和中速萨前期的区别没有太多,所以无论是哪个形态,留牌都是一样的,起手找末日,战利品,集结之刃,真银剑,奥尔多,奥达曼,炎术士,奉献,生而平等,哈里森,感染的牛头人(哈里森在手牌非常好的时候才留)

德鲁伊:末日,战利品,集结之刃,真银剑,奥达曼,炎术士,奉献,生而平等,感染的牛头人(起手一定要留末日,一定要留末日,一定要留末日,无论先后手)。

盗贼:战利品,集结之刃,真银剑,奥尔多,感染的牛头人(打盗贼一定不断地拍随从,有随从尽量上,尽量在她爆发之前抢死)

牧师:战利品,血蹄,集结之刃,真银剑,感染的牛头人(打牧师前期没有太大压力,武器一把就够,最重要的是找随从,不断拍怪给压力,不要和牧师打疲劳!)

骑士:战利品,严正警戒,集结之刃,真银剑,感染的牛头人(打骑士严正警戒一定要起手留,先手的时候更要留,因为前期大家都是摇报告,在报告交换的过程中很可能能让你有3费过牌的机会)

象牙骑士

关于象牙骑士找的最优法术(场面较缓时):

动物园:奉献,复仇之怒,平等

打脸萨:谦逊,平等,禁忌治疗

龙战:谦逊,平等,禁忌治疗

中速猎:谦逊,奉献,禁忌治疗

德鲁伊:谦逊,平等,黑暗曙光

火妖法:奉献,禁忌治疗,愤怒之锤

中速萨:谦逊,平等,愤怒之锤

控制卡组:黑暗曙光,愤怒之锤,王者祝福

说句实话,没有固定的最好的法术,多数时候,我们都要根据事实的情况作出选择啦,比如8费打龙战只剩下10点血的时候,有可能拿个以眼还眼或者审批都会比拿禁忌治疗要好

打法思路

▋ 对阵速攻卡组

对阵速攻卡组时,第一个末日尽早拍,比如打动物园的时候,在2费的时候,只要确认对面是个动物园,尽量排上去,因为越晚上,越容易被解。

第二个末日上的时机很重要,可以的话,尽量在清场之后比如用炎术士生平清场后上,抢一个先手。抢到先手就赢了8成,解牌该卖就卖,**可以管李奶奶,奥达曼也可以变报告,这些操作虽然没法抢到场面,但是可以保证你的脸不会有太大的压力,不过在没有第二个炎术士或者奉献的时候,炎术士慎用,特别是打动物园的时候。

他是你返场的一个关键,奉献未必能解动物园的场,但是炎术士生平在80%的时候可以清场。一旦找到返场的机会,只要及时喝奶,脱离对手的斩杀线,基本就不会出太大问题。

▋ 对阵控制卡组

和控制卡组对战的时候,切忌一开局就想着打疲劳。恩佐斯骑是一个在中后期进攻能力比较强的控制卡组,他的超模随从比较多,每一张随从都有可能换掉对手两张左右的牌。除非的确无牌可下,否则不要和对手互憋。由于这套骑士没有带图哈特也没有逐星,所以尽量在疲劳之前就解决战斗。

需要留意的是打克战的时候,尽量在对手没有护甲的时候上弗丁,牛头,并且尽量早上,只要不让对手有盾猛女王偷弗丁的机会,打克战就不会太难打。

▋ 对阵中速卡组

对阵中速卡组时,需要利用好3张关键的软解:奥尔多和奥达曼。如果对阵中速猎的时候,能完美地管住狮子和老虎,对阵德鲁伊的时候,管住熊德大树,基本能提高1成左右的胜率。(但其实以上都是废话。)

事实上,对阵中速卡组的时候,是否能够控制住对手的节奏非常重要。如果手上没有其他的解牌(比如大宝剑)时,一定不能吝啬手中的**,有时候用**管中速猎的大象,蛤蟆,也能起到非常好的打乱对手节奏的作用。

不要刻意把解牌留给对面的大哥,场面失控的话,对面不用大哥都能怼死你。所以尽量控制好节奏吧,本来打中速卡组就是劣势对局,如果对手优质随从源源不断的话,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好啦,本周的卡组放送到此告一段落。如果有什么不清楚或者有不同意见的地方,也欢迎大家回复讨论。

接下来新卡陆续推出的时候,我可能还会为大家放送出新的卡组,比如奥秘猎(加入猎豹陷阱之后),弃牌术(加入玛克扎尔小鬼之后),欢迎大家继续关注哦。

相关阅读:恩佐斯骑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