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变革者 卡拉赞之夜的潜力单卡分析

时间:2016-08-10 10:55 作者:沉默淡忘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家好,我是沉默淡忘。新冒险模式卡拉赞之夜的新卡已经公布完毕,大家觉得如何呢?在耐心等待冒险更新的时间中,就让我们详细分析一下那些有可能成为将来套路核心的潜力单卡吧!

大家好,我是沉默淡忘。新冒险模式卡拉赞之夜的新卡已经公布完毕,大家觉得如何呢?在耐心等待冒险更新的时间中,就让我们详细分析一下那些有可能成为将来套路核心的潜力单卡吧!

一、魔法乌鸦

魔法乌鸦.png

想必大多数人看到这张牌的第一反应是“窝草,想当初舞动之剑的设计遮遮掩掩,到如今超模都那么明目张胆了吗”,然后紧跟着就是对设计师无穷无尽的吐槽。但事实上,在炉石几个版本普遍的POWERCREEP之下,它只能说是刚好符合模型而已。相比于其他1/2/1带个技能的随从,它顶多多了个野兽标签,为配合给予了更加丰富的可能。

可以说,“野兽”属性是这张牌运用的关键,它直接指向了当前环境中一套存在但又打不起来的卡组:野兽德。野兽德之所以打不起来,归根结底有两大方面的原因:其一是缺乏强力配合,有的只是加血变攻之类小打小闹的BUFF,就连唯一能够做到身材质变的尖牙德鲁伊也已经退出了环境;其二是被一波清场后缺乏稳定的返场能力。如今魔法乌鸦的加入可以说是更加完善了野兽德的前期曲线,1费乌鸦2费亚煞极印记的梦幻级COMBO也能让卡组在快攻面前抢到节奏优势,必定能给野兽德带来质的改变。

二、玛瑙主教

玛瑙主教.png

这张卡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混合”,其本质就是3/3/4标准身材随从外加一个2费复活术。很难说这种混合卡相比于原卡而言强不强,因为它在混合的同时提升了费用,提升了效果却又失去了灵活。对比圣骑士的混合卡圣疗术,我们可以预见的是,它本身不强,但在特定的卡组中具有一席之地。

提到复活术,就不得不讲一讲复活牧。这套卡组在复活术刚出时曾小火过一阵子,但很快又在无人注意的情况下销声匿迹。在我看来,复活牧之所以失败,不仅仅是因为牧师职业整体较为倾颓,而且还因为复活术的不稳定与数量稀少。整套卡组中只有两张复活术,而复活术单卡又不像神秘挑战者和王者归来一样起到一锤定音的效果,两点加起来使得复活牧注定无法成为像佛祖骑、死鱼骑一样的“核心单卡驱动型”卡组。如今玛瑙主教变相提升了复活术的数量,相当于解决了复活术数量问题。如果复活术强度问题也可以通过巧妙组卡来尽量规避的话,复活牧的崛起势在必行。

三、虚灵商人

虚灵商人.png

如果说前面的单卡所指向的都是已经出现过的套路的话,那么虚灵商人则是一个全新的存在,它给予了盗贼效仿安度因在“脏”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的可能。从剽窃开始,经过暗黑城商贩,直到现在的醉酒的窃贼乃至虚灵商人,盗贼已经拥有了一套日趋成熟的“偷牌”体系。一般来说,一个套路要能够打出来,除了许许多多的配合之外,还需要有真正的核心,而能够使偷过来的牌减费的虚灵商人则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剽窃贼的核心发动机。首先它5/5/6不亏身材,就算裸上不触发技能,也能和竞技场强卡格斗士不分上下。其次它的效果非常实用,可以极大地提升盗贼节奏,让盗贼可以更为犀利地完成场面压制。只要对比机械时代的机械跃迁者,我们就不难想象虚灵商人的可怕了,甚至一下子扭转整个局势也并非没有可能。

不过,凡事皆有利弊,虚灵商人也不例外。它的技能效果是战吼,无法像机械跃迁者一样一直触发,而且它对我方手牌要求较高,必须得有偷过来的卡牌才算赚,否则就只有无奈地卡在手中。偷牌卡就算全部带上也就那么寥寥几张,倘若只以偷牌为核心,恐怕不足以撑起一整套卡组的强度。因此倘若能够“双核”甚至“多核”驱动,剽窃贼的实力才能比较明显地得到提升。

四、马克扎尔的小鬼

玛尔扎克的小鬼.png

这张牌的即视感非常严重,特么不就是术士版本的北郡牧师吗?只不过是将回血改成了弃牌而已,其它什么效果都没有变。说到弃牌,想必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弃牌术,马克扎尔的小鬼的出现对弃牌术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呢?这就需要我们来仔细地分析一下弃牌术的卡组构成了。

弃牌术并不是一套新兴的卡组,早在加拉克苏斯之拳出现的时候,就已经不断有人开始有关方面的尝试,魅魔、夜色镇图书管理员相继登入弃牌术的舞台,甚至出现了死亡之翼+双加拉克苏斯之拳打脸的黑科技套路。只不过由于弃牌体系本身的不成熟,弃牌术最终无疾而终,成为了又一个倒在黎明前的卡组。这个不成熟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只有弃牌驱动卡,但却没有抽牌,仅凭术士每回合的英雄技能是没有办法弥补弃牌所带来的损害的。二是弃牌随从的收益没有想象中的大,而且弃掉的牌加速了卡组的消耗,让更多随从、法术无法使用,使得原本好好的资源活生生变成了无用的废品。马克扎尔的小鬼的加入则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第一点,1/1/3小巧而扎实的身板也给予了它不错的灵活性。而另一张新卡——镀银魔像——则在尝试着解决第二个问题。虽然版本更新后,弃牌术未必能够跳出“逗比”卡组的名号,到达“毒瘤”卡组的地步,但可以预见的是,它起码能够具备一定强度,在天梯中占据一席之地。

相关阅读:卡拉赞之夜,冒险模式新卡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