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胜率不虚主流职业 恩佐斯奇迹贼分享

时间:2016-07-15 09:43 作者:游吟诗人小鸟 来源:NGA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各位好,我又来了。这是标准模式下的第三个月,依然坚持用盗贼上传说的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10号之前传说,无奈中间因为工作原因停了3天,拖拖拉拉到今天上午才完成目标。 用的卡组是恩佐斯奇迹贼(其中用冷血贼换换口味玩过20来把),卡组如下。

各位好,我又来了。这是标准模式下的第三个月,依然坚持用盗贼上传说的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10号之前传说,无奈中间因为工作原因停了3天,拖拖拉拉到今天上午才完成目标。
用的卡组是恩佐斯奇迹贼(其中用冷血贼换换口味玩过20来把),卡组如下:

4651fa79b50a8ac2bc75bfe4321d597e.png

因为不用辅助软件,于是9级之后手动用excel记录下每一场的对手。从9级到传说,一共经历了176局对局,赢了105局,胜率59%接近60%。其中在1级到传说的路上遭遇大量打脸萨,曾经一度8连跪掉到2级1星,导致1级之后胜率只有51%出头。在1级之前基本胜率都在70%左右。

这套牌讲究站场和随从交换,断生物空过的情况非常少,当然加基森刷牌的快感也没有传统的冷血奇迹贼来得多。很多时候是依靠源源不断的生物压死对面,在面对快攻卡组(动物园、龙战)时有前期随从过渡,面对慢速卡组时有大量中型生物骗解接恩佐斯一波。可以说是一套比较中庸适合新接触奇迹贼的玩家上手的套牌。

目前套牌还有不少可以改动的地方,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加基森的过牌量不大,可以考虑换成疾跑。如果真的换了,那么连锁反应深渊探险也没必要满编(深渊最初带的原因就是想提供加基森刷牌的动能),空出来的卡位可以带一些功能牌(哈里森、王牌)。但是这样也会造成卡手的可能性变大。由于恩佐斯的存在,女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也可以带。总之,卡组还有进一步调整的空间,欢迎大家一起讨论。接着说一下这176场总结下来的天梯环境。

龙战(21场11胜,占比11%,胜率52%):

如果按照主观来看,对战龙战的胜率应该只有3成,但是实际情况却要好很多(居然是正的我也是醉了)。龙战是与我们差不多的节奏卡组,比的是场面上的怪究竟是谁的,但是龙战2费和3费的战斗力比我们强太多,所以注定我们是防守方。天胡龙战后手硬币233或者精灵龙,接2费斧子压场,3费暴乱,这种局贼几乎是赢不了的。但是如果我们后手,还是有一定胜率。龙战看着凶,其实斩杀并不高,如果场面拿回来的同时我们还有13血以上那就足够用了。龙战一共有3个节奏点——2费生物接3费暴乱,5费554打3和吼爹/螺丝/死亡之翼。2+3那个点一方面看我们手牌是否有操作空间,如果可以用尽一切手段清场保脸,我们4费的匪贼和5费蓝龙是比对面质量高的,哪怕双方空场对拍也不是很怕。如果前期做得好,那5费的554就不难受,不然血量低554不敢手撕解起来就有点麻烦(刺骨暗打很可能交给3费的暴乱了)。度过前期之后就是我们的强势期,哪怕是699我们也可以闷棍解决,控制住场面压对面血到斩杀,在8费到来之前尽一切可能做大场面,迎接可能到来的螺丝/吼爹。对于盗贼来说,空场面对螺丝,或者吼爹冲掉一个蓝龙看着是最难受的,所以场面一定要尽可能做大,并且在死亡之翼登场前结束战斗。最后还是那句话,龙战看着凶其实斩杀线不高,砸锅卖铁拿到场面不虚他。

动物园(28场21胜,占比16%,胜率75%):

上个月我觉得动物园没那么好打,只给了64的优势,这个月用这套卡组可以给到73甚至更高。可能是我运气比较好,基本打动物园都会有背刺军7在手。我们这套牌生物很多,也有紫罗兰这种制胜生物,完全有能力和动物园拼攻击频率。是的你没看错,就是要和动物园打攻击频率。按照我个人的理解,只要你的攻击频率超过动物园,那你什么都不用防(315议员、海巨人、禁忌仪式)。因为你用场攻就可以吃光动物园还站着。所以打法很简单暴力,能铺怪尽量铺,能清光返场的时候不要犹豫果断伺机待发背刺什么的都用上。

目前天梯流行两个版本的动物园:xixo版本偏快的动物园,带俩盾猛卫士和持枪侍从。这个版本不带火车王,没有禁忌仪式,没有力代,没有315议员。可以说你能看到他场面上的东西就是他能拿出的所有。由于斩杀靠的是57大哥+魂火,所以空场斩杀最多9点,如果手牌少可能只有5点。另外就是很多人用的火车王偷鸡园,清场同时想好禁忌仪式怎么办就ok。场面拿到之后注意血量,均势防10点,优势防14。

导演德(20场11胜,占比11%,胜率55%):

导演德分两种,带小精灵的超生型以及带俩5-10树的大哥型。盗贼比较害怕前者,小精灵/奥妮克希亚+激活buff直接顶着你场面杀你。幸好现在天梯主要的风向是俩5-10的那种,对付这种德留好闷棍,并且做好面对螺丝的准备就ok。无论是哪种导演德,我们必须在4费开始不断给压力。德解一个4血生物一般要用掉4费,排除激活的情况下哪怕他费用领先你2回合他也做不到解场同时铺场。像鹿盔愤怒这种combo只要他没有进一步激活后的动作我们一个暗打解掉鹿盔节奏还在手上。很多时候,德鲁伊解着解着我们也就8费了,他费用的优势就不大了。另外,德鲁伊很难处理恩佐斯一波,只有导演可以翻,但是被导演翻也没办法。总之,我们和导演德基本是对半开的,对手真的胡了我们也没办法,但是不胡基本是干不过我们。

打脸萨(20场5胜,占比11%,胜率25%):

这才是真爸爸,赢的局基本是靠大范。因为昨天出了萨满皮肤,所以突然冒出一堆萨满打得我不要不要的。这里会有朋友说既然如此带个哈里森吧。我是不推荐带那东西的。具体原因我会在之后说。个人感觉对阵萨满伺机待发是一张特别重要的牌,可以起手留。萨满的节奏点实在太多,113天师,234魔像,狼魂,海象人图腾师出魔像,锤子等等。实在是防不过来,总之,看到鱼人爸爸我们就绕着走。

中速猎(17场12胜,占比9%,胜率70%):

1级之后很少看到中速猎,可能是让萨满爸爸给打没了吧。盗贼打猎人是绝对优势,73开也符合我的心理预期。这个7成胜率起码有6成来自于闷狮子。我们这套牌生物很多,上个4费把狮子一闷这场就稳了。打猎人的关键是前期不要被抢到太多的血,不然对面可能就一心向脸了。给对面一个我还很健康的印象,让他想着靠狮子三宝赢基本就落入我们的圈套。还是那句话,我们这套生物很多,中期不断生物的前提下,依靠伺机待发和匪贼给的硬币抢到更多节奏,对手根本撑不到8费三宝下来。

以上5个卡组占据了天梯60%的对局,剩下40%有5%的火妖法(10场,5胜)和一些克战防战。这里说一下对阵慢速职业的打法(克战、防战、奶骑、克德),简单的说就是扔中期生物给对面解,解到他断解我们接着铺,骗出他大清场(乱斗、生平)恩佐斯一波带走。以往的奇迹贼在面对这些卡组的时候对加基森刷牌量的要求特别高,加基森沉底很可能等输,但这套牌则不会。因为你加基森没来,说明你抓到的都是别的生物,往下扔就是了。规划好下怪的顺序,逼迫对手用手里的解牌来解。解着解着哪怕是克战也会断解。

最后的最后,说一下关于两张功能牌的看法。

哈里森:这张牌看起来是用来针对毁灭锤,其实却很难针对上。盗贼面对萨满,你起手抓个哈里森在手很可能对手不上锤子你就崩了。天师、魔像、狼魂都需要用大量手牌来解。而你起手不留它,对手5费准时锤子你就大概率抓不到,当回合没拆掉下回合很可能吃个石化,这时候你拆都来不及了。在我看来,带哈里森只有一个原因——吃血吼。血吼作为一张7费牌,又是慢速战士标配,如果不吃掉等于起码3张解,如果环境内战士都是慢速我会考虑带。可惜并不是。

王牌:王牌我一直很想带。天梯内王牌的目标有——克苏恩、螺丝、吼爹、尤格萨隆、死亡之翼。这几张牌都是盗贼不太好闷又不得不面对的牌。由于我们没有火车王冷血斩杀,往往对局会拖得比较后。那么面对这些大哥的时候能否及时处理干净就是个问题。如果对手上这些牌的时候我们是优势,那可以说闷棍就能解决问题。但是如果是均势甚至劣势,可能就是翻盘的开始。不过从统计来看,天梯里动物园最多,想不出替换什么就一直没换。不过我还是很推荐这张牌的。

另外,在整个统计中我看到了3个冰法,4个宇宙术,3个牧师,8个骑士以及N个贼友。可以说,天梯里还是存在着许多不一样的卡组的。越是到高段位,宇宙术,宇宙贼这种卡组变得更多。我两次渡劫都是被宇宙术打下来,这套牌缺乏斩杀面对几次大aoe的宇宙术比较困难。面对冰法更是大劣。可以说,我还是看到许多玩家适应天梯环境用自己的理解在玩。相比之前,想玩宇宙套牌先问问咆哮德,想玩中速卡组先问问佛祖骑的情况其实要好很多。

相关阅读:恩佐斯贼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