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来临 领农民起义版快攻骑卡组心得

时间:2016-06-25 19:08 作者:青杉樱雪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古神版本来临后,原本的天梯格局进行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曾经的万年崛起的绿皮萨尔如今已经成为爸爸,无情地统治着天梯。

古神版本来临后,原本的天梯格局进行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曾经的万年崛起的绿皮萨尔如今已经成为爸爸,无情地统治着天梯。而乌瑟尔圣骑士由于护盾机器人和**退环境的影响,也变得节奏愈发的慢,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只能沦落为“有容乃大”的奶骑才能扳回一点场面。今天,我就为各位带来一套神恩骑的现阶段套路,起义骑。

先上卡组

起义骑.jpg

【单卡分析】

#夜幕镇执法官#

夜幕镇执法官.png

虽然这个套路叫做夜幕骑,但是执法官并不是所谓的核心套路。这算是一张提节奏或者骗解牌的卡。圣盾这个东西虽然很有用,但是也得看是给谁加,一堆报告兵拿到圣盾自然是很好,可是充其量也就是个银色侍从,对于小德、战士这一类的大后期套路而言,这种圣盾的意义就很不明显。所以这张卡不要认为他能创造什么极高的价值,毕竟3费3/3,身材也不是很亏,只要能BUFF一个圣盾,本质上就是不亏的,如果还能骗一个解那简直是赚大了。

#惩黑除恶#

惩黑除恶.png

讲道理说这张牌并不能有效地代替**的地位,但是这张卡却可以缓解神恩骑中期的乏力。现如今清场手段越来越少,对于报告兵来说,除了旋风斩、横扫,其他职业想要解掉至少也是1换1,尤其是对于萨满来说,闪电风暴几乎是他唯一一张可以解掉场面的牌,一旦使用我们的其他随从的安全就会得以保证。而一旦解不掉,王者祝福随便加个,就成了一个爸爸,场面优势也就回来了。所以这张牌对于神恩骑中期场面的压制有着弥足珍贵的作用。

#集结之刃#

集结之刃.png

原本的齿轮光锤是神恩骑最好的武器,而集结之刃可以看成是一个反向替代的产物。首先二者的攻击和耐久完全颠倒,就连特效也是如此,一个加圣盾,一个给有圣盾的随从加buff。前者看上去比较稳定,而后者的上限却是无穷的,而且有了执法官的存在,场上有1-2个圣盾的情况是很常见的,所以这张卡不仅可以解掉一些棘手的随从、像什么飞刀、4/2冲锋猪之类的,还可以进一步贪中求进,实属一张和神恩骑很贴合的卡。

#无私的英雄#

无私的英雄.png

这张牌比预想的要强很多,除了术士、小德和法师之外,这张牌基本都能活过一个回合,因为即便是2/1亡语圣盾,也很少有人会为了这么一个1费的小随从浪费一张解牌,但是一旦没有别解掉,后续的随从相互BUFF之后,这就会变成一个口香糖,一直黏在场面上很难下去。而就算很快别戒掉,无疑我们也骗取了节奏,小德和法师需要空过2费回合,术士要交掉死缠、同时也空过2费回合。

#大螺丝#

大螺丝.png

其实大螺丝出现在这个套路里有一些奇怪,但是因为砰砰退环境的原因,万金油的高质量随从就不多了,而且现如今古神套路那么多,一言不合对面就上一个大哥,我们也需要有一发强心剂来让我们面对大哥的时候心态不崩。

【卡牌替换】

#一级替换#

扭曲的狼人=血骑士

血骑士.png

狼人的目的就是为了弥补一下伤害,而且补全一下2费曲线,算是比较稳妥的打法。而这套有那么多的圣盾,用血骑士一下子养一个大哥也是可以的,而且最好的办法是变成6/6,这样虽然还是会被解牌解掉,但是至少保证了不会死在王牌的猎枪之下。

#二级替换#

火车王=银色指挥官

银色指挥官.png

火车王本就是最后补一下伤害的,原来还可以用奥术傀儡进行斩杀,但是奥术傀儡被砍后就只能用642进行替换了。不过银色指挥官也有好处,至少他可以6费准时下,不用考虑负面效果的影响。

【卡组解析】

#特点#

神恩骑的特点这里我就不一一表明了,大家都比较熟了,这里只是说一下起义骑和神恩骑的一些区别。神恩骑有点像T7猎和动物园的集合体、依靠铺场和冲锋抢血来达到一个很暴力的输出,起义骑可能与其说是T7猎和动物园的结合体、到不说是速攻萨和动物园的结合。速攻萨讲究的直伤、大哥压场这种手段,在起义骑里都能体现出来,反而是T7猎那种奔放的打法倒不是很契合。所以起义骑更像是稳中求胜,一步一步蚕食对手,就像农民起义一样、热血是必然的、但是周密的计划和条理性也是必不可少的。

#相性#

其实在最开始的版本中,这个套路是带狂热新兵的。当时的起义骑算是BUFF流,除了狂热新兵还有英勇圣印这类的各种BUFF牌,甚至于双子都曾经在效力于这个套路。可是随着实践,发现BUFF并不是一个很稳定的套路,因为为了BUFF我们就会放弃很多有效地解场或者站场手段,这一点是非常不好的,这个游戏说到底还是随从交换的游戏,所以本质上一定要从随从交互上入手。最终调试的结果就是随从被动BUFF为主、主动BUFF为辅,当然这个套路在对战的时候也要秉承这个原则,不要轻易的交掉那些主动BUFF。

#机会#

起义骑的机会几乎都是围绕着圣盾展开的。前期无私的英雄如果能BUFF到执法官那这就可以带一大波节奏,毕竟能直接绕过圣盾解掉执法官的也就只有痛了。另外一个就是6费和7费作用的时候,执法官+惩黑除恶不仅铺了一场,而且对手几乎是解不干净的,这样剩下的那个具有圣盾的报告兵下个回合就可以利用集合之人和王之祝福完美解掉对手的场面。

#对抗#

打法师和小德比较棘手。现在的法师几乎都是什么导演法,而且也有一大部分人会带暮光招炎者,这对于小怪铺场的起义骑来说可是灭顶之灾。所以面对法师我们更要慎重,尤其是惩黑除恶一定不要裸上,不然到时候对面占一个2/2,我们就啥也没了。还有一点就是无私的英雄在对面挂了奥秘的时候也不要轻易上,导演法的随从虽然没几个但是都很重要,尤其是火妖,一旦给火妖上了圣盾,那我们真的是很难再有机会解掉了。最后再提一点,打法师武器一定要留!小德的话657比较烦,另外就是横扫可以直接砍掉执法官和他的一众小弟,推荐的做法是用惩黑除恶去骗,5费骗4费看上去有些亏,但是小德能解掉我们的手段也就是这个了,用脸掉4血去换执法官的存活还是很赚的。

相关阅读:快攻骑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