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卡组分享 导演德历经曲折终上传说

时间:2016-06-23 11:13 作者:逍遥天涯 来源:NGA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自从做熊猫主播以来,朋友们一直说让我打打天梯上个传说,对于我这种一直以来竞技场休闲为主,从来不研究卡组的人来说,不啻是一个大的挑战。

前言

自从做主播以来,朋友们一直说让我打打天梯上个传说,对于我这种一直以来竞技场休闲为主,从来不研究卡组的人来说,不啻是一个大的挑战。

本人炉石从首发就入,各种卡组基本是全的,前一段时间用改版的中速猎从15级连胜到5级拿了低保,但是从5级到3级,陆续换了奶骑、动物园、打脸萨、火妖法均上上下下不稳定。

后来看瓦娘有一次用了导演德,觉得很有意思,本着娱乐的心态组了一套。

从4级开始,用了6个小时,从2级到传说连胜10局上了传说。

3075444259516033800

废话不多说了,给大家分享一下我这一套卡组的思路和个人的一些分析。

卡组详情

a214.png

打法思路

这套卡组主要以前期低费法术解场(能站场就站场),尽量跳费,中期如果能天湖(苍老师+激活+野性之力)基本就比较稳,最怕的是中后期不来过牌(有几把脸很黑的时候遇到过)。

后期如果被返场用导演来扭转局势或扩大优势。(很多把都是头上一堆奥秘,对方没法解)

目前天梯5级以内环境基本以打脸龙战/土豪战、动物园、中速猎三分天下,打脸萨满、导演德和火妖法次之,牧师能见到有情怀的人用,盗贼和骑士基本绝迹。

可以说80%以上的卡组都是快攻职业,为了应对快攻,这套卡组去掉了索瑞森大帝:刚开始,我在卡组中加了索瑞森大帝,用来减费以寻找更多的配合,但是发现在快攻横行的天梯里面,大帝只能用在顺风局扩大优势,在应对动物园、打脸战、猎人的时候非常无力。

所以,我去掉了大帝,换了一张野性之怒,3费法术可以用来解场,也可以配合鹿盔加8血。

职业胜率

3075444938825912047

职业对阵

▋ 战士

战士目前有3种形态,一种最多的是打脸龙战,起手留牌优先留纠缠根须、激活、野性之力、泥潭守护者、苍老师、乌鸦神像、愤怒、横扫、野性成长。要注意横扫尽量留着打暴怒狂战士。

起手如果有纠缠根须,不管先手后手,一定召唤2树人,如有野性之力,可以根据对方下怪情况,选择+1+1或者招32豹子。注意泥潭守护者,如果2费的时候有激活就跳费,如果到4、5费了对面有站小兵,可以招22出来。

另外两种形态是克苏恩战和土豪战,打这两种战士基本是100%胜率,无他,就是怼脸,一定要迅速铺场,用苍老师、熊德甚至古树去骗他的斩杀。等鹿盔上去,刷几波基本对面就没血了。我有几把对面双乱斗双斩杀双盾猛都交了,我场上还站着塞纳留斯。

▋ 猎人

猎人目前就一个中速猎,而且基本没有变种,特别顺的就是2费雷象、3费虫子、4费腐狼或驯兽师、5费老虎(或者你跳古树对面一个致命)、6费,越往后面拖对方吉祥三宝出来脸很难护住。

我们要做的是尽量用我们的费用解掉对方的野兽,瞅准机会跳费。起手依然是优先纠缠根须、激活、野性之力、泥潭守护者、苍老师、横扫、野性成长、愤怒。当然,1费的时候出2个11是非常厉害的(对面的蝙蝠可以2费变脸解,这样至少自己还有一个11站场)

打猎人时3费野性之怒非常关键,大部分时候都用来加护甲了。

不要害怕苍老师铺场让对面放狗,因为他放狗就要3费,6费以前他是很难解苍老师加一地学生的。

很多时候可以和猎人打到导演出来翻盘。

▋ 术士

术士现在有动物园和克苏恩宇宙术两种。动物园茫茫多。打动物园这一套非常看起手和前4回合来牌。起手优先纠缠根须、激活、横扫、腐根、乌鸦神像、愤怒、野性之力。打动物园基本没有机会跳费,如果能撑到5、6费来了熊德就好多了,当然前面应该横扫清过一次了。

要注意打动物园腐根非常重要,主要是5血的夜色镇议员,一般我们需要用1个纠缠根须和1个愤怒来解,非常亏卡亏节奏,用横扫又没法一下清干净,所以腐根一定留着解议员(当然看局势用来解小鬼首领/海巨人也行)。

还有就是不能盲目为了上大怪去跳费,因为动物园解场能力是很强的,很有可能对面一个力代或者魂火就可以解掉你的熊德/大树,剩下的费用他尽情铺场,而我们只有2张横扫AOE。能够和对面对铺就对铺。当然一定要优先解飞刀、解飞刀、解飞刀(飞刀在场变数实在太大)。

宇宙术打起来有点乏力,除非对面超级卡手,否则我们上什么对面就可以解什么,好不容易达到10血了,对面一个杰克逊又满了。除非后期导演能够清场,否则这一套还是比较难打宇宙术士的。因为我们解大怪的能力太弱(只有1张腐根,然后就只能用随从或脸去解)

▋ 法师

法师现在就火妖法一个形态,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让他不停地解场,伤害法术都用光。

起手基本和上面猎人战士差不多,但是注意如果有横扫一定要留,是为了应对火妖。站在玻璃后面的火妖相信郁闷死N多人。

火妖法经常很难拿到呼啦(是我运气好),所以我们可以尽情地铺场铺场铺场~看对方火球的使用情况裸上鹿盔都没关系。这一套打火妖法基本就跟玩儿似的。

▋ 德鲁伊

小德目前基本就是这一类型了,不同的是有些带了大帝,有些是带咆哮、丛林之魂寻求斩杀的。内战我们要注意的是要比对面铺的早,铺的多。(D的AOE就2个横扫,除非乌鸦神像选出来星落,否则构筑不会有人带)

关于内战还有一点要注意:滋养一般不选跳费,除非手里有螺丝、大树之类的迫切要上,否则一般都选摸3张牌,因为内战就是互相解场,你的牌多,你解的几率、返场的几率就更大。而且你跳费出了大哥,对面一个腐根就返场了,得不偿失。

▋ 萨满

打萨满基本和打脸战差不多。我在3级以内遇到的全都是带双477的打脸萨满,前几天流行的中速萨图腾萨基本没有见到了。这一类打脸萨满前3回合很重要。就是能给他解掉穴居人或者费用能跳到5费。起手留腐根、起手留腐根、起手留腐根,重要的事说三遍。

腐根对477基本是返场的神器,因为对方下了477下一回合过载2点基本做不了什么事。

一定要护住脸,能下嘲讽就不要去过牌。曾经17血场上站着碧蓝幼龙的场面下被对面空场斩杀……

▋ 盗贼、牧师和骑士

打的太少,就不多说了。一般来说就是要尽快结束战斗。

盗贼有快攻的,顺了也很恐怖。

牧师和奶骑都偏慢,而我们这一套打到后期一般都是先进入疲劳,需要速战速决。

而圣盾骑就看哪边能先铺起来,圣盾骑铺起来的话横扫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必须在前3费的时候就用愤怒、纠缠根须控制住场面。

当然如果我们铺起来的话圣盾骑也很难解场。

结语

以上是个人上传说的一些经验和见解,供大家参考,大家也要根据自己所在分段进行一些微调,德鲁伊大神们有哪里说的不到的地方请大家不吝赐教。

相关阅读:导演德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