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服大神DOG的恩佐斯宇宙法卡组解析

时间:2016-05-26 09:54 作者:生命的火花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看过炉石传说中美对抗赛的朋友一定不会对美服TS战队的职业玩家DOG“狗哥”感到陌生,这位炉石大神在比赛中获得过很多荣誉,对炉石传说的理解超于常人。今天笔者就给大家推荐其最近使用的恩佐斯宇宙法卡组。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生命的火花]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看过炉石传说中美对抗赛的朋友一定不会对美服TS战队的职业玩家DOG“狗哥”感到陌生,这位炉石大神在比赛中获得过很多荣誉,对炉石传说的理解超于常人。今天笔者就给大家推荐其最近使用的恩佐斯宇宙法卡组。

国际惯例、先上卡组:

狗哥宇宙法.png

卡组分析

古神的低语版本上线后,大部分法师卡组都选择携带尤格萨隆,的确,这是一个很有娱乐性的随从,也具有逆转能力,不过其太不稳定,很容易坑到自己。狗哥的这套卡组舍弃了尤格萨隆,选择另外一个稳定性更高的古神恩佐斯。

OG_133.png

这套卡组主打后期,中后期的优质随从很多,所以前中期主要为防守。套牌由劣势转化为优势的逆转点不少,第一就是雷诺与冰箱的配合,大部分人在能够破冰时都会选择破冰而非解场,那么下回合本方有场面,雷诺下场回满血,很容易就此成为优势。第二就是自身在安全状态下,恩佐斯下场让亡语随从的返场,亡语本来就不好解,一波复活一般都能奠定优势。

既然后期很强,那么主要问题就在于如何苟活到后期。在清场方面,携带了暴风雪、烈焰风暴以及末日与冰环,三种清场手段。在回复方面,除了雷诺外,还有煎饼老板、寒冰护体以及红龙。再加上伤害性法术,只要不是手太黑都能够活到后期。过牌方面,包括哈里森和罗宁在内,共有6张过牌卡,足以满足手牌的要求。

打法思路

在实战中如何使用这套卡牌,在这里谈一下个人的理解:

酷图(xiugai).jpg

战士:

打防战,主要是拼后期,起手只找过牌就可以。哈里森能够吃掉血吼能够赚到很多节奏,其他随从不必一直留,能用就用,后期罗宁亡语给的奥弹配合大法师刷火球不要太爽,有了冰箱不必惧怕战士的吼爹斩杀。

打奴隶战,前期威胁也不大,找找过牌和低费随从。关键是解好铺奴隶主的两波,其他的随从均有办法解决。烈焰风暴可以完美解一波,所以除非自己有场面和手牌优势,否则不要轻易使用。如果战士又铺下了一波,那么就需要看形势,或者解决奴隶主,或者上其他优质随从打脸让对手被动解场。

盗贼

打盗贼,最让人心烦的是闷棍,女王、老牛、罗宁一旦被闷回去节奏会大亏,所以起手只找能用的牌,水人对盗贼是一个威胁一定要留下,能够骗到一个闷棍就赚了。目前盗贼还是奇迹贼居多,只要有冰箱和雷诺的配合,不管是火车王还是蓝龙,我们都能够轻松应对。

术士

前期手牌不顺的话,打动物园有些难,所以起手必须找3费以下的随从和伤害卡,一旦前期血量不掉太多,那么后期还是比较好打的。

打手牌术,中期最有威胁的为巨人和暮光龙,现在术士很多带无面蹒跚者,因此巨人一定要先解掉,甚至可以火球砸一发让其残血,不然无面复制后两个8-8威胁还是太大了。当然,如果对手的巨人不能在45上场,那么我们67费是随从也是不弱的,完全不再需要惧怕和术士拼后期,冰箱也足以保障不被无面火车王所斩杀。

萨满

萨满是真的崛起了,目前主流为快攻萨和铺场萨。打萨满其实也不必太惊慌,只要萨满不是天湖加手顺,我们也不那么容易狗带。前期可留卡牌,低费随从及伤害法术,变羊(用来对付477),哈里森(吃风怒锤,容易爆牌,可以缓一缓再吃)。前中期只能回血和解场苟活,后期开始发力。

骑士

打快攻圣盾骑,比较难,逆转点在于末日加冰环抢回先手,自己先占场则很容易胜利。打控场骑士,前期威胁不大,不过这类骑士控场和解场手段很多,包括城管、奥达曼、炎术士生平、生平奉献,很烦,回血能力也很强,只能见超拆招,优先解场,不铺太多随从,变羊一定要留给老弗丁,比较好的是大法师很容易刷到两三个火球。

猎人

现在的猎人一般都是中速猎,所以打脸也不是那么快,有些猎人会带照明弹,所以我们的冰箱摸到了先攒在手里别急着用,除非血量很危险,和猎人拼手牌,一旦猎人为了过牌使用了照明弹就放心了,寒冰护体可以早用,被照了不伤及筋骨。还有变羊能留也要留,第一选择无疑是狮子。

牧师

打牧师比较烦埋葬,其他还好,但是也不能因为怕而不上随从,正常节奏打就好。

小德

小德目前跳费德居多,起手找解牌和奥术智慧、秘法宝典即可,拖到后期水晶持平我们手牌占优就能占据优势。

法师

法师主要为火妖法,很多火妖法喜欢追求伤害,使用牌较快,法术直接轰脸的很多,因此起手有雷诺可以留下,其他就找一些伤害性法术和低费随从,优先解掉哀绿和火妖,随从正常节奏下场,只要挂好冰箱,手牌有雷诺,基本上可以稳赢的,除非对面的傻龙随机出了照明弹。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大神,卡组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