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为什么凉凉?暴雪在这一点上跟腾讯比差飞了

时间:2020-05-23 18:19 作者:炉石传说 来源:炉石传说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炉石传说曾经是我和朋友们都非常喜欢的游戏,不过这种喜欢也只持续了大约三个赛季到四个赛季左右,毕竟炉石的季度可不像现在的手机游戏那样搞得那么快。在我的印象中炉石最开始并没有“赛季”这么一说,就是不停地出新卡包。后来出着出着,新卡老卡冲突得太厉害,有一些组合无敌了,设计师已经瞻前不能

炉石传说曾经是我和朋友们都非常喜欢的游戏,不过这种喜欢也只持续了大约三个赛季到四个赛季左右,毕竟炉石的季度可不像现在的手机游戏那样搞得那么快。在我的印象中炉石最开始并没有“赛季”这么一说,就是不停地出新卡包。后来出着出着,新卡老卡冲突得太厉害,有一些组合无敌了,设计师已经瞻前不能顾后了,这才出了赛季一说,也出现了所谓的“标准模式”和“狂野模式”。

这个事其实也很好理解,无非就是游戏公司需要挣钱,毕竟做一款游戏出来那不是公益活动,人家也要靠这个东西持续地获取收益的。可惜外国公司对于“游戏如何产生持续利润”的这个核心问题并没有研究得很透彻,比我们国内某鹅的理念可差得不止十万八千里了。

于是越着暴雪运营游戏越久,后续就越挣不着钱;越挣不着钱,游戏的维护就做得越差;游戏维护得越差,玩家就越来越少;玩家越少就越挣不着钱,挣不着钱那些业界大牛们就纷纷跳槽,然后暴雪就真的没有回天之力了。

在接触炉石传说以前,我早就听说国外玩万智牌一张卡能卖到好几万美金。我对此只是拿耳朵一听,也没做过太多的了解。不过最早期的万智牌好像还都是实体模式,大家围着桌子坐在一起打牌的。

我就很好奇:你就算有一张特别稀有的牌,我们大家不跟你玩了还不行吗?毕竟大家坐在一起打牌不是网络匹配对手——强退还有什么惩罚机制的。我就立一个规矩:不带你那个特别牛X的牌玩,行不行?不行就都别玩,相信谁也看不惯氪金买回来一张稀有卡牌然后跟朋友们得瑟的人,谁乐意跟他玩?

炉石传说到了后期就是这样,本来靠金币集卡就非常困难,难到有点不现实那种。即便是花大量精力和大量时间在这款游戏上,如果不氪金,就几乎凑不到主流推荐的那套热门牌组。或者更准确一点的说:能够获取一套,就一套。是靠拆解多余的卡牌,自己再去手工制作来获取特定的卡牌,但是这种方法对于没有投入大资金的玩家来说,简直就是比搬砖还不划算。

看看那些炉石传说的大主播,哪个不是新出了一个系列之后,先抽个2000块钱的卡包,抽完之后不太满意,再抽2000块钱的。这种发展模式,这个游戏最终就必然变成一个“富人游戏”。暴雪可能是没看清自己的位置,你看人家企鹅,王者荣耀一个月100亿,人家是怎么挣钱的?就让你充1块,完事再让你充个6块,然后人家就把各种各样的道具让美工做得美美的,勾搭玩家一看就想情不自禁地买。

再看暴雪,看看魔兽世界,那审美。人类女一个个做得跟老妖婆一样,就这做游戏的思路还想挣钱呢?

本来炉石传说刚出的时候,我身边所有的人都在玩。然后几年过去了,只有一个月薪两万五的总监朋友还在玩。当他和身边朋友吹新卡组的搭配多强多变态的时候,另外一个朋友冷嘲热讽地说了一句非常经典的话: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