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馆小人书:拉卡利献祭的代价是什么?

时间:2017-05-14 09:08 作者:卡尔诺兰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酒馆小人书:拉卡利献祭的代价是什么?

当我们用恶魔对抗恶魔时,我们并非机智,我们只是绝望。

聪明的德莱尼人在安戈洛做起了马车生意,络绎不绝的冒险者愿意花大价钱把自己塞上那辆破旧的小马车,如果生意再这样继续下去,他们很快就能把拉车的老马换掉,你说换成恐龙怎么样?纯正的安戈洛风情之旅。

就算车上已经挤得伸不出手来,冒险者们仍有精力对同行的术士或者亡灵翻白眼。对对对,我知道,术士让恶魔为我们效力,被遗忘者们脱离了巫妖王的掌控,可谁又在乎呢?他们的身上味道还是一样令人作呕。所以说,也不难推断为什么诺拉坐在马车的边缘,这已经算好的了,如果今天车夫不是个同情心泛滥的小女孩儿,这个亡灵术士肯定会被安排在车底的。诺拉双手紧紧抓住栏杆的末端,颠簸的旅程中这是她仅存的依靠了。

德莱尼人和兽人是最讨厌术士的两个种族。划破天空的地狱火,吞噬能量的地狱犬,还有叽叽喳喳的小鬼想要烧毁城市的一切。德莱尼的家园被恶魔摧毁,兽人则成了它们的奴隶。那些生物毫无荣誉,也不知廉耻,它们为毁灭而生,力量强大,而且无穷无尽。

古尔丹在麦迪文的指引下效忠燃烧军团,出卖自己的族人以此换回了无尽的力量,他献祭自己的灵魂召唤出了虚空中的恶魔,将这些可怕的生物收为己用。在兽人横扫艾泽拉斯的时候,许多人窥视起恶魔的力量来。奴役恶魔,只是想想这个词,就让人兴奋。

诺拉的导师说过,恶魔法术研究在艾泽拉斯全境都是绝对禁止的。就算暴风城墙被倒塌的时候,人类都还是驱使着冰霜和火炎顽抗。诺拉坚守着一条小巷,身边横着几具焦黑的尸体,年轻的法师满头大汗,眼看就要支撑不住了。就在此时,一柄利刃穿过了面前兽人的胸膛,喘着粗气的白马上是一个满身鲜血的骑士,他的笑容像是黎明的曙光,那是诺拉的哥哥。“走,我带你出去。”诺拉丢下手中破裂的魔杖,朝着哥哥跑了过去。没人注意到恶魔卫士悄然举起的巨斧,这柄奥金制作的利刃,轻易就劈开了那个骑士的头颅。

诺拉背着一具无头尸体逃到了洛丹伦,她躲在避难所深处,不让任何人接近。在战乱中,与“同情”这样的奢侈品相比,人们希望解决避难所里弥漫的尸臭。一位牧师被派去游说诺拉,他刚提起墓地的方向就被烧光了头发。不久后,避难所深处的鬼故事就传遍了街头巷尾。

“您到了,请下车吧。”清秀的小德莱尼车夫打断了诺拉的回忆,她想用微笑回应这个小女孩儿,可她腐烂的脸反倒吓了小女孩儿一跳。“对不起。”诺拉拿起行囊想要离开,小女孩儿却留住了她。“您还要继续往前走吗?”年轻车夫担心的神色,让诺拉心中一动,也许这就是个机遇。“我要去拉卡利沼泽,你知道在哪里吗?”小女孩儿眼中露出惊恐的神色,点了点头。“麻烦为我指一下方向,我要去那里,救我的哥哥。”几经犹豫,小女孩儿让诺拉重新上车,老马不情愿的载着他们向丛林深处跑去。

暗影收割者议会在暴风城地牢中找到了诺拉,她神智模糊,甚至说不清自己是怎么被关进来的。但他们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打动了诺拉。“你要复仇吗?”诺拉的眼睛瞪大了,她紧紧盯着来访的人类。“怎么复仇?他们太强大了。”那人冷冷一笑。“哼,只要奴役恶魔,我们能像燃烧军团一样强大,让他们溺毙在自己的鲜血中。”这个主意听起来不错,诺拉点了点头站起身来。“带路吧。”她突如其来的爽快反倒让对方猝不及防。“那个……你不问问代价吗?”诺拉回头看了一眼床上的白骨,说道:“有什么关系呢?你想要的,就拿去好了。”

多年中,诺拉和她的恶魔战功赫赫。保卫洛丹伦时,她掩护民众撤离却被女妖拦住退路,她在战斗中牺牲。然而,安详的死亡却未能到来,诺拉在冰冷的墓穴中醒来,伙伴们说,她已经是被遗忘者了。

于生者的世界相比,幽暗城更适合诺拉,人们不再伪装高贵的奉承彼此,非必要的时候,大家都不会说话。话说的太多,下巴会掉下来,如果不小心弄丢了,想要再找到一个合适的下巴,可就不是容易的事情了。

“你的哥哥……也和你一样?”小女孩儿故意规避了那些敏感的词,让问题变的有些模糊。“不,他是个人类圣骑士,跨着一匹毛色鲜亮的小母妈,每天出门前都把盔甲擦的反光。这家伙,应该不太难找。”诺拉说着,转头四处张望,油沼遍布巨兽的尸体,火光四起。“前面有座山,不如我们到山顶上去看看,我有带望远镜来呢。”小女孩儿在山脚下停了马车,拿起自己的背包,带上帽子,最后拿出望远镜挂在脖子上,她一把抓起诺拉的手,带着她朝山上走去。

山顶处,小女孩儿正拿着望远镜张望,想在这片油沼中找到那个盔甲会反光的圣骑士。在她身后的诺拉伸手唤出一团黑暗魔法,几番犹豫,她驱散了手中的黑雾,走到了小女孩儿身边。她想要拍拍这个小女孩儿的肩膀,告诉她天色不早了,该回去了。“喂。”不知为什么,她的右手不受控制的把小女孩儿推了下去。

在《炉石传说》中“拉卡利献祭”是《勇闯安戈洛》版本术士的职业任务橙卡。任务为“弃掉六张牌”。奖励为“虚空传送门”。术士们拥有强大力量,但是他们的每一个法术都要付出相应的代价,无论身体,灵魂,还是荣耀,都是很好的筹码。当我们用恶魔对抗恶魔时,我们并非机智,我们只是绝望。

拉卡利油沼的远处闪起了光芒,那不是圣骑士盔甲的反光,那是连接虚空的传送门。诺拉听见小鬼们叽叽喳喳的喧嚣越来越近了,她捡起了地下的望远镜,朝着传送门走了过去。

相关阅读:拉卡利献祭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