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实用卡组上传说!鱼人园构筑攻略

时间:2017-05-01 09:04 作者:桓影影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廉价实用卡组上传说!鱼人园构筑攻略

(三)各职业对战技巧及打法交流

首先先贴上我对阵的各职业的胜率。由于样本容量不够大只有60场并且分段不高只打到6000名的原因,所以说虽然打很多职业胜率都超过50%但并不代表打这些职业就是优势。我的体验是这套牌在快攻内战中效果还算不错,胡起来真的是强到爆炸,在先手并且不卡手的情况下很容易不损失特别多血量就过渡到海魔钉刺者的回合中,然后打出对方处理不掉的爆炸场面赢的比赛。对阵控制职业虽然存在劣势,但是如果对面卡手处理不掉钉刺者的第一波场面也是可能会赢,和冰法的对局就不说了,基本上是28开。当然,如果牌序不好的话这套牌的下限也是很低的。接下来我会和大家交流我对阵各职业的一些心得和需要注意的地方。

1.战士:这套牌打任务战是劣势对局,但是对面手不顺断解的话还可以打。起手找低费生物、芬杰和海魔钉刺者。尽量保一下5血以上生物(如夜色镇议员、57大哥、buff过的芬杰、饥饿翼手龙)的血量防食尸鬼鱼死网破,通过读牌来推测对面手里有没有乱斗,如果自己对面没交aoe自己手牌又不支持自己铺第二波的话就去防AOE不要铺4个以上,对手的八费回合注意送掉两血生物保高血生物防始生幼龙。如果你觉得环境里任务战变多就把阿古斯换成温顺的巨壳龙。打海盗战则是优势对局,虽然没有编入海盗杀手蟹,但是血帆海盗对海盗战进行了一定程度上的针对,而魂火前期砸掉对面的大海盗也能帮助我们占据场面主动,之后控住对面的12血大致算清对面手里的伤害、架起阿古斯基本上游戏结束。(当然打那种起手小虎子升级双恐怖海盗的天胡海盗战是真的打不过。)

2.盗贼:打任务贼是优势对局,起手找烈焰小鬼、夜色镇议员这种前期能给到压力的随从,饥饿翼手龙找风怒加攻。除非是我们可以用1攻生物换或者对自己领军、恐狼、飞刀这种重要生物产生威胁的生物一律无视全力走脸。如果有海魔钉刺者加芬杰或领军的话,对面没伺机待发消失的情况下很有可能5费就被我们一波带走。打奇迹贼是均势对局。奇迹贼前期没过到闷棍或者邪脊吞噬者还是躲不过被我们的夜色镇议员和饥饿翼手龙踢一脚,用1血生物做随从交换和阿古斯防刀扇,66以上的范就无视直接走脸。

3.骑士:不管面对各种形态的鱼人骑和奶骑都是劣势对局。打奶骑只防奉献不防生平。先手1费优先下烈焰小鬼,后手的话对面1费上邪麟审判者我们就上3血生物,上暗鳞劫掠者的话我们就上烈焰小鬼或者着魔村民。打鱼人骑我感觉先手还是后手很重要,快攻内战基本上先手赢一半。觉得鱼人骑难打可能是因为我没有鱼人杀手蟹的原因,有这张卡的话应该会好打一点。打奶骑能不能打赢就要取决于对面的牌序了,对面起手有炎术士生平或者2费压末日我们解不掉的话基本上很难打赢。

4.猎人:打猎人要看先手还是后手,我们先手的话就是优势对局,后手就是劣势对局。先手站一个蓝胖或者马尔扎克小鬼的话还是挺好打的,起码可以保证前4回合自己的血线不会被压低太多,但是后手的话面对1费萌萌虎2费进化3费动物伙伴4费驯兽师的猎人就要看对面进化的结果和我们有没有魂火了。虽然海魔钉刺者那一波肯定是能把场面扳回来,但自己的血线也会进入对面的斩杀线。所以打猎人在前中期不管再亏我们也要主动去和对面去做随从交换来保自己的血线,野兽能解光一定要解光不然很容易被驯兽师或者雷鸣刺喉龙进化都很容易崩盘。还有一点就是在血量低的时候去计算对面放狗单杀戮的伤害来决定自己要不要再继续铺场。

5.法师:打冰法是28开的大劣对局,打现在热门的麦迪文节奏法是均势对局。打冰法的对局我就不说了,我这套牌没加炼金,基本赢不了,幸运的是我玩这套牌的时候只遇到过两个冰法。只要碰见法师起手换掉海魔钉刺者,留魂火和低费生物,就把自己当传统的弃牌动物园打。打节奏法1费找烈焰小鬼,先手无脑上烈焰小鬼,后手的话如果对面1费空过或者压法力龙就上烈焰小鬼,上小魔典我们可以考虑硬币跳两个生物。节奏法的前期生物只有哀绿、秘法学家、男仆、法力龙和小宝典,就算双男仆在手也很难夺得场面的主动权,而节奏法发力点偏后期又没有带控场法术,我们只要主动去解对面生物保证自己血量健康,15血以下尽量不要抽牌就可以打。现在的节奏法会带陨石术和烈焰风暴,所以随从站位上稍微注意点,把大随从放两边,并且尽量不要卖大生物的血量适当防一下呼啦。奥秘法我玩动物园的时候没有遇见过,大概要点就是防一下变羊和镜像吧?

6.德鲁伊:打青玉德是大优对局,起手找海魔钉刺者和芬杰,按费拍怪,防一下横扫和8费始生幼龙很好赢。打超生德勉强算是均势对局,打法跟打中速猎类似,除非是场面失控否则一定要去做随从交换去控场,对面1、2费把手牌打空营造的场面我们处理不了,但是我们海魔钉刺者那一波场面对面同样也很难处理。如果对面只有1张手牌我们血量还算健康的话可以考虑不处理对面活体法力的衍生物。除此之外,打超生德赢点还在于饥饿翼手龙能进化出嘲讽+3血去吃对面3、4个生物或者魂火在前期能砸掉对面亚刹极印记buff过的野兽或者丢到魔像。大家有鱼人杀手蟹可以加入这张卡,打超生德挺好用的。

7.萨满:打青海萨是优势对局,不留对面场面防火舌,只要对面没有青玉之爪+火舌+南海船工的combo前期拼场面是不可能拼的过我们的,海魔钉刺者那一波场面青海萨也基本上处理不掉,具体打法参考打海盗战和中速猎,适当防一下大漩涡。打编入灵魂回响、衰变、火山喷发的偏后期的元素萨则是劣势对局,5费的火山喷发和衰变闪电风暴都会搞的我们很难受。打这种元素萨我的体会是除了火舌外什么都不防,尽量铺场,赌一手对面牌序不好快速抢死对手。

8.牧师:打纯脏牧、阳光龙牧是优势对局,1费顶烈焰小鬼,前期场面不是特别强在做随从交换的时候考虑一下疯狂药水,尽量让夜色镇议员养成4攻,保留饥饿翼手龙的血量,对面龙息一波也可能清不光我们的场,如果手不顺的话更是可能被我们5费抢死。打净化心火牧是劣势对局,如果对面2费上个傻子或者3费上个348我的建议是不要理会,直接走脸,如果对面无面蹒跚者架或者翻倍心火的话老哥们也不要想太多,毕竟技不如人甘拜下风,遇见这么顺的净化心火牧不服也不行。

9.术士:风水轮流转,过了两年术士也成了隐藏职业。我就不写术士的打法了,估计大家在JUG版本里也见不到几局术士。

(四)恐狼站位的tips

虽然之前的文章里有写过这个问题,但是为了有些不了解动物园站位的老哥我还是再发一遍:亡语圣盾放两边,其余站中间;低攻低血放中间,大生物放两边。这样子站位可以使得你下恐狼进行随从交换的时候收益最大化。除此之外场上只有一个生物的时候下恐狼,恐狼尽量放在随从右边,因为衍生物是默认从最右边进场的,如果你编入血帆海盗的话帕奇斯冲出来就是2攻冲锋,大哥丢的镀银魔像也可以享受1攻的光环加成。

结语

由于我个人空闲时间较少平台又要求打高排名的原因我打到6000名就换别的套牌了(主要还是因为感觉打到6000名后控制向卡组和鱼人骑的数量上升了很多而我又没有鱼人杀手蟹),对这套牌的研究也就此止步。总的来说,这套外挂了鱼人体系的弃牌动物园同时继承了两个体系的优缺点,即上限很高但稳定性又特别差。强度方面的话视环境而定是T2还是T3,想拿这套牌上分的老哥建议在玩之前先看一看天梯环境,如果控制系卡组较多的话不建议玩这套牌,如果鱼人骑和超生德较多的话可以考虑加两张鱼人杀手蟹去玩一玩。这套牌其实可以完善的地方还有很多,比如3、4费曲线怎么选择,除了弃牌体系外还有没有别的选择等等。设计师新版本还给了动物园一些别的玩具(比如血色绽放配合喂食时间、末日灾祸、附灵术),我写这篇文章主要还是提供一种思路抛砖引玉来供大家讨论有没有别的拯救术士的思路,有想法的朋友们请尽情在评论区里交流,我闲暇时间里一定会参与讨论。我的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希望各位老哥看在我为了试牌从3000名掉到20000多名的份上轻点喷我orz。最后祝大家游戏愉快,开到自己想玩的卡并顺利上分。

相关阅读:鱼人园,鱼人术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