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简评 谈谈那些古神的低语已爆新卡

时间:2016-04-05 14:24 作者:蒙娜丽莎之子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这一段又陆陆续续出了一些新卡,下面我就简单谈谈我对于这些卡牌。本人水平有限能力一般,就是提出一些我的看法,希望给各位看客抛砖引玉了。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作者蒙娜丽莎之子原创,转载注明出处

这一段又陆陆续续出了一些新卡,下面我就简单谈谈我对于这些卡牌。本人水平有限能力一般,就是提出一些我的看法,希望给各位看客抛砖引玉了。

QQ图片20160402140446.pngQQ图片20160402140505.pngQQ图片20160402140516.png

禁忌治疗、禁忌烈焰、禁忌畸变

这次的新卡中,一个有些意思的设计,在这些张卡牌中体现了。0费卡牌还是会消耗尽法力值。显然这个设定的初衷就是鼓励玩家构建慢速的后期卡组。0费的卡牌其实不管怎么说肯定都是超模型的存在。通过禁忌治疗和禁忌烈焰可以看出来,炉石的模型基本上是伤害造成一点伤害,就会有双倍的治疗卡牌。另外一些细节也要注意,治疗是不分英雄和随从目标的,而禁忌烈焰却是只能对随从造成伤害的。其实从这点上来看,又让进攻的灵活性不如防御的灵活性。虽然估计之后,这张禁忌治疗多半情况下只会给英雄补血。设计者们还是有意限制法伤打脸流的存在的。可能是之前设计者们被冰法吓到的阴影吧……估计这次会使奶骑或者鱼人骑可以更加的强势了。而禁忌烈焰可能无人问津了。禁忌畸变的话,则还是随机性问题比较明显。控制性更不如前面提到的两张。总体来说这三张卡牌设计的有新意,因为发动的效果随着具体情况可以灵活的改变。灵活性强。但是问题也同样明显,第一是因为费用方面本身是0费,无法配合其他减费卡牌了。而且是使用是根据剩下的费用来决定效果的。肯定会造成一些不稳定性。发挥可能不是那么理想了。可能到时就禁忌治疗有一定的出场概率。

 

QQ图片20160402140930.png

末日降临

对于这张卡片,首先我不否定他的价值。等于在扭曲虚空的基础上加上了过牌的效果。通常过两张卡牌就是赚了。但是这张卡片问题也是明显的。首先费用高,造成了更多卡手的可能性。面对快攻,基本上不会给你活到10费的机会的。第二。术士本来也不是很缺手牌的职业。如果术士面对爆牌卡组的时候,这张卡片基本上会成为累赘的存在。让术士提前到疲劳的程度。所以反而我不是看好这张卡牌的作用。

 

QQ图片20160402141031.png

恩佐斯的副官

作为拥有武器的卡牌的战士,职业卡牌中终于也有海盗卡牌。可以说是对于战士海盗流的完善。这个方面来讲,意义是积极的,但是现实或许是残酷的,现在来看这张卡片对于海盗类的卡组的完善属于杯水车薪。对于这次更新海盗卡组能否完备,我还是谨慎态度。单说这张卡牌的话,不否定其价值还是有的,感觉比圣骑的1费圣光的正义是强那么一点点。因为这张卡牌毕竟有了一个生物的站场。而且圣光的正义那么高的耐久度,时常有鸡肋的感觉。可能往往使用不了那么多的耐久或者早早给琼斯作为补牌的好帮手了。而实际战斗中,1攻的武器往往也很尴尬的存在,往往只能作为补刀,解场无力。而且战士也是一个武器很多的职业。比这个武器好的武器多得是。所以我认为这张卡片有些鸡肋了。

 

QQ图片20160402141214.png

传令官沃拉兹

655身材算是合格其费用的身材了。作为橙卡,效果方面感觉很厉害,可以复制嘛。根据这个思路构筑的卡组话,可能需要加入一些有亡语效果或者站场有效果类的随从卡牌配合,才能打出传令官的最强效果。要配合上大螺丝、女王这样的随从。不过问题来了,首先他是牧师职业的,面对牧师职业,大家基本上除了比较无脑的快攻,有经验的玩家基本上不会给牧师留下什么场面,即使留下场面,也不会留下什么厉害的随从。要是给牧师留下了,基本上对战牧师就属于劣势了。并且因为这张卡牌是6费价值,所以实战中,属于可以使强势更强,弱势不强的存在。另外其实在效果方面上还有一点可以思考的问题。就是召唤出来的复制随从,虽然是11的身材但是被沉默的话,还会是11的身材吗?我认为可以姑且理解为无面复制了随从,然后这个随从中了一个生平。所以或许他可以和哀嚎的灵魂、猫头鹰什么有点小配合。把随从身材变回来,进而站场。

 

QQ图片20160402141650.png

弃暗投明

原来古尔丹也可以从良啊。不过也可能是变成了更脏的牧师职业。果然符合这次腐化的主题。无尽的堕落之路……对于这张卡牌的感觉,肯定是偏向于娱乐的卡牌的。因为随机性还是有的,不过强度也不能完全否定,因为毕竟是所以职业卡牌减费了。说不定会给别人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斩杀呢。使本来随机抽到的职业卡牌,更难以猜到会以怎么样的配合打出来。

 

QQ图片20160402141802.png

光耀之主拉格纳罗斯

单纯从卡牌效果和身材来看,确实这种卡牌真的很强。到了后期如果给自己的英雄奶8血并且他还能自己自由进攻。对于对手肯定是绝对的压制。甚至可能让快攻卡牌绝望了。即使沉默了还有88的身材。估计这张卡片会成为奶骑的最爱了吧。另外多说一句,关于这个卡牌的形象设定感觉就有很多槽点。设定上面来了一个大逆转。完全**了魔兽中的设计。设计者还自认为这个卡牌很coooool。在设计中,我感觉到设计者们的傲慢。对于卡牌的设计随性而来。就为了一个所谓的cooooool。有点开始扯的感觉了。同时也突出炉石一个隐患问题。就是炉石依托于魔兽的背景。这个不能不说是炉石初期的优势。因为可以吸引更多的魔兽玩家,但是到了后期的话,则可能优势会转变成为一个问题,就是炉石既然以魔兽的背景为依托,那么设计就一定要围绕的这个背景来,无形中就对于卡牌的设计有了约束。至少不能胡乱的来,既要在卡牌的效果,玩法上面有新意,还要在卡牌的形象上面扣上魔兽的主题。希望之后炉石的设计中能很好的处理好这个问题吧。

今天先谈这么些卡牌,之后我将继续介绍。

相关阅读:古神,新卡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