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本前夕上分攻略:狂野传说宇宙任务法

时间:2020-04-01 16:49 作者:炉石传说 来源:炉石传说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前言 大家好,如果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第二次写宇宙任务法的中篇攻略了,如果没有记错的话,上一次攻略已经是一个月以前的事情了。宇宙任务法作为控制型的快速otk在目前环境虽说谈不上统治地位,但综合胜率还是相当恐怖的。 本人从2019年11月选择使用宇宙任务法上分,目前使用这套卡组共计

炉石传说丨新版本前夕上分攻略:狂野传说宇宙任务法

前言

大家好,如果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第二次写宇宙任务法的中篇攻略了,如果没有记错的话,上一次攻略已经是一个月以前的事情了。宇宙任务法作为控制型的快速otk在目前环境虽说谈不上统治地位,但综合胜率还是相当恐怖的。

本人从2019年11月选择使用宇宙任务法上分,目前使用这套卡组共计打上4次传说,虽说没拿这套打上过月榜,但成绩基本都在前千浮动。这篇文章主要浅析自己对宇宙任务法的理解,分享观点,大家见仁见智,寻找我们思路的共同点,一起吃透这套卡组。

个人构筑与思路浅析

1.浅谈构筑

炉石传说丨新版本前夕上分攻略:狂野传说宇宙任务法

AAEBBP0EjRbNsQKlwwMe/awD7K8DgbEDu6UD0MECqwS4tgPWmQOfmwPimwNN/50DwxbD6gLSiQPztwPhtgP8owORsQPAAdYR2LsCjLYDzu8CkqQD+qwDmMQChReggAOCtAIAAA==

这套卡组的构筑还是比较前卫的,传统的冰环、末日、火环、红龙都没有携带。个人认为软控场以及“被动”、“优先型”控场的不稳定性极强,中期单牌运作十分僵硬,法力飓风或许可以为我们带来更多的变数。

老红龙就目前来看,甚至不如破甲骑士干脆好用,目前青玉德与奇数战数量并不多的情况下这个卡位可以舍去。退一步讲,只要不爆掉key牌,我们的伤害可以够到这类叠甲卡组的斩杀线。专门腾卡位康特的必要还是有的,当然关键卡位的替换我们需要在主观上有深刻理解并说服自己,而不是盲目抄攻略。

2.亮点单卡

炉石传说丨新版本前夕上分攻略:狂野传说宇宙任务法

神奇的雷诺

一张最初不被看好的副本卡,但实践证明这张卡无论在标准还是狂野,都非常地扎实好用。由于铜须232撒币与大帝的提速,我们甚至可以7费变身雷诺,巧妙应对复杂场面,并且打掉中速卡组的最后一波节奏。

3.对阵技巧

想熟练使用这套卡组,必不可少的就是读牌、心态与误导,下面浅析几种常见情况,以及我们的应对方式。下面简单的分几部分并结合实战进行讨论,仅表达个人见解与感悟。

读牌:

典型示例:奇数战733偷门

这种情况还是比较多见的,很多玩家一看到对面733偷门就着急启动,结果造成错斩。我想说的是,对面即使拿到门和巨人,启动的难度也是相当大的,因为偷到巨人的费用不受我方加持。

被偷门后,我们的第一反应应该是贴冰箱或者交赛布(双开门对手是有可能斩杀我们的),然后刷牌抽组件,把持局面。(PS:对阵奇数战青玉德时,铜须还是留着用作佐拉巨人补伤害)

判断与心态:

典型示例:2费不嘬的术士

遇到这种情况,直接默认是天胡至暗术。前期尽量找冰箱、软控场,甚至还可以贪一手发反。

2、3费就启动的天胡至暗术一般只能拉出两个怪,我们很容易就能拖到中期,然后使用软解制裁。就算是常见的5费三怪、6费四怪的场面我们也很容易就能采用姐夫群灭的手段收束。

但对面仍然可以依靠蓝胖二次启动(在997的buff下紫胖是5攻,也会被消灭),这种情况是在应该在我们的考虑范围内的,被对面反手再次启动时心态不能崩,我们很容易就能注意到,此时已经到了7、8费,我们可以靠强大的发现手段冰系法术控场,雷诺冰箱苟活,然后变身雷诺飞掉对面。

交牌与误导:

典型示例:图腾偶数萨

炉石传说丨新版本前夕上分攻略:狂野传说宇宙任务法

宇宙任务法对阵图腾偶数萨本身就是一个小劣对局,笔者自用的这套更是缺少冰环火环这样的软控场,甚至还没有开门末日的清场手段,客观上大劣,但笔者却硬生生的将综合胜率维持在百分之五十以上。反观很多人对阵偶萨深感头痛,笔者认为这是前期交牌的意识差所导致的。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交牌和应对呢?首先说一下,火环是防不住偶萨的,只是一张理论上的限速器,实战中经常唐突卡手。我们的原则是图腾能解则解、解基础图腾不交姐夫;对面场面施压时,先冰住贪一手,再交姐夫乱斗。

另外再提一点,神圣惩击的增强使姐夫的变数越来越大,也让我们场面交换更主动。中期瓦格斯加怨灵之书更是可以帮助我们打成手牌差,从心理上起到劝退对面的作用(6、7费时对面很难保证持续施压)。应对起手对0加斧子的天胡偶数萨这里不做讨论(擦汗)。

取舍:

典型示例:奇数猎、偶数猎

对阵这些康特环境的猎“马”卡组,我们更是要有清晰的对阵思路。遇到猎人,首先默认是这两种形态,这种对局我们的核心打法是起手全换找雷诺,不留任务(备选牌有雷诺的话任务可以选择不换),准时雷诺就能一举劝退,神右手按正常情况留牌(笑)。

对面的奥秘默认为冰冻陷阱,准时奇利亚斯藏住别动,对面缺少直伤解场(快速射击),只能通过随从交换过墙,从而让我们物理续命。

优秀构筑分享

不太认同上面那套构筑的朋友不妨看看下面推荐的这两套。

1.狂野前十 宇宙任务法

炉石传说丨新版本前夕上分攻略:狂野传说宇宙任务法

AAECAf0EHooBwAGrBMUEywT3DcMWhReCtALYuwLQwQKYxALD6gLO7wKggAPSiQPWmQOfmwP8owOSpAO/pAO7pQP6rAP9rAPsrwOBsQORsQOMtgO4tgPhtgMA

这是疏星丨宇宙法玩家 3月月中在前百划水使用的一套卡组,最高曾经俯冲到前十。

这套卡组携带了笔者个人不太看好的软控场,但相较于第一套卡组来看,对阵海军贼、奇数骑前期的解场苟活能力更强,还有冰环末日、开门末日这样的comb;缺点是发现手段僵硬,较吃牌序。(PS:红龙目前真的没有破甲好用,被叫杀回合强行吹自己效果也是微乎其微,大家酌情替换)

总体来看这套的卡组综合实力在宇宙任务法中首屈一指,较高的容错率使得我们具有很高的稳定性。但由于这类传统构筑过于普遍,无非是明牌相争,很难做到打出信息差,想追求更高的上限和体验的话建议选择第一套。(体验?不带火环海盗战给你打到自闭 咳咳 这类极端情况不讨论)

2.山有扶苏丨石头门 宇宙任务法

炉石传说丨新版本前夕上分攻略:狂野传说宇宙任务法

AAEBBP0EjRbNsQKlwwMeghDQwQKfmwP6rAOKAZjEAs7vAvyjA7ulA7i2A8ABqwSFF8PqAtKJA7S2A9i7AtaZA/O3A+yvA4GxA+G2A9YRwxaSpAPwrwP9rAPFBJGxA4K0AgAA

这是 山有扶苏丨石头门 使用的一套宇宙任务法。构筑的相当精巧。

亮点是伞降教官(身边也有不少朋友这样构筑过),关键时刻可以用来抽鸽子,而且乘龙法师也能让我们无视封魔。

结语

宇宙任务法作为一套实力位居T2上层的环境型卡组,在某些特定对局被克制是常态。想要完全理解这套卡组的打法,首先要尝试独立构筑,然后与主流形态进行对比,再尝试改进。在某些特定卡牌替换上不要人云亦云,要根据特定环境进行调换。最后,祝大家上分愉快。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