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变态卡”的制约手段,你更赞同哪一种?

时间:2018-03-24 14:42 作者:风竹_2017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炉石随着每一次更新,而引发的版本环境大变,接着就会出现版本霸主,以奇高的胜率开始对天梯进行绝对的统治,如此套牌的存在自然就会对其他套牌的生存空间进行压缩,大幅降低其他套牌的出场率,使整个天梯环境变得单调乏味,当这样局面形成的时候,官方就必然会出手,开始对这套牌进行削弱,制裁其中的

-1-7-781-78178-7817898_980x1200_0.jpeg

炉石随着每一次更新,而引发的版本环境大变,接着就会出现版本霸主,以奇高的胜率开始对天梯进行绝对的统治,如此套牌的存在自然就会对其他套牌的生存空间进行压缩,大幅降低其他套牌的出场率,使整个天梯环境变得单调乏味,当这样局面形成的时候,官方就必然会出手,开始对这套牌进行削弱,制裁其中的“罪魁祸首”,而制约之后,这套牌可能是回到正常强度了,也有可能直接废了,那么请大家一起回顾过去多次的套牌削弱,告诉笔者,你比较赞同的是哪一种削弱模式?

a19dc1a5b0e94bd89829e3388ae734b8_th.jpg

模式①:无脑加1费

这个平衡性调整的模式应该是大家最熟悉。特别是经典包时代以及之后的几个版本,上古时期冰法贼强,于是官方一口气把所有冰系aoe都往上加了1费,以此提高冰法的控场、清场成本。另外后来猎人的放狗也是2费变成3费,中立火车王也从4费变成5费,加基森拍卖师从5费变成6费,灵魂火和猎人印记也从0费变成1费,一直到邻近的更新,战士的小斧头也从2费变成3费,这些无脑加1费的修改历史上数不胜数。大家仔细回忆肯定深有体会。

这种调整模式的好处在于:可以把套牌的强势期或者说发力回合延迟,给对手更多反制的机会,减缓对手应对的压力,起到降低套牌强度的作用,火车王和猎人的放狗都是比较成功的例子,但是类似战士小斧头这类卡,减1费就是直接废了,所以加费也并非通用手段。另外加费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不会影响到combo本身,仅仅提高了combo的成本,那些经典的配合依然可以打出。只是强度上或多或少会受到一点影响。

17fbfb8bdc77690cf1c588487833aaafdb8f0cdd.jpg

模式②:整容

这个调整模式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种,就是改效果,也是从经典包时代就流传下来的制裁手段,最早的放狗是1费让所有野兽获得1攻和冲锋的法术,所以当时和幼龙鹰配合伤害爆炸,才改成了后来的真.放狗(叫出一群狗)。还有战士的战歌指挥官也是被疯狂“整容”,随从获得冲锋→三攻及以下才获得冲锋→冲锋随从获得加一攻,这一步步整容最终给整废了,另外还有的德鲁伊的自然之力、以及近期的帕奇斯也是从冲锋变成单纯铺场,同样废了。

这种调整模式好处在于:效果修改完,原来强势的combo就作废了,套路赖以生存的“绝技”就失传了,那么套路基本就没落了,再也不会对玩家造成恐慌了,天梯能再度恢复了“自由”。而弊端也很明显,这样斩草除根的心态,把经典的combo直接移除的做法会让很多玩家寒心,甚至让很多喜欢某职业的玩家因此弃坑。

QQ图片20171106180358.png

模式③:截肢

和整容不同的是,“截肢”动的是身材,像德鲁伊的丛林守护者4血变2血,以及叫嚣的中士从21变成11,麻风侏儒从21变成11等等,甚至最近的通道爬行者也是从55削弱成25,而这些截肢的卡最终的结果90%都是废掉了。只有个别还可以继续使用。

截肢调整模式一般针对的是强势单卡,截肢之后基本废了,好处是给同费用的卡腾出了套牌空间,坏处就是会引发一定的民怨。

00301754319_a4f5f80c.jpg

模式④:驱逐

驱逐指代的就是退环境和荣誉室,不做任何修改,不加费、不整容、不截肢,但是请你离开这个世界,和前三种模式不同,这个是和上古之神版本一起上线的退环境机制,而荣誉室则是在加基森龙虎斗版本上线的机制,二者共同点在于都是直接把卡牌禁止使用,好处在于我们还可以在狂野模式使用,感受“原味”经典,还给其他同费卡腾出了卡位。不好的地方就是标准模式再也没有这些卡了,逼死强迫症。

QQ图片20171007084440.png

以上四种,个人还是比较倾向于最后一种,原因就是“原味经典”,可以回味最初炉石的味道,而①②③种模式都是对卡牌的亵渎,对于我们而言,这些卡再也不是原来的卡了,所谓情怀大概指的就是这个吧。

相关阅读:削弱方式,平衡性修改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