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A牧灭亡的必然性,OTK是否走到尽头?

时间:2018-03-23 14:30 作者:rockin-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不久前看到一篇文章,讲述的是关于“OTK卡组永远灭绝”的事情,看到这里不禁会勾起我们的一点回忆,对过去OTK卡组有所怀念,至少笔者相信,每个人都玩过OTK,都成功过,都体验过那种快感,但是不巧的是官方一直强调随从的交换,玩家的互动,而OTK恰好就是与这个理念相违背的,结果自然是成

QQ图片20180312172017.png

不久前看到一篇文章,讲述的是关于“OTK卡组永远灭绝”的事情,看到这里不禁会勾起我们的一点回忆,对过去OTK卡组有所怀念,至少笔者相信,每个人都玩过OTK,都成功过,都体验过那种快感,但是不巧的是官方一直强调随从的交换,玩家的互动,而OTK恰好就是与这个理念相违背的,结果自然是成为牺牲品,被不断的打压。时至今日,标准模式OTK卡组所剩无几,而前不久,牧中无人的走A牧又被削残了,OTK组织再受重创,又减一员,这是否意味着OTK已经走到尽头,以后都不会有了呢?

QQ图片20171003153644.png

首先如上面所述,官方一直在打压OTK卡组是事实,从经典包开始到现在,无数拥有OTK能力的卡组被削弱,滚石战和奴隶战被削弱的都是战歌指挥官,通过战歌的修改把OTK的机制消灭。而死鱼骑则是通过移除敌方鱼人领军对我方鱼人的buff来降低第一波亡者归来的爆发。再而就是对火车王的削弱了,加了一费让很多套牌没办法通过它打出OTK效果。直到索瑞森大帝的出现,让很多被加费而灭绝的OTK重新回到我们的视线,但是去年也随着退环境销声匿迹。直到冰封王座的骑士,造就了“走A牧”,可依旧好景不长,拉兹依旧被削弱了,强大的输出能力再次被毁灭。一回合超高爆发随之消失。

QQ图片20171106180318.png

从历史来看,确实各种OTK都受到不同的程度的削弱,有的是削弱单回合爆发能力,有的是直接给毁灭了,如今还剩下的,恐怕只有任务版无限火球法了,但是即将在4月份版本更新中失去冰箱,没了苟活能力,任务基本也废了,另外就是唯一存在OTK可能的玛里苟斯套路,是OTK最后的希望了,而其他的OTK,从官方制裁OTK的坚决态度来看,全新的OTK思路上线的概率微乎其微。

QQ图片20170329145449.pn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走A牧”的灭亡其实是必然的,因为它不仅存在OTK的可能性,这一点大家都知道,拉兹减费,变身DK后,动不动就是A+维纶+A+震爆+A,随便再接一张卡还能A,更不要提再配个光照元素或者神圣惩击的情况下,一回合20多血都是小意思,并且难度不是很高,这样的强度比过去的OTK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削是必然的。另一点就是他比纯粹OTK卡组强势的点,他不像那些纯粹OTK,就在那过牌苟活,等集齐key就一套打死对手,走A牧本身具有不错的强度,它不是一定要靠OTK来秒杀对手的,它只要变身了,解场能力就强大无比,打卡差也很容易劝退对手(虽然这和官方的随从交换理念一致,但是这样一套又能玩OTK,又能正常打的卡组无疑全面过头了)。所以被削弱是必然了。

QQ图片20171024080433.png

分析完走A牧灭亡的必然性以后,我们发现官方给OTK卡组的出路真的只有死路一条,因为你纯粹过牌集卡,一味苟活的话,像过去的冰法,就犯了“自闭”“缺少互动”“影响对手游戏体验”这几条重罪。而像走A牧一样既有随从互换、站场的能力,又有OTK能力的卡组,你又因为太全面,强度太高,压缩了其他卡组的生存空间,一样要被削,所以最后我们只能得出结论:有OTK性质的卡组,或者单回合超高爆发的卡组,基本难逃被削弱的命运。

QQ图片20180204192038.png

最后,上面提到的4月新版本之后唯一活下来的OTK“火种”----玛里苟斯,可能将来也会被动刀,如果没有被动刀(看在9费太高的份上),那么特殊召唤的模式一定会越来越慎重,避免和玛里苟斯打出combo,又创造了全新的OTK,如果真有这么一天,无辜的玛里苟斯可能要成“背锅侠”。

相关阅读:OTK卡组,被针对与灭亡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