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技能玩“坏”了,技能玩法大盘点

时间:2018-03-23 14:25 作者:rockin-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炉石传说9个职业英雄有9个不同的英雄技能,这些英雄技能从开局就存在,且需要消耗2颗水晶才可以使用,一回合限制一次。这9大基础技能在大家的评论中都是一个字“亏”,因为参考卡牌的水晶价值,每一个英雄技能的价值差不多都是介于0-1费之间,导致很多英雄技能在每局游戏中使用频率都不高,为了

QQ图片20180303181905.png

炉石传说9个职业英雄有9个不同的英雄技能,这些英雄技能从开局就存在,且需要消耗2颗水晶才可以使用,一回合限制一次。这9大基础技能在大家的评论中都是一个字“亏”,因为参考卡牌的水晶价值,每一个英雄技能的价值差不多都是介于0-1费之间,导致很多英雄技能在每局游戏中使用频率都不高,为了改变这样的现状,也是为了创新,官方开始设计出各种和英雄技能相关的效果,魔免生物就撇开吧,大家都太熟悉了,除此之外,笔者以为英雄技能的玩法可以归纳为8种。

QQ图片20180319183010.png

①切换:

切换和下面要谈的改变类似,都是改变英雄技能,不同的是切换是变为其他英雄的基础技能,而改变是换成非9职业技能的英雄技能,且历史上这两张切换的卡都带有随机性,不像改变那样准确的描述。不知道日后是否会有稳定的切换效果。

QQ图片20180319182922.png

②改变:

改变,顾名思义就是让英雄技能改头换面,和原本的英雄技能根本扯不上关系,就拿恐龙学和暗影形态以及萨满的灌魔之锤来说,都是赋予新的英雄技能,并且和原来英雄技能相比就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类型,这种改变一般比原来的技能厉害,但是需要为此搭配特定的套牌,否则发挥不出理想的威力。

QQ图片20180319182712.png

③减费:

这三张减费的卡分别是,一回合减费,光环减费和永久减费,对英雄技能减费的意义主要在于抢节奏,偶尔可以把多余水晶用掉,让费用的搭配更加灵活,而只要减费效果一直都在,那么优势肯定会慢慢累积,节奏慢慢就有了。但因为收益缓慢,所以还需要考虑卡牌模型情况以及减费效果的获取难度决定其强度。

QQ图片20180319182730.png

④加费:

有减费自然就要有加费了,不过这个加费只有一个回合的,并且只是加5费,虽然99.9%情况下和直接废掉对手英雄技能没区别,但是毕竟不是真的无法使用,加上很少有靠英雄技能吃饭的套牌。即便有,一回合也解决不了什么,所以这卡很凉,但是以后会不会出永久加费什么的就不得而知了。

QQ图片20180319182412.png

⑤强化:

最典型的就是图哈特了,其次就是像法师的英雄之魂和寒冰行者一样的卡,和改变、切换不同的是,强化只是量变,而性质并没有改变,就拿这三张卡对法师的增益来说,英雄技能还是拿来打伤害的,只不过伤害高了、性能强了罢了,这种玩法的可控性还是比较高的,稍微强化给点甜头又不会太过火而影响平衡。

QQ图片20180319182245.png

⑥加次:

像幼龙、指挥官和DK牧这种可以多次使用英雄技能的卡,在基础技能的时候确实不厉害,可一旦技能强化过或者质变过,那一回合放多次就很可怕了,走A牧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2点伤害本身强度不算爆炸,但是变成0费并且不限次数以后就上天了,所以不限次的玩法其实和随从的冲锋属性一样存在着一些风险。

QQ图片20180319182124.png

⑦封印:

摧心者这张卡的存在主要是限制英雄技能,也可以称为同归于尽,他的存在可能是为了防止DK的英雄技能过于强大吧,但是真的有什么用吗?又不是永久限制使用,5血前期确实不好解,后期还不是随便杀,根本起不到预期效果。但这个封印技能的玩法还是狠。

QQ图片20180319183154.png

⑧偷取:

这张卡对英雄技能的copy是相当牛逼的,即便是对手强化过的技能一样可以copy过来,只要对手的英雄技能不是临时的,像英雄之魂那种因为随从在场才得到强化的效果,那是没办法copy的,因为对手英雄技能确实没有改变呀,只是因为随从在场才变强了,你自然偷不过来。这个效果称为“捡现成”,对手强化完了我copy。

QQ图片20171024080302.png

回顾了上述所有的英雄技能玩法,笔者对今后的玩法是非常期待的,可能会出点变态的玩意也说不定。

相关阅读:英雄技能,模式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