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偶数价值与弊端,天梯环境将大变?

时间:2018-03-19 10:06 作者:丨幹丶尛寶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近期发布的关于新版本“女巫森林”的消息。牵动无数人的心弦,虽然各种说法褒贬不一,谈论的焦点却是一致的-----奇偶套牌,也难怪,135张新卡只发布10张,其中有6张是关于奇数偶数套路的,自然会惹人在意,不仅会思考下个版本要怎么构筑娱乐的,也有感觉这种构筑很离谱的。就笔者个认而言,

QQ图片20180313205832.png

近期发布的关于新版本“女巫森林”的消息。牵动无数人的心弦,虽然各种说法褒贬不一,谈论的焦点却是一致的-----奇偶套牌,也难怪,135张新卡只发布10张,其中有6张是关于奇数偶数套路的,自然会惹人在意,不仅会思考下个版本要怎么构筑娱乐的,也有感觉这种构筑很离谱的。就笔者个认而言,对于奇偶数的套牌暂时不做优劣的绝对论断,只能说优劣共同体,暂时意识到的只有下列几个事实。

QQ图片20180313205710.png

第①点:

奇数偶数才能触发效果的这些卡,不论将来强不强,从目前比例来看,这类卡不会在少数,那么新版本正式上线以后,必然会有很多人尝试开发,每逢版本初期那段群雄争霸的经历总是让人怀念,因为虽然乱,但是很有趣,我们可以见识到很多出乎意料的套路,再也不是那种看2张猜中20多张的套牌,同时我们自己也在尝试的阶段,体验新套路这个过程无疑是最有趣最吸引人的。

QQ图片20180313205645.png

第②点:

奇数偶数构筑的套路模式就是把可以使用的相关效果卡(奇数或偶数)全部集结起来,舍弃另一类,而就以往版本以及目前版本来说,每个套路构筑肯定是有奇有偶的,舍弃另一半必然会腾出接近一半的卡位,然后加入效果卡以后,还会有接近10张的卡位,这样的模式会让玩家们启用那些原本只是二线的卡,这样更多的卡就会被投入使用,天梯环境也会更多元化。

QQ图片20170917153302.png

第③点:

谈完好处,那么我们想想可能会遇到什么问题。首先当我们遵循这样的构筑,那么套牌就只剩下13579以及0246810这两种选择之一,这里大家肯定就发现了一个毛病,那就是费用曲线,玩竞技场的玩家可能会更敏感,当我们奇数或者偶数费用断档之后,必然会面临某些回合没事情做的尴尬,即便有事情做那水晶也是在浪费,这样情况下,有的优势可能就不算优势了,举个例子:3费下2费超模生物,真的赚到什么了吗?所以个人以为偶数套路可能会更强一点,因为有吉恩把英雄技能变成1费,那么断档的时候,就可以来一发英雄技能,把水晶消耗干净。这一点值得我们深思,确实新版本奇数偶数的构筑存在这样的问题。

QQ图片20170407143054.png

第④点:

看了上述几点,我们必然有意识到一个问题,就是奇数偶数套路的引导性质很强,比过去的宇宙套路还要更强一点,宇宙套路舍弃了一半,其他卡没有任何限制,你可以融入以往2套牌或者3套牌的卡牌类型。如今奇数偶数的话,虽然没有安戈洛的任务模式那么强的引导性,但是奇数偶数的指向性确实也不弱,改善套牌结构同时也存在着破坏。总体上有利有弊。

QQ图片20170912202919.png

第⑤点:

相容性,奇数偶数套路的设计固然新颖,利弊共存,但其实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点,最重要的是官方能不能把最合适的套路给最合适的职业,让每个职业都有可以玩的套路,就拿16号更新的4张职业奇偶卡来说,这分明已经指定了那4个职业的奇偶倾向,可是真的是合理的吗?笔者认为不是,不信大家可以放开收藏看看,像法师和德鲁伊,偶数费用都是比较强势的,却要强行剔除偶数,这样的引导成功率必然受到影响!

相关阅读:奇数偶数,利弊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