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简评 谈谈那些古神的低语已爆新卡

时间:2016-03-16 16:39 作者:蒙娜丽莎之子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千呼万唤,上古之神的低语终于露出了一些眉目了。还本着暴雪的喜好,肯定会一点点的慢慢透露新卡片的信息。现在我就是根据已经确认消息的卡牌的信息,对于新卡谈一谈我的看法吧。小弟能力一般水平有限,就当给各位看客抛砖引玉了。

NvfSugbkntttxfl.jpg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蒙娜丽莎之子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千呼万唤,上古之神的低语终于露出了一些眉目了。还本着暴雪的喜好,肯定会一点点的慢慢透露新卡片的信息。现在我就是根据已经确认消息的卡牌的信息,对于新卡谈一谈我的看法吧。小弟能力一般水平有限,就当给各位看客抛砖引玉了。

克.png

克苏恩

上来先看这张卡片。作为这次更新的重头戏。上古之神,不出意外的作为中立橙卡登场。10费生物,在现今的总卡牌库中,算是比较少见的高费用了。基本上这个费用就表示,后期上了他,其他的卡牌不能再打出什么了。先看他裸上价值。比较6费用的石拳食人魔6/7身材,大概这张卡片身材的价值占5.5费。因为初始攻击力是6攻,所以初始的战吼伤害是6伤,可以通过圣骑的复仇之怒再做费用比较。68点随机伤害。那么一点伤害就是0.75费。(ps,这里我没有用法师的奥术飞弹比较,因为通常1费的卡牌比较超模),这么算下来6伤害就是4.5费,加上之前身材的费用刚刚好10费的价值。首先可以单纯判断这张卡片,裸上不亏费用。但是作为橙卡,岂能满足于此呢。下面正好顺便讲另外的两张。

1.png

2.png

这两个光身材上面,对于他们的费用就不亏了。而且多数情况下可以保证他们至少发动一次自己的效果。而且很难打断他们的效果。发动效果比较容易实现,只要克苏恩不已经上场并且被消灭了。其实还是有点小牌序的问题,外一你到死也抽不到克苏恩或者他们在克苏恩被消灭之后才上场……我只能劝你好好洗手、多扶老奶奶过马路了……不过因为现在炉石中,多数完整的卡组中,基本上都有解掉克苏恩的单杀卡牌。各路王牌已经饥渴难耐了。所以不能太指望克苏恩下一个回合的直接打脸的思路,而主要依靠的还是他的战吼效果。不过根据官方的新消息,王牌很可能在新版本中被削弱,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现在根据公布的这三张有关联的卡牌分析。首先官方是给大家设计了一套以克苏恩为核心的卡组。现今估计这套卡组,我认为带有娱乐性和偏慢速的卡组。因为比较过于以一张高费卡牌为核心了。前期全力的为他铺垫,后期就等着他的打出了。

我现在初步估计战士、术士、潜行者这些职业使用他比较适合。战士的话,可以用土豪战。因为土豪战可以拖到后期。前期用召唤师和尊者作为前期过度。到了后期用红龙喷对面,然后上克苏恩乱射射死。术士的话,因为术士天然就有很强过牌能力。过牌多的话,可以弥补一些不稳定性。而且可以考虑加入铜须的配合。可以在之前手牌术的卡组基础上面改造。潜行者的话,因为他有很多有意思的配合职业卡牌。暗影步、夜幕奇袭、隐藏等。可以有机会反复的去发动克苏恩战吼效果。可以加上疾跑过牌的配合。也可以在现今比较成熟的爆牌贼的卡组的基础上改造出适合的卡组。又爆又射真是爽。或者阴险的把克苏恩隐藏起来,下个回合直接斩杀了。不过因为费用的问题,只是要配合上减费的卡牌配合。这么玩估计稳定性更差了。不过总体来说,还是很偏娱乐性的卡组了。不过玩游戏不图个娱乐吗?另外说不定之后公布的卡牌中还有和克苏恩有配合的卡牌呢?

另外根据官方的解释,如果克苏恩被返手回到所有者的手中,克苏恩会保留祭典BUFF,但是会丢失如王者祝福这类的法术BUFF。通过这些配合和设定来看基本上可以稳定了克苏恩的橙卡价值了。

3.png

腐化治疗机器人

一张机械卡牌。5费这个身材感觉就是合格偏上一点。就比同为5费的格斗士多一点攻而已。但是负面效果却比较明显,死亡之后给对手加8点生命。初期生命值比较多的时候,自然还是没有感觉的,但是如果后期的话,基本上容易让对手逃过自己的斩杀,影响方面不容忽略,成为了对方的老司机。其台词会不是,来,上车吧。虽然他可以考虑和牧师的灵魂祭司配合。但是6血的身材又略微显得鸡肋了。所以我不看好这张卡牌。

4.png

被感染的贮藏者

四费,并42的身材。虽然有过牌的效果,但是总体上来说这张卡就2血的问题,估计会成为冷门卡牌了。另外这次从设计上面感觉会突出被感染和腐化一类的东西。估计是这次风格上面的主题吧。

5.png

末日践行者

看来既然出了预言者,就会再出现实践的人了。先理论后实践,理论指导实践嘛……首先如果发动效果的话,577身材肯定是强大的。但是要等上一个回合才能发动效果。在5费及之后的回合上场太过容易被白白吃掉了。现在考虑的配合可能就是盗贼的隐藏或者是法师的冰霜新星和其有一定的配合,或者配合牧师的加血buff等等。不过关于他的效果方面,感觉还有可以讨论的地方,现在看,如果单纯是字面的意思。他的效果是每个回合发动一次的。等于是每次自己回合开始的时候,攻击力都会变成7,那么说的话,面对**或者谦逊的时候,他是不是会再恢复7点攻呢。不过即使如此,第一感觉这张卡,也不会是太好使的或者热门的卡牌。

6.png

直面黑暗

圣骑的法术新卡。一出来就已经开始被大家喷了……因为新版本中的标准模式中,将可能看不到军需官了。费用高不说,没有军需官的配合,这张卡片的效果肯要大大折扣。不过靠战马训练师和争强好胜,还是能凑合有一定的配合。谈不上好卡,但也不是一钱不值。其实从模型上来说也不少太差的效果了,可以对比想象一下德鲁伊的6费卡牌,黑暗低语者,高一费却召唤5个小精灵呢……而会不会这次更新中会出现小精灵军需官呢?

关于之后再出的新卡,我会再陆续点评的。

相关阅读:新卡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