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机械狂欢 金刚机械法卡组经验分享

时间:2016-02-21 23:56 作者:17173忍野文琪君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退环境后各热门卡组或多或少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可以肯定的是少了GVG的机械法是可以完全退休了,今天忍野君带来的金刚机械法很可能就是机械法最后的更新了,大家快组一套来抓住机械最后的狂欢,退环境后机械法就狂野模式见了。

本文由17173炉石专区特约作者[忍野文琪君]原创提供,转载注明出处

退环境后各热门卡组或多或少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可以肯定的是少了GVG的机械法是可以完全退休了,今天忍野君带来的金刚机械法很可能就是机械法最后的更新了,大家快组一套来抓住机械卡最后的狂欢,退环境后机械法就狂野模式见了。

卡组如下:

111.png

单卡详解:
    A3型机械金刚
    作为探险资料片新加入的机械,这张卡被吐槽在暴雪本身身上更多,大家都把这张卡当做暴雪拍脑门决定退环境的证据,因为退环境后这张卡能够发现的卡就只剩报警机器人、麦田傀儡、投石车、发条骑士和自己了。刨去以后会有空手套自己的涌动金刚流出现可能性,新卡如果不加入一定量优质机械,那么这张卡就几乎不会再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了

04A3型机械金刚.png

而在现有或者今后狂野模式中,机械套牌加入这张卡的作用是非常强大的。首先这张卡弥补了机械卡组过牌能力弱的问题,机械法强力在于有跃迁的帮助机械卡能够快速铺场,并配合法术和机械配合卡达到控场作用。同时缺点也很明显,铺的快意味着手牌差距大,加上过牌能力弱,机械法一旦卡手或被清场就会变得相当被动。机械金刚本身身材表准又是机械,发现一张机械卡又可以触发配合效果,可以很好的解决机械法中期手牌不足导致水晶浪费的状况。
    另一方面选择机制不仅不占用牌库,还可以根据场上形势选择适合自己的机械,场面优势可以选择载人魔像、圣盾坦克甚至是死神4000等高费机械,均势可以选收割机、发条骑士等实用卡,总之可根据场面进行选择也是机械金刚的优点,这一点甚至比单纯的过牌还要有实际作用。

蓝龙
    机械法加入蓝龙效果肯定不如火妖法这么强力,但在金刚机械法中金刚和蓝龙的加入使得整个卡组的中心偏向于中期,所以整套卡的节奏变成前期铺场,中期控场,后期斩杀的标准中期卡组节奏,只是相较于其他中期卡组更偏前期而已。

05蓝龙.png

实战中蓝龙的出场时机一般比较靠后,大部分出现在对战的8费以后,主要作为过牌卡出现。而相较于其他的过牌卡,蓝龙明显具有身材和特效的优势,比较符合机械法身材超模的仆从要求。

卡组思路
    虽然是金刚机械法,但机械法三个字意味着跃迁跳费、法术解场、零件刷火球等机制是肯定存在的,只是相较于之前的机械法更偏中期。由于放弃了传送门和奥术智慧,意味着法力浮龙能够刷的法术减少了很多,基本只能靠寒冰箭和零件来刷攻击力,所以法力龙在这套卡里并不需要重点被保护。
    另一方面由于没有回血能力,所以任何决定都要以不被斩杀为前提,尤其现在咆哮德大行其道的版本,在高费贪输出被斩杀是很有可能的。反过来说,铺场卡组斩杀线都不高,理论最高斩杀线为15点,摸不到安东尼就以控场为主,这套卡打中期的能力很强,完全不用像之前机械法那么凶。

对战详解

德鲁伊——均势对决,起手留跃迁、一费仆从、吵吵、寒冰箭。机械法打咆哮德一般都比较好打,除了铺场能力强咆哮德需要疲于解场之外,大部分咆哮德的仆从都可以被火球解掉,只要起手不要太糟,小德起手不要太顺都很好打。
    寒冰箭一定要留在手里,如果没有寒冰箭一定要保证手中有齿轮大师和机械,总之要有应付豹骑士的方法,否则场面会非常被动。笔者实战打咆哮德胜率非常高,只要对手前期没有靠激活占太大便宜都很好打。

圣骑士——佛祖优势,起手留低费生物、跃迁。佛祖前期主要靠奥秘守护者、圣盾机器人和作战动员铺场,理论上铺场能力是低于机械法的。所以无法保证能够应对任何奥秘的情况下都不要主动破奥秘,尽量一回合把奥秘联动消除。由于没有王牌,佛祖上场先火球佛祖,避免复仇过后8血不好解。佛祖骑对场面的要求很高,没有场面的佛祖骑并不可怕。

02机械跃迁者.png

死鱼骑优势,起手留跃迁和各种机械,以铺场为主。尽量在4费前后不要下4血仆从让真银剑占太多便宜,合理防奉献即可,中期高质量仆从跟进对手无法解场只能保命,没有场面优势的圣骑士根本撑不到亡者大军。

萨满——过载萨小优,起手留跃迁、吵吵和所有低费机械。过载萨其实是很怕铺场卡组的,除了动物园就是机械法铺场比较凶,怕就怕过载萨起手太顺防不住斩杀,所以吵吵就成了对抗过载萨的利器。打过载萨只要对手不神抽或我们太卡手基本都是很好赢的,尤其是中期很容易铺一波场让过载萨失去场面。我们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被斩杀,而过载萨的斩杀线又很高,所以碎雪机器人和寒冰箭控制萨满不让自杀锤输出是非常重要的。

02碎雪机器人.png

术士——动物园均势,比谁铺的快,起手留跃迁和一切低费仆从。面对动物园或者恶魔园永远不要留寒冰箭,不卡手一定不能用火冲补刀,把所有的费用用于铺场,赚就换,不赚就打脸。对战的转折点在爆破小鬼,大部分动物园由守转攻都是由爆破小鬼发起的,所以在4费前后一定要保证铺从的血量,尽量在小鬼爆破后还有控场的能力,如果场面处于优势的话,单单一张爆破小鬼并不能逆转比赛。
    宇宙术小劣,关键在于怎样防AOE,起手留跃迁,收割机、金刚。宇宙术一波AOE很容易就把我们带走,所以收割机、金刚等可续航的卡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这一现象,对战多防AOE输赢比较看脸。反正这套卡比较中期,只要场面有优势雷诺只是多苟活两个回合的问题。

牧师——大优,起手留收割机、蓝龙、齿轮大师、工匠镇技师。大量4费仆从牧师戒不掉,前期铺场牧师招架不住,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防各种AOE,整体对战十分轻松。

战士——劣势,起手留吵吵、跃迁和低费机械。前期小斧子和中期的死亡之咬会消耗掉我们大量的仆从,解场手段丰富让我们拿防战没什么办法,比较好赢的方法除了前期对手卡手之外,零件刷火球也是制胜手段。总而言之除了吵吵比较克制武器之外,面对战士整体还是比较劣势的。奴隶战更劣势,除了解场能力强之外,奴隶主清不掉越来越多更麻烦,如果天梯环境战士多的话建议更换卡组。

02吵吵机器人.png

盗贼——劣势,起手留吵吵和其他低费生物。同理战士,解场手段和AOE手段都很丰富,对战盗贼想要赢除非他卡手或者我们太顺。好在现在刀油贼并不多,偶尔遇到可以尽快投降开始下一盘,加快冲分进度。

总结:
    退环境之前机械金刚的加入使得机械法把作战中线转移到了中期,解决了续航的问题,面对大部分卡组还是比较轻松的,整体胜率也不错。同时也很惋惜这样一个以机械为核心的体系,将在下个赛季消失在天梯,相信以后机械法在狂野模式也会有一席之地,就让我们抓住这最后的机械狂欢吧。

相关阅读:金刚机械法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