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吐槽 漫谈当前版本猎人隐藏的原因

时间:2017-02-17 10:16 作者:生命的火花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新版本加基森龙争虎斗上线后不久,天梯中猎人的数量就开始急剧下降,随着环境的稳定,猎人已经彻底隐藏,出场率降至9大职业最低,甚至地位还不如古神版本的牧师。猎人缘何迅速沉沦,这里就和大家谈一下个人的看法。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生命的火花]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大家好,我是生命的火花。新版本加基森龙争虎斗上线后不久,天梯中猎人的数量就开始急剧下降,随着环境的稳定,猎人已经彻底隐藏,出场率降至9大职业最低,甚至地位还不如古神版本的牧师。猎人缘何迅速沉沦,这里就和大家谈一下自己的看法。

猎人.jpg

1、新卡强度不够

CFM_316.png

猎人的新卡猛的一看还行,比如1费能招两只老虎的雄斑虎,亡语能够铺场的瘟疫鼠群,几乎完爆丛林守护者的托运科多兽等等,这些卡牌如果在上一个版本就有,一定是非常实用的卡牌。不过在新环境下,就显得强度不足了。1费两只1-1老虎无论如何都比不了同样1费的蹩脚加帕奇斯,还有战士恩佐斯的副官加帕奇斯,几乎就是1费的作战动员,前期都太过强力。瘟疫鼠群和托运科多兽都需要BUFF后才有更大作用,但谁会给你那么多的BUFF时间呢,直接上很难占据场面,或者对手根本就不会理你这些低攻随从。更别提牧师的疯狂药水太克制瘟疫鼠群以及之前的狼外婆了。至于新橙卡,猎人有真正的橙卡吗?

2、旧有卡牌的退环境和削弱

OG_211.png

作为打脸卡组的鼻祖,为何猎人不能也玩海盗打脸流?主要还是在于猎人没有好用的武器,退环境后,猎人的2费重弩不再了,如果还能保留,那么猎人依旧会非常强力,而现在猎人3费才能挂上武器无疑是太慢了,新武器鱼人枪更是一个逗比,比起萨满和战士12费都有武器,盗贼能转匕首相比,是不契合海盗流的。

猫头鹰、麻风侏儒、飞刀都是曾经猎人常用的卡牌,它们的削弱对猎人的影响很大,当然最大的削弱还是吉祥三宝的加费,8费的吉祥三宝确实比较OP,不过改成9费肯定是废了,若依旧是8费,那么前期能够苟住,8费一波很容易逆转,同时打一些宇宙流、青玉德等偏后期卡组还是比较占优势的。

为什么不继续玩奥秘猎?有人可能会这样问,同样天湖开局,奥秘猎也是难打过萨满和战士的,即使1费上秘密,萨满、战士1费就可以直接解掉的,除非对面卡手,后手3费神秘女猎手挂奥秘养大秘密,才有胜利的机会。

3、护脸和过牌太弱

t01af56bf09bf5898eb.jpg

猎人的过牌一直都是一个问题,以往的猎人并不需要多的过牌,配合技能和不易卡手的低费卡牌,光靠伤害就能把对手打死,中速猎的随从质量好,不管是寄生恶狼还是狮子,站场都很稳,不用太担心过牌的问题。而如今快攻已经打不了,硬打快攻一定会被萨满和战士怼死,要打中速除非把把神抽,否则都需要一些过牌,毕竟其他中慢速卡组都有不错的解场卡,手牌越打越少,后期还怎么玩?

护脸能力弱也是猎人的弱项,只能靠一个驯兽师。如果本来场面就被动,抽到的卡再一卡手,那么只能用技能射对面脸肯定是毫无意义的。盗贼的确也没有护脸卡牌,不过盗贼的低费伤害牌不少,还能契合海盗,爆发也高,所以并不像猎人那么害怕对打脸的卡组。猎人除了放狗和快速射击,其他解场技能不多,多数情况下,快射需要解2血随从,比起盗贼的背刺和军七是差的太远了。

4、污手体系太坑

CFM_336.png

新版本共推出了污手党、暗金教、玉莲帮三大家族,现在来看,污手党在天梯确实是太弱了,不管是暗金教的宇宙体系还是玉莲帮的青玉魔像机制,都比较好用,而污手党的BUFF体系随机性太坑爹,养出的大随从不一定能够适时站场,一旦被解,比如萨满的退化等等,前面本来就亏的节奏更是拍马都追不上了。战士中的海盗战以及一些防战早都已经放弃了污手党体系,偶尔出场的骑士也只玩鱼不追求BUFF,相比之下,猎人继续玩污手党也是没前途的,可是别的套路又很难开发,因此隐藏也就不奇怪了。

5、猎人重返荣耀的展望

t01e678c3d958e070dd.jpg

猎人如何王者归来?在目前的版本来看,只怕是不可能了,就算2月底的平衡性调整削弱一下蹩脚海盗和青玉护符,猎人也只不过能多拖一会,要想赢,还是得需要按费拍出高质量随从,不过说到按费拍怪,龙牧是更强的,为何不直接玩牧师呢?

因此,猎人要想重返荣耀,第一要等,等待其他职业尤其是萨满的卡牌退环境,萨满没了天师、图腾魔像,宇宙流没有了雷诺,天梯环境肯定会大变样。第二就是看的冒险模式安戈洛环形山是否能够给猎人一些实用卡牌了。在安戈洛环形山,包括恐龙在内的野兽牌还是挺多的。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猎人,分析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