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的妖术师 法术德常见失误规避

时间:2021-02-14 14:49 作者:風の飘逸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法术德作为当前环境中强度、造价、上手难度、游戏体验、都非常Nice的卡组,可以说是当前环境中最亲民的卡组了,同时也是笔者最推荐小伙伴们使用的卡组,毕竟造价低啊,而且这些卡都不废,日后在其他构筑中也必然有它们的一席之地,所以合成这些卡是完全不亏的,但是不少小伙伴实战肯定会发现,还是

2546664_095323_1_lit.jpg

法术德作为当前环境中强度、造价、上手难度、游戏体验、都非常Nice的卡组,可以说是当前环境中最亲民的卡组了,同时也是笔者最推荐小伙伴们使用的卡组,毕竟造价低啊,而且这些卡都不废,日后在其他构筑中也必然有它们的一席之地,所以合成这些卡是完全不亏的,但是不少小伙伴实战肯定会发现,还是有不少细节需要注意,不然分分钟就尴尬收场,因此今天笔者就给大家归纳一波需要注意的细节,减少小伙伴们失误的出现!!!

法术超生德:

QQ图片20210214085745.png

AAECAZICBv4B/QLmBcOUA/m1A7nSAwz3A8qcA6+iA+W6A++6A/nMA5vOA/DUA4ngA4rgA9HhA4zkAwA=

常见失误来源:

QQ图片20210214085820.png

①萤火成群

包含2个方面:其一是起手留不留,个人不推荐留,当前版本节奏快,开局肯定要消耗手牌进行解场或者铺场,到5费这一波就没什么卡了。掀不起什么风浪,所以除非起手就是猜重量、真菌宝藏这些过牌和萤火成群一起来,并且对手不是T7猎、武器贼这种疯狂抢血的,那我们才可以留下萤火,憋到5费一波来个大节奏。

其二就是他的实际数量判定!!!因为我们套牌几乎都是法术卡,所以很多小伙伴会习惯性以为数量是由手牌数量决定(其实是法术数量……随从不算的)。所以手上的聒噪怪不会影响萤火成群一波,也就是说,手牌不足,但是又要铺这一波的时候,先下聒噪怪,还能额外赚一个聒噪怪!!!

QQ图片20210214085832.png

②聒噪怪

无限增殖搞满场,画面很美丽对不对?大家都懂,但是实战不要贪,能增殖2次,甚至一次有时候都是可以接受的,先有个场面给对手压力,即便伤害刮痧,但对手一旦处理不了,我们有buff接上,那就是可观的场面了,至少有点场面基础;但是贪的话,一直憋着,即便你可以铺得一地都是,但是节奏丢了,而且遇到有aoe的对手,还不是一波aoe的事情,再多又如何呢?

QQ图片20210214085904.png

③丛林之魂

和聒噪怪是同理,很多小伙伴是习惯聒噪怪铺一波以后,或者萤火一波以后来个丛林之魂,场面顿感稳得不行。可是实战这样的机会极少,加上丛林之魂因为卡手概率高,只带一张,有场面的时候也不一定在手。因此不要贪,buff到2个就可以接受,至少保证场面有个后续。(有场面才是关键,不一定奢求场面要站住到海枯石烂,假设3个树人,我们来个日蚀、咆哮,分分钟就是22点斩杀呢!!!何况我们还有其他buff,斩杀不难,频率不一定要非常多)

QQ图片20210214085853.png

④猜重量

如何提高拿第二张的概率呢?请看:0费到5费卡的比例为:3:5:10:6:1:4(舍去猜重量本身这一张),因为同费不算大不算小,所以最怕第一张抽2费卡,可能注定拿不到第二张,而其他费用都还好,能时刻记得这个比例,根据手牌来进行实时统计,再根据概率猜下一张,那肯定是稳很多啦。但是不想记怎么办?0、1费算一档,2费算一档,3-5费算一档,粗略比例就是这三挡各1/3,但是我们起手会留0、1、2、3费,所以会削减一部分数量,(0、1大家肯定猜大,4、5肯定猜小就不赘述了),于是抽2费,我们猜大更好,抽3费就果断猜小。

QQ图片20210214085925.png

⑤树木生长

因为有铺场和buff双重作用,所以实战如果配合日蚀,需要注意会不会卡到2/2树人,尤其配合聒噪怪的时候,随从如果够多,别让聒噪怪的1/1阻挡了2/2,虽然频率没变,但是亏了1/1身材也是亏啊。另外就是需要解场的时候,除了考虑数量,还要考虑解场效率,可能场面原本的随从就4个1/1或者更多,日蚀+树木生长,会导致4个树人不能全出,但如果有解场需求,需要给这些随从buff,才能更好解场,那也顾不了那么多了。而如果1/1和3/3去解场交换都是一换一,那肯定要先换再铺……实际情况需要考虑,随从需不需要先卖,卖几个的问题,才能收益最大化。

QQ图片20210214085956.png

⑥日蚀+蜂群来袭

主要和没试过的小伙伴谈谈模式,避免为了腾格子白送随从。这个combo是先叫4个蜜蜂攻击,再叫4个蜜蜂继续攻击没错,但是第一波的4只解场GG的不会马上消失,也就是说即便空场,这个combo也就只会有7个蜜蜂,扣去解场消耗的,剩下就是场面留下的;(简单说就是当下有几个格子,你这一波就是几个蜜蜂!!!)

QQ图片20210214090034.png

⑦月蚀、自然研习

这2张是减费卡,实战中用的好特别赚节奏,但是有的小伙伴刚刚接触会犯错,那就是先开了研习或者月蚀,然后发现要打的卡费用不够,需要硬币/激活/雷霆绽放的额外费用,可是,你一旦打出这几张加水晶的卡,研习/月蚀的效果也就消耗了,于是那张想打的法术还是打不出,就悲剧了……所以实战中,如果要打月蚀、研习,一定要先算好费用,需要硬币/激活/雷霆绽放提供水晶的,一定是先打这三张获得水晶,再用研习、月蚀,顺序不能错!

QQ图片20170912202919.png

⑧…………

这便是目前笔者归纳的常见的容易引发错误的操作,小伙伴们还有什么补充的,欢迎评论区指出,互相促进!!!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咆哮德,失误规避,法术德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