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拒绝组合技 冲锋怪将往高费设计

时间:2017-02-14 14:53 作者:多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设计师:拒绝组合技 冲锋怪将往高费设计

设计师访谈 炉石传说中冲锋及嘲讽机制

刚才,炉石设计师Max McCall回应了一些有关冲锋和嘲讽机制的设计问题。

嘲讽让玩家有能力保护自己的英雄和随从,使游戏有更多随从怼随从的战斗。

冲锋在单回合秒杀OTK的情况下挺是个问题,主要体现在低费冲锋随从上。

在开发者找到更安全的方法后,才会做更多冲锋卡牌

目前开发者正在进行一些实验,让这种秒杀组合变得更难,高费冲锋随从就是一个方向。

加基森里野猪骑士的冲锋效果是新冲锋的第1个实例,这张牌难以做成组合。

设计师访谈 炉石传说中冲锋及嘲讽机制设计师访谈 炉石传说中冲锋及嘲讽机制设计师访谈 炉石传说中冲锋及嘲讽机制

原文:

炉石传说里,嘲讽和冲锋都不是毒瘤机制。

嘲讽很好,其好处在于嘲讽随从让玩家能够护住脸,让随从互怼,提高游戏技巧深度。

冲锋有一些问题。由于随从的攻击机制,能够取得前期占场的玩家往往会将优势持续积累下去。控了场你就能继续用随从以小换大,巩固控场。冲锋随从则能够让落后玩家通过这一机制来反击。法术也是一个这样一个反击的机制,但是冲锋随从,比如暴风城骑士,能够怼掉一个3/2并留在场上。游戏机制越多,游戏的组成也就越丰满,让玩家打出更多战术。

冲锋的问题在于,有时会构成一些单回合秒杀对手的套路。利爪德鲁伊5费4/4冲锋是可以的,但是蓝腮战士+力代*2,无面操纵者复制啪脸20伤这种就不行了。在后者中,冲锋配合随从buff转化成为了直接伤害。因此,如果想要做更多冲锋牌,我们就必须降低buff牌的强度,然而,buff牌的设计空间远大于冲锋牌。随从buff相对也更具趣味性,能让你用对手没能怼掉的小怪来换掉大随从。

值得说明的是,造成冲锋困境的主要是低费冲锋牌,这些牌容易配合随从buff和无面操纵者。你没见过有人用鲁莽火箭兵和暴龙王克鲁什玩这招的吧。我们正在实验一些费用更高,难以组合的牌。加基森里的野猪骑士就是第一个例子,确保了玩家无法用这张牌来一波打脸杀。今后在我们寻找出这样妥当安全的方法后,还会加入更多冲锋卡牌。

相关阅读:设计师,冲锋,蓝贴,组合技,otk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