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本强力战士卡组 梦回黑石山纵享丝滑的激怒战

时间:2020-02-12 09:41 作者:炉石传说 来源:炉石传说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有种梦回黑石山的感觉 大家好,我是DrTan,看到这个标题,相信大家一定会先问我,“真的有这么丝滑吗?”,不错,今天给大家带来一套甚至连非酋都不会卡手且打法十分灵活的卡组——“激怒战”。 ●先上卡组 AAECBAeMFpfDA6PLAwLUCK8EDhaktgPdrQOd8AKQ

有种梦回黑石山的感觉

炉石传说:版本强力战士卡组,梦回黑石山纵享丝滑的激怒战

大家好,我是DrTan,看到这个标题,相信大家一定会先问我,“真的有这么丝滑吗?”,不错,今天给大家带来一套甚至连非酋都不会卡手且打法十分灵活的卡组——“激怒战”。

●先上卡组

炉石传说:版本强力战士卡组,梦回黑石山纵享丝滑的激怒战

AAECBAeMFpfDA6PLAwLUCK8EDhaktgPdrQOd8AKQA4XtAvSnA50C3KkD9agDq7YD+wyfoQMcAA==

◆胜率截图

炉石传说:版本强力战士卡组,梦回黑石山纵享丝滑的激怒战

(5级至传说总胜率约为67%,该图为其中一部分)

●卡组构成

不知道大家看完卡组构成后,对这个卡组的第一印象如何,就我个人而言,除1张5费橙卡外,其余22张不超过4费的随从,仅有5张卡法术牌的组成使我眼前一亮,“不卡手”这一点是我最直观的感受,所以我以这点命名了标题。此外该卡组还编满了巨龙降临的新卡“冒进的艇长”,作为一个之前版本对激怒战情有独钟的玩家,怀着“版本答案”(玩玩新卡)的心态,开始了该卡组的探索。

●常见问题解答

◆冒进的艇长强在哪里?

炉石传说:版本强力战士卡组,梦回黑石山纵享丝滑的激怒战

可以提前或及时站场,触发0费或1费的战路,完美润滑“激怒”的曲线,更易打出“激怒”随从的上限,例如“贴吧苦痛”。(甚至可以用来解场)

◆为什么带空中悍匪?

炉石传说:版本强力战士卡组,梦回黑石山纵享丝滑的激怒战

我们虽不是海盗体系,但大部分海盗牌都契合我们的打法,适时的补充随从,何乐而不为呢(有时候甚至有奇效)

◆为什么不带斩杀?

炉石传说:版本强力战士卡组,梦回黑石山纵享丝滑的激怒战

斩杀牌为法术,一来是降低了抓随从的几率,二来还需要使敌人受伤(也就是两张牌杀一个随从),不太值,三来是目前环境没有值得斩杀的随从,通常我们的突袭随从就能代劳,所以不带。

◆可不可以带奇利亚斯?

炉石传说:版本强力战士卡组,梦回黑石山纵享丝滑的激怒战

奇利亚斯可以突袭解场,同时可以补足我们没有回血的软肋,可以考虑,但同时需要一些小机械怪才能触发即时伤害(当回合合体),所以还需调整卡组构成。总之“可以,但没必要”。(如果你的分段遇到很多的T7,同时抢血又抢不过他的话可以带,不丢人,别忘了加张1费的恒金巡游者)

●打法思路

估计有一部分玩家,对这个卡组的第一印象是“这卡组怎么赢?,啥都没有”的确,该卡组并没有什么亮眼的核心卡,既没有JK,也没有按费用拍的超模(宇宙)牌,也不像T7猎有这么多明显且直接的伤害牌,所以一部分玩家不知该如何使用这套卡组,那么接下来就让我给大家带来这满满的“干货”。

首先,我们先给“激怒”下一个定义:是指“受伤后会触发效果的随从”,然后,根据我的理解,该套牌的核心思路大致分为以下三种:

①是依靠“复制可激怒或已被BUFF的随从持续站场+冲锋随从造成即时伤害斩杀”,该类打法为我们主要打法,因为其适用于绝大多数中速卡组,且当前环境数量最多的就是该类卡组,例如“巨化德、JK贼、JK战、JK术、宇宙猎、宇宙法等”

②前期依靠“复生站场+突袭解场(过墙)来制造伤害,后期凑冲锋牌+激怒+复制的OTK斩杀获胜”。适合该类打法的对局卡组多为前期解场能力强,使你无法有效站场的卡组,例如“任务牧、防战、手牌龙术”等。

③是“利用突袭(或冲锋)以及冒进的艇长解光敌人随从+复生及其余随从站场进而劝退”,该类打法适用于依赖高数量或高质量随从站场为核心的卡组,例如“动物园、心火牧、污机骑、树人德”等。

该卡组另一个“丝滑(灵活)”的点在于打法的多样性,上述说的打法思路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比如对阵JK贼这种前期解场能力强的中速卡组时,就要在①和②这两种打法中衡量利弊,而对阵“T7猎”时又要在①和③甚至还有②的打法中取舍,根据我的战绩也能看出,我对阵这两个卡组的胜率并不乐观,毕竟我只玩了不足百局,还不能很好的把握这个“度”,玩同一个卡组百场和千场甚至万场的玩家的区别,就在这里。

最后关于“优劣对局”我想说说自己的看法,“炉石传说”的对局中影响胜负的因素很多,所谓的优劣势对局因人而异,每个人打法不同胜率也不同,所以我不会根据数据以及我自己“坐井观天”的百局胜率来做出分析判断,故此类问题无需再提及。

●个人感悟

炉石传说:版本强力战士卡组,梦回黑石山纵享丝滑的激怒战

作为一个曾经目睹抗美“朝神”的极致OTK而热血沸腾的玩家,作为一个因“战歌指挥官”被削而后悔没有多玩几把“奴隶战”的玩家,作为一个“巫妖王”版本仍拿“奴隶战”打过狂野传说的玩家,看到如今的这套“激怒战”是很欣慰的,虽不及奴隶战的操作难度,但两个卡在仍有异曲同工之妙,所以我给文章起了“梦回黑石山”这个标题,就当我矫情了一下吧,最后再给大家献上一些小的经验技巧

1.无论是哪种打法,手牌数量都是很重要的,这也是为什么带四张抽牌以及四张补充手牌的卡牌的原因,场面允许的话,请优先过牌。(苦痛诗僧和战斗怒火最好能过两张牌以上)

2.尽量复制复生的随从

3.6张激怒牌要慎用,特别是怒火中烧

4.算好“冒进的艇长”的伤害,毕竟他对你自身的场面也是很大的消耗。

5.复制或同时下两张“炸弹的牛仔”时,请注意随从的数量,很容易铺满场。

6.不要过度依赖“炸弹的牛仔”,尽可能将激怒牌用在加攻击力等确定伤害上(除非你有赌的成分)

●玄学知识

炸脸的炸弹往往伤害低于炸随从的伤害(经常是1)。

空中悍匪往往会给你“天空上将布拉格”

炉石传说:版本强力战士卡组,梦回黑石山纵享丝滑的激怒战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