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回归!炉石传说新版奇迹法全方位解析

时间:2020-02-11 09:31 作者:《炉石传说》 来源:《炉石传说》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奇迹法曾在“暗影崛起”版本盛极一时,但在“奥丹姆奇兵”初期的平衡性调整时遭到了巨大的削弱,之后就一蹶不振。从上个版本开始,官方开始有意让这个集观赏性、操作性和强度于一身的卡组回归。于是,在“迦拉克隆的觉醒”第二章开放后,奇迹法以新的构筑思路重回天梯。 新版奇迹法简介 与之前依赖银

奇迹法曾在“暗影崛起”版本盛极一时,但在“奥丹姆奇兵”初期的平衡性调整时遭到了巨大的削弱,之后就一蹶不振。从上个版本开始,官方开始有意让这个集观赏性、操作性和强度于一身的卡组回归。于是,在“迦拉克隆的觉醒”第二章开放后,奇迹法以新的构筑思路重回天梯。

强势回归!《炉石传说》新版奇迹法全方位解析

新版奇迹法简介

与之前依赖银河BUFF后巨人+“咒术师的召唤”的超展开思路不同,新版奇迹法以高质量元素随从为核心,虽然一回合的铺场效果不如从前,但持续战力有过之而无不及。

卡组代码:
AAECAaXDAwKEpwP4rAMO5gThB87vAs7yAsiHA4OWA5+bA+KbA/+dA/usA/2sA/OvA4e2A4i2AwA=

强势回归!《炉石传说》新版奇迹法全方位解析

新版奇迹法

可以看到,套牌中加入了大量新卡,“紫罗兰魔翼鸦”、、“元素盟军”让奇迹法的过牌与刷牌得到加强;“齐恩瓦拉”在前中期就有无限的可能性;“奥术增幅体”、“活化雪崩”、“法力巨人”这种高质量元素随从提供了更稳定的铺场。

套牌核心Combo与关键单卡

核心Combo:

combo1:

奇迹法无限可能性的源头之一,“巫师学徒”+“元素唤醒”+“法力飓风”+大量低费法术这个组合可以在一回合刷到大量的法术牌, 而且法师的法术大多质量较高,基本不亏。

强势回归!《炉石传说》新版奇迹法全方位解析

经典的刷牌Combo

但是,这个Combo会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虽然一顿操作刷到了一手法术牌,但当前回合对场面影响不大,或者刷到高费法术反而卡手。

新版奇迹法在构筑上加入了两张牌来解决上面的问题。第一张是“齐恩瓦拉”,其特效在配合刷牌Combo的情况下,在4-6费时能额外刷出2-3个5/5的随从,相当于10-15费的效果,如果对手无法处理,游戏很容易在2回合内结束;且其身材为3费2/5,不太容易解掉,多站一回合胜算就多一分。

强势回归!《炉石传说》新版奇迹法全方位解析

齐恩瓦拉实战效果

第二张牌就是“法力巨人”,其8费的身材本身不亏,其特效基本可以保证可以4-5费,甚至可以0-3费打出,性价比极高。

强势回归!《炉石传说》新版奇迹法全方位解析

法力巨人与奇恩瓦拉,此时巨人减到了0费

因为法师法术牌质量的原因,这个Combo本身就很强,再加上新增低费法术和以上两张卡牌的加入,可谓如虎添翼。

Combo2:

“咒术师的召唤”+巨人牌的超展开对所有职业来说都是难以处理的场面,但随着“露娜的口袋银河”削弱,“山岭巨人”最低3费才能打出,强度降低了不少。

新版奇迹法构筑思路上有所调整,其一是加入了“法力巨人”,可以在8费后打出巨人超展开;其二,7费随从“希亚玛特”和“活化雪崩”与“咒术师召唤”也是不错的配合。

强势回归!《炉石传说》新版奇迹法全方位解析

7费随从+咒术师的召唤扩大场面

当前版本这个Combo的强度虽然不如“暗影崛起”版本,但是奇迹法随从质量提升了不少,咒术师的召唤更多用于扩大场面,而不是一回合超展开。

强力单卡:

元素唤醒:

最关键的一张牌,一般情况下配合“法力飓风”进行刷牌,特殊情况下可以为元素随从减费,提前站场。

强势回归!《炉石传说》新版奇迹法全方位解析

元素唤醒配合更灵活

因为套牌中控场法术有限,在对阵动物园、JK园、鱼人骑、鱼人萨或其他快攻时可以提前打出优质随从,尽早控场。PS:元素唤醒只能为山岭巨人减1费。

活化雪崩:

虽然其身材为6费效果,但效果触发后就可以7费打出12费的效果,如果配合“元素唤醒”,可以在4-5费打出,场面威胁极大。

元素盟军:

法师新增的支线任务,可以说是奇迹法的专属卡牌,一方面,奇迹法有很多元素牌,任务很容易完成;另一方面,指定抽法术牌,可以快速过滤牌库,也容易配合后续刷牌。

奥术增幅体:

对抗快攻效果极好的新卡,3费2/5身材本身不亏,特效可以让法师技能打3,能解掉不少前期随从。

强势回归!《炉石传说》新版奇迹法全方位解析

其他强力单卡

套牌调整思路

围绕奇迹法刷法术或巨人铺场为核心,套牌调整上有以下几种思路:

强化展开:

在这套牌中,巨人+“咒术师的召唤”的超展开被弱化。如果比较喜欢传统奇迹法的展开思路,可以移除一张山岭巨人,在构筑中加入“卡德加”。

强势回归!《炉石传说》新版奇迹法全方位解析

巨人超展开

因为山岭巨人出场费用偏高,这个超展开建议与法力巨人打配合,前期刷到法术后尽快使用,方便中后期打出Combo。

强化前期铺场:

除了“奇恩瓦拉”外,“三眼乌鸦”也是与低费法术不错的配合牌,经常可以铺满场。另外,“任务达人”在打刷牌Combo时身材很容易养起来,也比较契合奇迹法的思路。

强势回归!《炉石传说》新版奇迹法全方位解析

强化场面的两种思路

如果没有“奇恩瓦拉”可以用“三亚乌鸦”代替,不过这三张牌建议只带其中2张,否则很容打乱元素这个构筑思路。

稳定过牌:

怨灵之书虽然能过3张,但负面效果太容易触发,经常会丢2-3张法术。如果想要稳定的过牌,可以将其替换为奥术智慧、研发计划和观星者露娜。

强势回归!《炉石传说》新版奇迹法全方位解析

更稳定的过牌

强化刷牌:

在这套牌中,因为元素随从数量较多,“法力飓风”刷牌的数量普遍较低。构筑上可以移除1张山岭和其他元素,加入“镜像”和“香蕉小丑”,一方面可以刷更多的牌,奇恩瓦拉效果更容易打出;另一方面法力巨人可以更早登场。

强势回归!《炉石传说》新版奇迹法全方位解析

套牌使用与对局思路

套牌使用:

最理想的节奏自然是起手有足够的小法术,同时5费回合前抓到“巫师学徒”、“法力飓风”和“奇恩瓦,在4-5费就刷牌+铺场。

强势回归!《炉石传说》新版奇迹法全方位解析

最理想的情况之一

比如前期抓到上面这些牌,可以在5费回合至少刷6张法术,同时额外站2个5/5;如果是后手,4费就可以启动。

常规情况下,起手不要留4费及以上的随从;“元素盟军”和“法力飓风”起手必留,很容易打出过牌效果;“元素唤醒”必留,可以打出很多配合;如果对手是快攻职业,“奥术增幅体”起手必留,慢速则替换掉。

奇迹法有一定的操作性,卡牌使用上有些细节需要注意:

  • “元素盟军”任务的完成条件是连续两回合使用元素牌,如果想要完成任务,要确定下回合能打出元素。
  • “奇恩瓦拉”的特效不是一定要打出的,面对快攻可以裸上。
  • 如果“巫师学徒”一直抓不到,法术牌适当时候需要打出,手里捏一堆小法术很容易被对手抢脸到死。
  • “元素唤醒”配合“希亚马特”和“活化雪崩”都能抢到节奏,“活化雪崩”使用前要保证上回合打出过元素。
  • 奇迹法的节奏是可变的,不要追求过低费的巨人,其他随从也很容取胜。

对局思路:

快攻:

目前天梯的快攻除了之前的T7猎、JK园和机械骑外,新版鱼人骑也加入了这个阵营。对局T7猎时注意优先解掉“相位追猎者”,另外部分猎人还会带“误导”,随从较少时需要防一下;对局JK园时注意防一下海巨人,奇迹法缺少AOE法术,如果刷到了不要随便交;对局机械骑时,前期优先解掉“空中飞爪”,支线任务“正义感召”能防则防,“霜冻射线”注意冻磁力后的大怪;鱼人骑则是一个比较自闭的卡组,天胡情况下“棱彩透镜”+“鱼人为王”+“鳞甲领主”的组合拳堪称无敌,对局时尽量元素铺场,赶在对手发动Combo之前结束游戏。

强势回归!《炉石传说》新版奇迹法全方位解析

快攻的一些关键单卡

以上对局是如果不能在低费回合打出“奇恩瓦拉”的特效则裸上,方便前期控场还能少卖5血;“元素唤醒”也多用于随从铺场。

中速:

当下环境中速卡组以宇宙体系为主,另外还有巨化德与任务猎。宇宙体系中法师和猎人依靠高质量随从打输出,冰系法术尽量留给高身材随从;对局宇宙贼前期注意提防大范或任务达人,另外“菲里克·飞刺”天克巨人和“活化雪崩”,场面上不要站过多相同随从;对局宇宙体系日常防杰弗里斯的控场与红龙的爆发。巨化德除了要冰系法术控制大怪外,还要提防其支线任务效果和魔免随从。任务猎是个比较难缠的对手,相比其他铺场职业,其随从多以突袭为主,任务完成后有超强的控场能力,对局时尽量提速,在其完成任务前压低血量。

强势回归!《炉石传说》新版奇迹法全方位解析

中速对局的一些单卡

慢速:

慢速职业在新版本变化不大,主要还是手牌术、复活牧和元气骑。对局手牌术着重防下“高弗雷勋爵”和“扭曲虚空”;不过有部分手牌术会带“火焰之灾祸”,奇迹法以随从输出为主,还是需要防一下的。对局复活牧日常防“群体狂乱”,同时尽快加速游戏节奏,进入后期我们很难与之抗衡。元气骑清场能力非常强,对局时不要一股脑的丢大怪,可以一回合上2-3个怪骗一套解牌,下回合继续铺场给压力;另外,刷牌和发现还能找到“法术反制”,在对局中有奇效。

强势回归!《炉石传说》新版奇迹法全方位解析

对局慢速职业时奇迹法前期没有压力,也更容易刷出“奇恩瓦拉”的效果,中期的爆发和过渡都很顺利,整体算是优势对局。

最后

回归后的奇迹法从强度上来说算是一个T2卡组,刷牌+奇恩瓦拉+巨人展开这些组合使得套牌上限极高,新版本优质元素随从的加入也保证了套牌强度的下限,整体还是一个同时具备操作性、观赏性和强度的优质卡组。卡组造价上也仅需7520尘,性价比也很高,值得一玩。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