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圣光 轻松上传说的微调死鱼骑卡组

时间:2017-02-11 16:49 作者:生命的火花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虽然炉石传说中骑士依然在天梯继续隐藏,不过在炉石比赛中死鱼骑卡组常常大放异彩,足以证明这一卡组的强度。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套死鱼骑卡组,不但比较针对快攻套牌,在后期也有较强的斩杀能力,熟练掌握上传说毫无压力。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生命的火花]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大家好,我是生命的火花。虽然炉石传说中骑士依然在天梯继续隐藏,不过在炉石比赛中死鱼骑卡组常常大放异彩,足以证明这一卡组的强度。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套笔者自用的死鱼骑卡组,不但比较针对快攻套牌,在后期也有较强的斩杀能力,熟练掌握上传说毫无压力。

卡组先行奉上:

siyuqi.png

点击此处查看卡组详情

卡组分析

这套卡组的核心思路就是苟活,送掉鱼人卡牌后,后期通过双亡者归来进行斩杀。

14011244I-0.png

要想苟活再进行斩杀,回复、解场、过牌卡缺一不可。首先,这套牌拥有禁忌治疗、象牙骑士、光螺丝和圣疗术五张奶牌,再加上职业橙燃鬓 自走炮和真银剑也有回复效果,奶量很是非常充足的。禁忌治疗就如同宇宙流的雷诺,回血效果很强大,同时比较灵活。不过,在面对青玉德、宇宙术、龙牧等中慢速卡组时作用不大,因此只带一张。

解场方面,在当前优质亡语随从不多的环境下,骑士无疑拥有超强的AOE清场技能,炎术师生平、生平奉献、炎术师奉献,可以依据不同情况自由组合,最重要的是即使手中没有清场,也有很强的威慑作用,让对手不敢肆意铺场。单解方面,奥尔多是一个软解,如果对手不铺场只单上大随从,奥尔多和科多兽的配合能完美解决。

过牌方面,主要依靠严正警戒、圣疗术,严正警戒经常能够低费甚至零费过牌,圣疗术能奶能抽牌,后期非常好用。象牙骑士也兼具站场、回复以及补牌功能,因此在手牌数上并不需要多担心。

单卡分析

核心卡牌鱼人、亡者归来、以及常用卡牌就不再多说了,这里主要谈一下几张特殊卡牌的作用和用法。

脏鼠:

CFM_790.png

这张卡牌在当前的环境下比较好用,面对快攻卡组,22-6的嘲讽是非常有用的,即使拉出对手的小随从,6点血量也足以让对手难以逾越。面对中慢速卡组,则需要考虑清楚再下,一般对手下了末日想抢先手,一个脏鼠能拉出对方关键随从就赚翻了。或者自己下末日,也可以上脏鼠,对手需要13点场攻才能完全解场。当自己手中有清场一套时,血量又非常安全,同样可以甩出脏鼠来拉出对手随从,下回合直接清场即可。

燃鬓 自走炮:

CFM_815.png

实话实说,这套卡组的奶牌有些偏后期,遇见手顺的海盗战,又没有末日的话,说不定活不到6费就玩完了。因此,加入这张职业橙还是能很好克制打脸卡组的,只要三费,不但能抵挡两次攻击,还能回四点血量,挺好用。

象牙骑士:

KAR_057.png

发现的法术比较随机,但是还是要有所选择,面对打脸卡组还是要以拿高费多回血为主,即使这个高费卡牌用不上也无所谓。打中慢速卡组,有亡者归来肯定要拿,没有的话就以拿能解场的卡牌为主。

飞火流星 芬杰:

CFM_344.png

对这套卡组来说,这张卡真的很强很强,4血加隐身,很难被对手解掉,五费能够上场,在大部分情况下都可以重获场面,而且可以压缩牌库,更快检索和送掉鱼人,为斩杀做准备。好处太多,已经是死鱼骑卡组必备的卡牌。

对各流派分析

鱼人.jpg

这套牌对战快攻卡组的压力并不大。

对海盗战或海龙战,起手有禁忌治疗一定要留,其他卡牌末日、冲锋鱼、脏鼠和燃鬓 自走炮,都是较为不错的起手,其实起手全高费加真银剑的话,真银剑可以留,解暴乱狂或海盗船长。打海盗战,无疑活到高费就是胜利,因此,自己随从即使要以大解小也别打脸,一切以降低对手场攻为目标,生平和奉献等关键牌有了便宜可占该用就用不要留,只要拖到高费,象牙骑士、禁忌治疗,弗丁和圣疗术都能让战士较为难受,甚至起到劝退的效果。

接下来是天梯最火爆的萨满了,天梯107萨实在是难受,不过整体来看胜率也在50%出头。

萨满有较快的卡组,也有偏慢的一些打法。起手依然要找禁忌治疗、末日、冲锋鱼、脏鼠和燃鬓 自走炮等低费卡牌,真银剑不太关键不必留了。脏鼠下场的时机很微妙,不能太急,拉出477直接就崩了,如果是偏快的萨满,基本上手牌有477的话4费都会准时下,4费没下的话,我们就可以上脏鼠了,同样因为477较难处理的问题,**也最好留给477。对偏快的萨满和打战士雷同,以降低对手场攻保血量为主。如果是偏慢的萨满,那么鱼人领军很有可能吃一发呱,以污染我们的鱼池,可以的话最好上场让炎术师烧掉。其实真被变了也没什么,呱用了,对手要解光螺丝和弗丁就有难度了。8费均在手,推荐先上光螺丝吃硬解,再上老弗丁。

对阵青玉德其实并不太难,主要是节奏之争。青玉德一般在后期通过铺场来终结对手,因此大部分时间我们的血量很安全,起手可以找一下鱼人牌,以及过牌卡,真银剑也可以留一张。青玉德的斩杀能力一般,对面场攻不高的话,群体AOE都可以多留留再使用,重点解决好嘲讽随从,为亡者归来的斩杀剔除障碍。

对战奇迹贼,起手有生平一套一定要留,或者留其中一个组件,不管是解任务达人还是加基森都比较不错,没有生平的话,只靠奥尔多也难以遏制不断成长的任务达人,说不好就被踢死了。总体来说,因为卡组的回复能力强,保证好血量不被火车王冷血斩杀,一般盗贼都会牌库抓空而输。

对战龙牧,这些缺乏斩杀速度偏慢主要依靠铺场的卡组,其实正是死鱼骑最想面对的卡组。起手可以留末日、真银剑以及弗丁,留弗丁主要目的在于防止被对手龙人侦测者偷到,自己的这套牌遇到弗丁还是比较难受的。主要打法就是真银剑砍砍,招招兵,送送鱼人,过过牌,对手铺多了就生平一套,最后亡者归来斩杀。有一点隐患就是被牧师偷到亡者归来,其他偷到别的其实都没什么。

对战宇宙体系,主要是防范卡扎库斯的自定义法术,比如群体变羊,让鱼人变羊降低亡者归来效果。此外就是第一时间解好布莱恩铜须。总体来说,打宇宙流没什么难的,鱼人能送就送避免被变形,武器卖脸解场,AOE要捏好不轻易出。当进入到10费,宇宙术就不敢随意卖血,变大王也非常危险,很容易完成斩杀,架起的厚墙用生平清掉即可。打法师,法师很难通过直伤法术斩杀掉我们,而使用亡者归来后即使法师有冰箱不死,面对BUFF起来的鱼**军也毫无办法。宇宙牧,更不必多说了,保持血量,通过第二波亡者归来直接满血打死即可。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骑士,卡组,死鱼骑,鱼人骑,传说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