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杂侃:炉石是否需要解场站场一体卡

时间:2017-02-07 16:03 作者:四天四夜 来源:旅法师营地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今天我就想跟大家谈谈,炉石到底需不需要解场加站场这种两用的卡,而我的观点是,需要。不仅需要,而且急缺这种卡。

开门见山,本人三年前入的坑,经历了大多数人认为的炉石最有趣的时代,从那个时候的萌新一直走过来,对于炉石这款游戏也或多或少有一点自己的理解。今天我就想跟大家谈谈,炉石到底需不需要解场加站场这种两用的卡,而我的观点是,需要。不仅需要,而且急缺这种卡。

每次发布新卡,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有一样的感觉:这卡很强,伤害很高,特效很帅,很有趣,然而并没有什么用途,我还是不想带它。因此每次发布新卡都跟看电影一样,看完就算了,为什么会这样,我觉得就是因为卡牌的实用性不高。

浅谈:炉石是否需要解场和站场一体的卡

当年寄予厚望的“新卡”

当今的炉石是一个场面至上的炉石,任何对场面没有帮助的看起来很cool的新卡几乎都只会出现在逗鱼时刻。我相信暴雪的设计师也知道这一点,最新几个版本其实都有解场加站场合二为一的卡,卡拉赞时期,暴雪就发布了两张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卡,分别是法师的火门和萨满的水门,当然,法师的火门一经公布就一直在被人喷,但我喷它的原因倒是不在于这张卡的设计思路,解场加站场的设计思路是很正确的,问题的根本在于暴雪只给了法师这个职业这种高质量的解场加站场卡,因此场面一旦被法师的火门夺走其他职业就很难再抢回来了,这可能才是这张卡被人诟病的主要原因。

要解决其实也很简单,只需要给其他职业也给设计一些,或者很多这种解场加站场的卡,场面有来有回,抱怨声估计就会少很多了。

浅谈:炉石是否需要解场和站场一体的卡

集解场与站场于一身的高质量单卡

萨满的水门就是一张可以充分证明炉石急缺解场加站场的卡,上古毒瘤动物园,多少个版本依然屹立不倒,但是萨满的水门一出,配合新武器小爪子立马把横贯几个版本的毒瘤打得消失不见,以至于我不得不给暴雪的设计师点个赞。

很多人抱怨现在的萨满太强了,前几天甚至看到有人说要削弱萨满的水门,我的内心很乱。如果我是设计师真想跟你一起喝个茶,水门这种意在把毒瘤打出天梯,打出构筑的卡竟然也会有人想要削。当然这只是我的一点愚见,这张卡本身没有问题,问题的根本也是在于暴雪只给了萨满这样一种低费的AOE解场加站场卡,才让萨满成为了其他八个没有这张类型卡职业的爸爸,从此踢开了旧毒瘤,自己当上了新毒瘤,走上人生巅峰。

浅谈:炉石是否需要解场和站场一体的卡

本未倒置的解场加站场卡

得了病就要去治,中医讲究阴阳调节,如果是阴气过旺引起的疾病,切不可一味去阴,因为阴气过旺的原因有两个,一是体内的确阴气过于旺盛,需要打压,二则是体内阳气不足,导致本来正常的阴气显示出来就旺。而萨满爸爸的情况,在我看来就是后者——其他职业缺少优质的aoe解场加站场卡。

前几天BB终于出来说话了,承诺要削弱萨满,当然超模卡的确应该削弱,但是水门这张卡实在是不应该削,它的设计思路在我看来是克制毒瘤的根本,暴雪一味的削弱萨满,其结果并不一定是好的,问题其实并不出现在萨满身上(除了明显超模的卡),像我前文说的,萨满的水门有可能是最接近正常炉石的卡,问题的根本与法师的火门一样,在于其他职业都没有这种低费的AOE解场加站场卡,要杜绝无脑打脸的快攻卡组其实也并不是那么难。

我以骑士为例,在对战中面对快攻时只能一味解场,或者一味奶血,这无异于慢性自杀,解的场快攻可以再铺,奶的血可以再打回去,有什么用呢?要拯救骑士,与其给些看起来很酷炫AOE很大奶量很足的实际上并没有什么用处的卡,还不如给它一张比如说3费法术,随机对敌方总共打4或5(类似奥弹),每击中一个角色便召唤一个报告兵。(这只是我的举例,没考虑模型之类的,各位别当真)。其他职业也都给一些有本职业特色的解场加站场卡,这样估计毒瘤就要彻底离开天梯了(不过我只会哈哈哈,毒瘤卡组都去死吧)。

浅谈:炉石是否需要解场和站场一体的卡

其实诺森德都能算上是一个解场加站场的卡了。只是效率没以前那么高效了

对于这种卡,很多人可能都在想会不会太强了,这一点,我又想给暴雪的设计师点个赞(没错我是暴雪的洗白粉),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暴雪到现在为止发布的解场加站场卡为了不让这种类型的卡大量出现在构筑中成为常驻卡,基本都用一个因素限制了这种卡的强度,那就是随机性。

各种各样的随机性充分控制了卡的发挥,上古时期的小鬼爆破,打二和打四经常能决定比赛的胜负,法师的火门更是不用说,5费2-2我也出现过,萨满的水门倒是不那么依赖召出来的怪,这种为抑制毒瘤而生的卡只需要在解场的同时能增加一个攻击频率就行了——随机性考验了玩家在构筑时会不会把这种卡加入到卡牌中,避免了万金油的卡牌存在。一些同样具备解场的随从卡,本身就是一个站场,为了控制强度,在亏身材的同时还或多或少增加了一些其他条件,如快递,5费3-3,本身亏身材,还增加了随机打四控制出场率。

多说一句,那就是王牌猎人,上古时期我们觉得炉石更有趣这张卡可能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个人认为就是因为这张卡的存在,我们还能在后期对面一波的时候把场面扳回来,实现惊天大逆转,一边解场,一边站场,把对面的场面优势一点点变为我方的场面优势,反败为胜的感觉真是不要太爽。

浅谈:炉石是否需要解场和站场一体的卡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我不是想给萨满洗白,我只是觉得看问题应该透过现象看本质,萨满的强是因为它本身卡的超模,并不是它卡牌的设计思路,要平衡环境也不能一味的削弱当今环境中强势的职业,找准病根,早点给其他职业多一些两用的卡,这比用来为了挡住舆论压力而削弱萨满要管用的多。

炉石发展至今,不能说毫无进步,它需要我们这些热爱它的人一起努力,那么这款游戏到底需不需要这种卡牌类型呢,以上的观点只是我个人的见解,也希望大家能积极表达出自己的观点,一起来讨论一下。

相关阅读:炉石杂侃,站场,解场,炉石杂谈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