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毒瘤系列 天梯新思路循环法卡组分享

时间:2016-02-03 10:45 作者:悠悠我心 来源:旅法师营地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本文是我开设的专栏【拒绝毒瘤】,专门介绍一些我觉得有意思的卡组,希望能给大家在天梯毒瘤群中带来一丝丝新意。本期介绍的是一套法师,我把他称为循环法。为什么叫循环法?请搬好板凳慢慢阅读。

大家好,我是悠悠我心#5679,也算是从内测开始就入坑的老玩家了,曾经多次打到过国服第二,去年12月当过一段第一。本文是我开设的专栏【拒绝毒瘤】,专门介绍一些我觉得有意思的卡组,希望能给大家在天梯毒瘤群中带来一丝丝新意。本期介绍的是一套法师,我把他称为循环法。为什么叫循环法?请搬好板凳慢慢阅读。

总体思路和起手调度

这套牌满编了暴风雪烈焰风暴这样的清场法术,还有末日冰环的combo,同时满编自爆羊,可谓是带足了AOE,对于铺场型卡组佛祖骑,恶魔园的压制力还是挺大的。铜须+老司机的组合保证了回血量,冰箱保证了苟活能力。变羊,王牌,保证了单体去除。

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常见combo:

铜须+宝石甲虫:5费发现两张3费卡,法师的奥秘正好是3费,所以如果能够发现到奥秘一般要拿奥秘,复制更好。复制是一张循环法的核心牌,能让整套牌手牌不断。

铜须+虚灵巫师:8费发现两张法术卡,和上面的combo一样,法师的法术很厉害,可以按场面情况和不同的对手选择需要的法术,一般情况下,复制还是优选牌。

复制+虚灵巫师:整套牌的核心combo,如果能够发现复制,那么我们能让手牌源源不断了。这也是我把他称为循环法的原因。

复制+淤泥:好多墙。

大帝减费后的恐怖combo:铜须+宝石甲虫+老司机+麦迪文的残影;铜须+宝石甲虫+虚灵巫师+麦迪文的残影。好吧,想想就酸爽,是不是?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注意爆牌了。

我在打练习赛的时候用过这套牌,对手对这套牌并不熟悉,赛后在群里问这是什么套牌,很多旁观的朋友称之为:“我过牌很慢,但是我手牌很多法”。

对快攻卡组:起手调度科学家,自爆羊,末日。看情况留宝石甲虫。

对控制卡组:起手调度科学家,虚灵巫师,复制。

主流卡组的对局思路

这部分要写全,篇幅会很长。我就简单写一下需要注意的地方。

德鲁伊:复制淤泥的组合在这个对局中可能会更好。尽量让你的aoe多赚一些卡差。一旦卡差建立起来,胜利就离你不远了。

恶魔园:想办法能让场面解干净,利用末日抢回先手。

佛祖骑:6费前尽量把场面解干净了。熟练单解佛祖。一个羊留给佛丁。

T7猎:复制老司机,不知道怎么输。

奴隶战:aoe充足的我们并不怕奴隶主。

防战:在一开始就要想到可能会进入疲劳。对方在前几回合会把你当做冰法处理,先让他偷着乐一会儿吧。这个对局,复制虚灵巫师的组合很重要。想办法让卡组循环起来,这样我们才有了打疲劳的资本,我们单解很多,所以并不怕防战的各种大哥。老司机最后等对方红龙碰完后下。复制挂头上的时候,始终注意防止爆牌。

好了,亲自尝试这套卡组吧,一开始总会发现自己有各种各样的错误。不断的注意细节,减少失误,你会发现这套卡组不但有很多乐趣,胜率还并不低呢。我刚开始用这套卡在传说段就打了一个5连胜。

结尾语:

卡组简单介绍到这,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快乐,其中有很多不周详的地方,大家轻拍。喜欢的朋友和不喜欢的朋友,都可以加入我的炉石交流群讨论。群号:362208278。最近我也开了一个直播间:panda.tv/270023。前段时间我也直播过这套牌,效果还不错。

相关阅读:循环法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