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辟蹊径 放弃青玉体系的混杂德卡组推荐

时间:2017-02-02 09:00 作者:生命的火花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套外服主播所使用的混杂德卡组,强度不错,现在就给大家分享一下个人使用这套卡组的经验心得。如果已经厌倦了青玉体系的小德套牌,那么玩玩这套新卡组也是非常有意思的。

本文由17173炉石传说专区特约作者[生命的火花]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大家好,我是生命的火花。今天给大家推荐一套外服主播所使用的混杂德卡组,笔者自己使用这套卡组也打了几十把,感觉强度不错,现在就给大家分享一下个人使用这套卡组的经验心得。如果已经厌倦了青玉体系的小德套牌,那么玩玩这套新卡组也是非常有意思的。

这套小德卡组详情如下:

混杂德.png

点击此处查看卡组详情

卡组分析

这套牌卡组绝对是偏向于进攻的卡牌,和动物园的思路有一些类似,以铺场打脸为主,但该解的场也要解,源源不断的随从会让对手一直疲于解场,当对手断解,则就可以等待配合咆哮一波带走。和动物园一样,确保自己有站场随从非常重要,打脸速度比动物园慢,不过随从质量更高不易被清场。

这个卡组最大的优点在于不容易被对手看破套路,对面很难被看出我们究竟要做什么,等到反应过来为时已晚。此外,铺场能力很强大,而且相互之间均有配合,只要能够站定场面,即使是两根小树苗和小随从,配合咆哮也能造成很高的伤害。

缺点在于比较依赖站场,劣势下翻盘能力很弱,没有场面的话,无疑会很被动,尤其是卡组的护脸能力只能说一般,因此能够有返场能力的卡牌,比如说横扫一定要慎重使用,只有能赚到很多,或不用会挂,或确保自己能够占据场面时再交。

过牌方面,拥有亚煞极印记、蓝龙和馆长五张过牌,馆长在很多情况下都可以过到三张牌,加上随从质量不错,一般情况下都不会缺手牌。

单卡分析

芬利爵士:

LOE_076.png

依情况而定,如果是对面是打脸卡组,那么就变为治疗或护甲,对战中慢速卡组,可以变为术士的生命分流来过牌,前期比较顺,直接变成猎人的打脸技能。当然实际并不能要什么来什么,但就是这么个思路。

机械动物管理员:

KAR_095.png

能BUFF上3个随从当然会爽到加,不过衷心建议还是不要太贪,能BUFF一个就不亏了,BUFF到两个就赚了。

馆长:

KAR_061.png

本身4-6嘲讽的身材就比较不错,能过两张牌就很赚,对比以前小德必备的知识古树,5-5抽两卡,两者相比馆长不逞多让。

激活:

EX1_169.png

激活还是要在能确定场面优势时就尽早使用,不要太多期待打出更多的配合,我打过好几局激活卡手的现象,就是水晶用不完手牌只有激活,非常郁闷。

亚煞极印记:

OG_048.png

卡组野兽很多,非常容易BUFF加过牌,有时能赚到东西加给非野兽随从也是完全可以的,因此不要为了过牌而过牌,能够赚到东西再选择使用更好一些。

狂野争斗者:

AT_039.png

本身身材不亏,上场后压制力很强,在对战中慢速卡组时作用比较大,对手常常不得不交出关键卡牌来对付它。

刃牙德鲁伊

AT_042.png

起手摸到就变为隐身豹子上场,后期变为冲锋随从可能更好,与咆哮进行配合增加斩杀伤害。

飞火流星芬杰:

CFM_344.png

这张卡真的挺不错了,有几次都是靠他逆转。其潜行能配合鱼人领军,有时对手上了血多的随从,直接套亚煞极印记召唤牌库鱼人也经常能占据场面,唯一缺点就是有时鱼人死完了才到手有些无用。

对战分析

4829601_8fa836950a7b0208918223c266d9f2d3562cc8fd_thumb.jpg

起手留牌方面,比较简单,对阵各个职业流派大同小异,主要就留激活和其他1、2费的随从以及根须,当然冲锋鱼和领军要换掉,先期取得场面优势至关重要。

进入对局,基本上需要按费拍怪,尽量利用完水晶,不使用技能,要将场面死死站住。当咆哮在手,对手血量不多,每一回合都要计算斩杀伤害,或者下一回合能造成的伤害,然后再决定当前回合是解场还是打脸,如果当回合斩杀不了,但是下回合冲锋随从配合咆哮伤害,那么就不要解场,直接打脸。

总体来说,要时刻谨记以进攻为主,即使面对一些打脸卡组,有时我们的打脸速度也不会太慢,对打脸也是可以行得通的,当然,这需要看具体情况和手牌来定。下面说一下对战各流派需要注意的事项。

对战海盗战、青海萨,均势,需要先占据场面,有随从就上,有激活能跳大随从就用,不要吝啬,中期的横扫或者熊德变熊都能够很好帮助我们掌控节奏,当进行到中后期,算好对手可能造成的最大伤害,有时不要过度解场,该走脸就要走脸。

对龙牧、小德、宇宙法、宇宙术等一些稍慢的卡组,一般来说都是优势对局,在对手解场的同时,我们依然可以源源不断地铺起场面,需要注意的是这些职业的AOE伤害和费用,AOE并不可怕,只要我们的手牌能够保证下回合依然能够有效水晶继续铺起来,那么就不用束手束脚,可以尽情铺场打脸。但如果手牌中没有可用的随从,那么就需要谨慎一些,留一两个随从不要全部铺场。打宇宙术和宇宙法可以留一留冲锋随从和咆哮,在对手毫无防备,没有充分解场时,直接进行斩杀。

打盗贼,均势,盗贼顺起来比较难以抵挡,不过我们能铺起来会让缺乏AOE的盗贼同样很难受,而且盗贼的套牌比起这套卡组来说更吃牌序一些。当然奇迹贼毕竟时T1卡组,对战思路也很多,总之不要怕被轻松解掉随从,该铺就铺。

打其他各种不常见的流派,其实基本思路都是一样的,有时候在逆势下,不顾一切地打脸反而可能会创造奇迹。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小德卡组,混合

全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