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冒险模式的异画卡牌加入卡包 你愿意收集吗?

时间:2020-12-23 14:56 作者:互联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炉石传说新版本已经上线一个月了,你们的战令达到多少级了?有没有拿到战令限定的英雄皮肤呢?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到,当战令达到50级时,开启通行证的玩家可以额外获得一款幸运币皮肤。新版本的卡牌收藏中,还有另外一款幸运币皮肤可以通过收集卡牌获取。本文,我们就从这两款幸运币皮肤入手,聊一

炉石传说新版本已经上线一个月了,你们的战令达到多少级了?有没有拿到战令限定的英雄皮肤呢?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到,当战令达到50级时,开启通行证的玩家可以额外获得一款幸运币皮肤。新版本的卡牌收藏中,还有另外一款幸运币皮肤可以通过收集卡牌获取。本文,我们就从这两款幸运币皮肤入手,聊一聊异画卡牌的问题。

异画卡牌的概念

什么是异画卡牌呢?异画卡牌从字面理解就是把一张原有的卡牌更换原画后重新推出,也有一部分异画卡牌同时会改变卡牌的名称或者登场特效,但卡牌本身的属性和效果是不会改变的。所谓的幸运币皮肤实际上就是一种异画卡牌。

异画卡牌有什么意义呢?难道只是为了好看吗?好看只是一方面,幸运币皮肤的作用仅仅是好看,但不代表所有异画卡牌都只是为了好看。事实上,异画卡牌和卡牌游戏的另一个机制密不可分,这个机制就是退环境。一般情况下,异画卡牌都是挑选已经退环境的卡牌更改原画重新推出,让这张卡牌以另一种样貌回归。

我曾看过一篇相关文章说游戏王里有一张关键卡牌每个版本都会推出一张异画卡牌,这样它就永远也不会真正退环境。我没有玩过游戏王,不知道是否准确,但由此可见,异画卡牌真正的作用不是为了好看,而是让一些必要的卡牌或者玩法回归环境。

炉石传说中的异画卡牌

炉石传说可收集的卡牌中暂时还没有出现异画卡牌,但是冒险模式中却有很多异画卡牌。尤其是最新的英雄之书,几乎每一个章节都有异画卡牌登场。

比如6费5-5的符文之书,它可以在回合结束时让你的所有手牌费用减少1点。不管是费用、身材还是特效,都跟黑石山版本的索瑞森大帝如出一辙。还有3费3-3的灰猫,实际上就是去除了奇数体系触发条件的黑猫。还有野兽伙伴、洛丹伦侍从、血槌蛮兵等很多例子。

那么,问题来了:炉石传说设计师通过推出幸运币皮肤和冒险模式中的异画卡牌,是不是想给玩家们传递一种要推出异画卡牌的信息呢?如果真的出现异画卡牌,会以什么形式出现呢?是作为奖励发放,还是加入新卡包通过开包获取?

我对异画卡牌的态度

实际上,主流的卡牌游戏一般都有异画卡牌这个概念存在。炉石传说迟迟没有,必然是考虑到了玩家情绪的因素。我个人认为我们不应该以完全抵触的情绪来看待异画卡牌,异画卡牌是有一定的好处的。

最直接的好处就是它能在有限的范围内实现一些原本无法实现的有趣操作,炉石传说中也有类似的实践,比如双职业竞技场和限时狂野回归。其中的限时狂野回归其实就跟异画卡牌的效果是一样的,只不过玩家不需要额外的付出去获得新的卡牌。

只要设计师不是一次性推出十几张或者几十张异画卡牌让玩家们去收集,而是每次推出一两张,让玩家们去收集体验,我个人认为是可以接受的。这样不仅可以让环境动起来,也可以让萌新玩家不必花费大量金钱或者时间在旧卡包或者冒险上。只要设计师推出的异画卡牌是有用途的,我一定会收集。

相关阅读:炉石传说,冒险模式,卡牌

全球新闻